HP新型园区核心交换机和架构面向扁平LAN

日期: 2011-05-15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P新型园区核心交换机是实现企业LAN扁平化以及使用多机架链路聚合技术将数据中心、园区和分支网络作为整体进行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在Interop Las Vegas 2011大会上,HP Networking发布了新型园区核心交换机和一个面向扁平化园区LAN的网络架构,这与许多公司重新设计数据中心LAN的方式是一样的。但是,HP Networking发布的产品显然缺少了与近几个月已发布产品的竞争对手相竞争的数据中心网络结构策略。   通过HP FlexNetwork架构,IT部门可以将企业网络作为一个实体管理,从数据中心到园区和分支网络,将FlexFabric(数据中心)、FlexCam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P新型园区核心交换机是实现企业LAN扁平化以及使用多机架链路聚合技术将数据中心、园区和分支网络作为整体进行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在Interop Las Vegas 2011大会上,HP Networking发布了新型园区核心交换机和一个面向扁平化园区LAN的网络架构,这与许多公司重新设计数据中心LAN的方式是一样的。但是,HP Networking发布的产品显然缺少了与近几个月已发布产品的竞争对手相竞争的数据中心网络结构策略。

  通过HP FlexNetwork架构,IT部门可以将企业网络作为一个实体管理,从数据中心到园区和分支网络,将FlexFabric(数据中心)、FlexCampus和FlexBranch连接在一起。HP的企业级方法是很令人关注的,Forrester Research高级分析师Andre Kindness说,但是它也“转移了人们对一个事实的注意:他们没有提出一个数据中心的方案”。

  这使HP在Interop 2011上不是很顺利,因为Juniper已发布了QFabric数据中心策略,Alcatel-Lucent发布了Application Fluent Network和基于POD的网络,而Brocade则将发布VDX交换机。

  与此同时,尽管大肆宣传一个架构愿景计划,但是HP实际上还是主要关注功能强大的园区核心机架交换机,这是它与Cisco的Catalyst 6500交换机直接竞争的产品。

  HP交换机和架构改变园区网络策略

  HP园区核心交换机和架构的真正概念是园区网络需要尽可能像数据中心一样扁平化,从而去除失真网络层,减少延迟和复杂性,并提高富媒体应用程序的性能,如视频会议,这是现有企业园区网络最主要的一个问题,HP网络解决方案销售主管Michael Nielsen说。

  Nielsen说,“网络的创新速度令人窒息。随着多媒体流量激增,带宽配置只剩下未来三或四年消耗的1/7。而视频将占据企业业务通信流量的25%-40%。由于目前园区网络的三层架构网络中每一跳都有10-20毫秒的延迟,因此这会对多媒体应用造成巨大的影响。

  HP A10500系列的三个模型最多有128个10GbE端口或385个GbE端口,而端口延迟只有3毫秒,总吞吐量为11Tbps。HP在Interop 2011上演示了交换机的40 GbE功能。

  企业可以通过HP的Intelligent Redundant Framework (IRF)技术将四个此类机架连接在一起,从而创建一个实际上为分布式的核心网络。IRF与多机架链路聚合(MLAG)及堆叠技术相似,它允许网络人员将多个交换机连接在一起,将它们作为一个设备进行管理。

  通过A10500的密度和处理能力,企业就能够去除园区网络中的分布层,将访问层的E5400和E8400 HP交换机直接连接到核心网络,Nielsen说。客户也可以使用IRF将这些核心交换机与边缘交换机连接在一起,然后将它们作为两台逻辑设备进行配置和管理。

  但是,Kindness说,IRF允许您组合网络同一层中的交换机,但是这并不是真正的扁平化网络,因为所连接的交换机仍然有两层网络是单独管理的。他还提到,新型园区核心交换机会给市场造成一些概念上的混淆。

  “它们真的变复杂了。它们原先是12k、9k、7k,而现在是10k,还有8200s和5400s。而这些设备都只是机架而已,”他说。“它们甚至比Cisco以前的产品还要复杂。我知道他们在尝试将它整合在一起,但是这个过程很慢,这使得客户购买这样的产品还是有困难的。”

  HP的数据中心网络概念在哪里?

  HP Networking现在更大的挑战是如何更好地整合H3C产品,这样公司就能够获得一个可靠的数据中心虚拟化策略。

  “它们实际上并不需要开发一种新的数据中心产品。当HP收购时,H3C已经开发了12500(产品),”Yankee Group知名研究人员兼副总裁Zeus Kerravala说。“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个产品还没有成为HP大产品线的一部分。这个产品正是他们应该利用来开发数据中心方案的产品。他们需要明确地让我们知道,HP的虚拟化数据中心概念是什么。”

  理想做法是在一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整体愿景计划中整合3Com和H3C的服务器和存储产品。自从收购之后,HP对这个问题一直保持沉默。

  “他们有一些网络产品,有服务器产品,还有存储产品。但是HP网络产品如何实现一种与Cisco及其他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呢?对于像HP这样规模的公司,这是一个架构上的问题,”Kerravala说。

  HP的数据中心愿景计划在分析师看来可能并不可靠,但是这个公司在Interop Las Vegas 2011上发布虚拟化安全和流量监控的增强产品。HP发布了TippingPoint S6100N 入侵防御系统(IPS)数据中心设备,它具有近16 Gbps的吞吐量,能够监控虚拟服务器流量。S62000N能够将软件部署到VMware ESX宿主上,并且能够监控虚拟机之间传输的流量。基于设备上设置的策略,这个软件可以将任何请求IPS监控的上流流量转到设备上。

  HP也在它的Intelligence Management Center (IMC) 5.0版本中发布了虚拟化管理功能。当虚拟机在基础架构之间迁移时,IMC能够与服务管理软件一起给虚拟机应用网络配置和策略。Nielsen说计划在下半年发布的IMC 5.1版本将整合HP的FlexConnect I/O虚拟化技术,这样网络管理员就能够监控虚拟化刀片服务器的网络状态。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