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oE和数据中心网络结构宣传过度 实现艰难

日期: 2011-05-29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Interop 2011上,大多数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承认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s of Lots of Links (TRILL)、Shortest Path Bridging(SPB)以及一些热门流行词都被过分宣传了。   Interop 2011小组座谈会上,Force10 Networks、Extreme Networks、Arista Networks、Juniper Networks和HP Networking的代表都面临着对市场过度宣传与真实性的质疑,这些质疑来自主持人以及那些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Interop 2011上,大多数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承认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s of Lots of Links (TRILL)、Shortest Path Bridging(SPB)以及一些热门流行词都被过分宣传了。

  Interop 2011小组座谈会上,Force10 Networks、Extreme Networks、Arista Networks、Juniper Networks和HP Networking的代表都面临着对市场过度宣传与真实性的质疑,这些质疑来自主持人以及那些在会议中饱受术语困扰的听众,一个主题为“您是如何重新设计您的数据中心LAN?”的会议变成了市场流行词答疑会。

  在会议期间,没有一个供应商愿意站起来证明FCoE可以实现预期的目标。

  “FCoE让我想起了很多关于Token Ring over ISL的事,”Arista Networks市场部副总裁Doug Gourlay说道。“它会采用一个封闭系统,并在Ethernet帧中放弃,然后将它传输到它的目的地,接着再将它从另外一端传送回这个封闭系统。我知道全球的文件系统、NFS、NAS和iSCSI都有很大的增长。何时我才能看到许多厂商追赶上思科在FCoE所做的呢,我表示很担心。

  “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是一个很好的概念,并且它已经开始促使行业向前发展,”HP的技术市场工程师Jeff Kabel说道。“它正促使我们开发数据中心桥接来创建接近零丢包的以太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我们看到许多其他类型的技术也正在出现,例如iSCSI。虽然FCoE将逐渐发挥作用,但是最大的问题是要通过Fibre Channel维护您现有的投入。这样才可以让您实现平衡。”

  在Interop会议期间,Juniper Networks企业市场总监Calvin Chai邀请出席者举手回答有多少人有意为数据中心中购买FCoE。在挤满好几百位工程师的会议大厅上只有可怜的6、7个人举了手。

  Cisco的前执行主管Gourlay换了一种方式来解释FCoE现象:“当第一次在数据中心以太网中构思时,数据中心桥接、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以及TRILL的全部目的就是为了调整安装库,从而使人们有理由抛弃Catalyst 6500,将设备升级到下一代的产品。”

  供应商也在考虑TRILL和 Shortest Path Bridging,这分别是IETF和IEEE为了在数据中心内消除生成树以及实现多路径而开发出的竞争标准——两者都有点夸大,并且对于解决目前的数据中心问题并非是万能药。Extreme Networks技术副总裁Merchant表示,多机架连接聚集(MLAG)可以解决TRILL 和 Shortest Path Bridging在很多环境中尝试解决的某些相同问题。

  TRILL 和 Shortest Path Bridging“虽然方向是正确的,但是它们最终无法完成任务,”Juniper的Chai说道。“如果您想从头开始建设一个数据中心,而且您以希望使它能够支持平衡扩展,同时又不想处理协议复杂性来管理不同的连接状态。那么,我可以说,到目前为止这些标准都不支持3层协议。

  当Boston Scientific的础架构设计师John Repucci问道:“结构”这个词是否只是可扩展背板的另外一种市场说词时,Arista的Gourlay非常激动地将这个词汇批评为纯萃的宣传词汇,但是其他人则没有正面回应。

  “在此,我并不打算卷入一场关于结构的战争之中,”Chai说道,他所在的公司Juniper是使用QFabric实现数据中心网络结构最大支持者之一。

  “我认为很重要的是,除了宣传,我们要考虑的是您希望您的网络实现什么目标。您想要任意到任意的连接吗?您想要在不增加复杂性的情况下实现平衡的可扩展性吗?您想保持一定水平的操作效率吗?要先了解结构到底是什么,以及哪些是适合您自己的。从这个方面着手,而不要听信市场宣传,那么一切会变得更加黑白分明。”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