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和Cisco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下)

日期: 2011-06-09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篇:Juniper和Cisco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上)   Cisco Learning Labs允许客户在基于软件实验室购买使用时间(每90天订购捆绑25小时实验室时间),这是预先专门为满足各种认证需要而配置的。实验室是在UNIX (IOU)模拟器软件上运行IOS的,这个软件Cisco已经在内部使用多年了。   Junosphere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中Junos虚拟实例的访问权限,允许工程师建立他们所需要的测试和学习的网络拓扑。Juniper为Junosphere同每天每个Junos虚拟实例收取5美元费用。

Junos镜像作为虚拟机在Juniper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运行。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篇:Juniper和Cisco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上)

  Cisco Learning Labs允许客户在基于软件实验室购买使用时间(每90天订购捆绑25小时实验室时间),这是预先专门为满足各种认证需要而配置的。实验室是在UNIX (IOU)模拟器软件上运行IOS的,这个软件Cisco已经在内部使用多年了。

  Junosphere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中Junos虚拟实例的访问权限,允许工程师建立他们所需要的测试和学习的网络拓扑。Juniper为Junosphere同每天每个Junos虚拟实例收取5美元费用。Junos镜像作为虚拟机在Juniper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运行。

  “Junosphere和Olive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Junosphere实际上不是一个真正的模拟器。它是真正的Junos,” Juniper的Junosphere业务部门的副总裁和总经理Judy Beningson说道。“在我们的硬件中使用Junos兼容性会很好。它确实达到了新的水平,不只是使用一个CLI模拟器,它能够看到在您配置一个节点和创建一个拓扑时发生的事情。”

  工程师何时需要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支持更多的功能

  Stretch表示,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网络工程师需要能够在本地运行一个IOS或者Junos镜像。

  “我希望有一个产品能让我在家里的工作站或者服务器上使用我所喜欢的生产级软件来创建和操作虚拟路由器和交换机,就像现在我所使用的Dynamips一样,”Stretch说道。“虽然它需要供应商做出巨大的投入和开发努力,这是我所认同的,但是,供应商和行业都会从中受益良多。”

  此外,很多人认为网络实验室访问权限应该由工程师使用,而非学生和那些尝试通过供应商认证的人。

  目前,Cisco正将Cisco Learning Labs定位为一个面向在公司中负责各种认证工作的工程师的产品。Juniper一开始就将Junosphere的市场定位确定为一个面向高校网络工程课程的网络实验环境。

  没有任何供应商会直接地表明他们为什么不提供更多的软件开放访问权限,但是知识产权的问题可能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Spanbauer说道。

  “如果您开放了代码访问,这就意味着它将可以被分析和被攻击。这种问题关系到互联网路由,”他说道。

  EtherealMind.com的博主Greg Ferro也是一位网络工程师,他说道,软件在一定的程度已经是这样了。“Olive已经运行了Junos上。每个人都已经有了软件副本。那么这里最大的秘密是什么呢?”

  Ferro已经请求网络供应商提供关于他们的固件的教育许可证,他说道,要推动他们的软件向客户更大程序的开放,供应商所缺乏的仅仅是财务动机。Cisco和Juniper的培训部门正在提供基于云的网络实验室服务,因为他们可以从中赚到钱。而属于企业一边的供应商则缺乏将他们的软件向潜在客户开放使用的动机。

  “总之,唯一可以建立一个托管的部门是培训部门,”Ferro说道。“而且,它们回收成本的唯一方式是从中赚到钱。因此,他们坚持在云中实现并采用收费模式。我认为这是一个预算的问题。谁将为程序包和支持买单呢?因此,除了建立托管的培训部门,没有其他任何人就关注这个方面。”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