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和Cisco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上)

日期: 2011-06-09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sco Systems和Juniper Networks都同时启用了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Cisco Learning Labs和Junosphere——为网络工程师和学生提供了更好地访问位于它们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上的实验固件。但是,那些一直以学习和测试为目的而访问供应商固件的用户则表示基于云的产品还达不到他们的预期。   一般情况下,供应商会限制已经激活了他们的路由器和交换机的支持合同的客户对固件的访问。这样便导致了其他想提高网络软件技术的工程师只能使用生产环境之外的少数几个选项。

  因此,这些工程师都依赖于类似于Cisco IOS的Dynamips 和Juniper Junos的Ol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sco Systems和Juniper Networks都同时启用了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Cisco Learning LabsJunosphere——为网络工程师和学生提供了更好地访问位于它们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上的实验固件。但是,那些一直以学习和测试为目的而访问供应商固件的用户则表示基于云的产品还达不到他们的预期。

  一般情况下,供应商会限制已经激活了他们的路由器和交换机的支持合同的客户对固件的访问。这样便导致了其他想提高网络软件技术的工程师只能使用生产环境之外的少数几个选项。

  因此,这些工程师都依赖于类似于Cisco IOS的Dynamips 和Juniper Junos的Olive模拟器软件。但是,这两个供应商要么不鼓励用户使用要么忽略这些模拟器软件的存在。此外,这些模拟器产品缺乏一个真实Junos或IOS镜像的特性和功能,因此它们目前只能使工程师进行技能发展。

  “Dynamips对于社区而言有着巨大的好处,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它都能帮助成千上万的网络人员通过Cisco认证并磨练他们的技术,”一个维护流行共享网络实验室的网络工程师Jeremy Stretch说道。“但是它支持的平台和技术正在快速地被淘汰。我们所需要的是像Cisco和Juniper之类的公司直接向个人用户提供的合法虚拟实验室产品。”

  同时,“很高兴地是,在这么多年以来,对于强烈依赖Dynamips和Olive的社区而言,Cisco 和Juniper最终开始意识到虚拟培训产品的需求确实存在,”Stretch说道。

  到目前为止,模拟器产品唯一替代方法是在您的房子中用实际的供应商硬件建立一个网络实验室。这非常昂贵、耗时且有时不可接受。

  “参加CCIE考试需要3到4台机架设备,”Current Analysis首席分析师Mike Spanbauer说道。“我所遇到的大多数人都有两种选择:购买设备并自己配置,或者在已经配置了所有设备的地方培训,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开支。在家里配置3台设备?我不认为我的电源板可以承载得了。”

接下篇:Juniper和Cisco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下)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