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天动联:三网融合只是暂行缓慢 绝非“夭折”

日期: 2011-05-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三网融合,是近年来业界争论的焦点,电信业的光纤到户、WiFi大覆盖和广电的NGB(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等都是投资超千亿的大动作,谁都离不开三网融合的大背景推动。工信部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首次提出“夭折论”,在2011年4月4日“2011中国三网融合高峰论坛”上,他一句:“我很久没被叫去开会了,三网融合恐怕已经夭折。”道出了三网融合目前的尴尬局面。随后4月28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回应,在三网融合推进的过程中,存在有关认识和理解不一致的问题,三网融合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过,工信部仍然坚定信心,积极推动。

  近日,从工信部公布的”2011年标准化重点工作“中:物联网、移动支付、三网融合等行业标准将在今年获得优先制定和政策支持。“在目前的基础上,十二五期间我国三网融合将得以实现。”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自国务院决定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工作以来,工信部、广电总局以及其他相关部分部门都在积极努力推进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并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

  种种言论和迹象表明,三网融合正在由摸索逐步走向成功。傲天动联(AUTELAN)表示,随着我国“三网融合“政策不断深入,走到成功是需要时间和考验的,中间必然历经坎坷和波折。在政府的推动下和业界的前进步伐,三网融合是一个市场的需求和热点,它会实现一个质的飞跃。傲天动联担忧的是三网的监管问题,三网融合并不是单纯的技术上融合创新,而是监管、运营体制上的艰难改革。如果某天消除了监管政策的障碍,这种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的“三网融合”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傲天动联(AUTELAN)在无线局域网和广电三网融合产品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和研发。这些都是傲天动联自主创新和为三网融合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包括:WLAN整体解决方案、S²NOC新一代运营级广电双向网改造方案、运营级家庭多媒体无线网关方案、CNMS网管解决方案、视频点播WIFI回传解决方案。整体来说就是为了加快我国三网融合的推进步伐,傲天动联先一步进行技术领域的改造!体现了傲天动联广电网络技术的自主创新,加快我国乃至世界广播影视网络的发展进程发挥重要的作用。

  由于目前一些相关产品和实际的三网融合还存在技术落差,而傲天动联(AUTELAN)以自主创新的优势弥补了之间的差距,通过一些合作将傲天动联的技术优势很好的融入进去。从具体产品到具体的解决方案,傲天动联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第一:比传统二级架构方案便宜30%;第二:可以全网运营,兼容性更好;第三:施工部署更简便。这一切源于傲天动联在无线局域网上核心的技术。由此可见,在“三网融合”增速发展的时下,傲天动联已经捷足先登。

  面对业界却三网融合的口水战不停,悲观论此起彼伏,三网融合进程却并不因此显得缓慢。站在一个高度来看,三网融合不是“实现四个现代化”那样的科技产业远景,如果从技术角度来看,三网融合甚至可以说“已经实现!”无论电信还是广电都能独立提供诸如IPTV和互动电视一类的融合业务。“通过一种网络技术和平台,同时为老百姓提供话音、互联网和电视等综合信息服务”,这从技术层面来看,绝对是小菜一碟。产业今后要做的,仅是继续升级和优化三网融合相关技术。

  纵观全局,三网融合也没想象那么难。现在,模式已经找到,试点体系已经建立,当前形势下就看电信业和广电业愿不愿意在现有试点框架下各司其职——电信业甘做网络和电视内容的优质通道提供者,着力提供更丰富的增值信息服务;而广电业则继续发力NGB宽带、整合地方资源,力求尽快全国范围实现“台网分离”,不要再干封杀IPTV之类“倒退历史”的事;最后,两者共同要做的事情是,厘清合资公司的责、权、利,否则那只能是一个为应付三网融合专门搭建的空架子。如果监管问题解决掉,三网融合绝非难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