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聚合:规定管理职责

日期: 2011-06-14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篇:网络聚合的新策略和文化冲突   规定管理职责   管理平台对于解决组织问题是非常重要的,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IT基础架构服务执行主管Bob Cloud说。Brocade已宣布开发一个新的统一管理产品Brocade Network Advisor,它支持对Fibre Channel、FCoE、MPLS和IP交换与路由的管理。Cloud仍然在等待这个产品发布。   “在网络小组中,我们可能总会配备一位具有路由访问权限的人,而且我认为SAN人员就很适合这个角色。

网络小组比SAN人员具有更强的交换机管理能力,但是SAN人员将掌握所有可用于Fibre Channel故障修改和监控的工具,”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篇:网络聚合的新策略和文化冲突

  规定管理职责

  管理平台对于解决组织问题是非常重要的,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IT基础架构服务执行主管Bob Cloud说。Brocade已宣布开发一个新的统一管理产品Brocade Network Advisor,它支持对Fibre Channel、FCoEMPLS和IP交换与路由的管理。Cloud仍然在等待这个产品发布。

  “在网络小组中,我们可能总会配备一位具有路由访问权限的人,而且我认为SAN人员就很适合这个角色。网络小组比SAN人员具有更强的交换机管理能力,但是SAN人员将掌握所有可用于Fibre Channel故障修改和监控的工具,”他说。

  Wellmont的Ramsey也同时在数据中心配备了存储和网络团队,所以他能够随时监控整个数据中心。“我不打算让所有人为了一个沙箱争吵,”他说。

  他不认为聚合对于组织变化有多大的作用。Fibre Channel分界线已经从服务器退回到他的Nexus 5020交换机上,使它变成网络团队的工作范围,但是存储人员则仍然负责管理SAN中的其他方面。

  “就是这样,现在他们不需要管理与服务器直接对应的端口,而是管理5020上的连接,它是完全虚拟化的。我们的SAN人员更喜欢这种方式以及学习Ethernet,但是他们现在正忙于手头上的工作——分配存储和保证SRDF[EMC Symmetrix Remote Data Facility]能够正常工作。而我认为他们对将剥离额外的网络负担是很欢迎的,”Ramsey说。

  机架之上的网络聚合

  虽然Cisco和其他供应商将从今年开始交付端到端FCoE交换技术,使用了诸如Shortest Path Bridging和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 of Lots of Links (TRILL)这样的技术,但是Ramsey认为在5年内不会超越机架级网络聚合。

  “您所讨论的是多跳FCoE,而Cisco仍然未完成这个技术开发。现在最紧要的是简化机架环境。如果您希望完全使用FCoE,那么您的所有EMC设备都必须转变为FCoE 10 Gigabit。这样,您很可能又必须抛弃您的Fibre Channel。我们预计这将在5年内发生,但是实际上并不需要马上购买所有设备。我们还不需要那种必须配备专用的10 Gigabit链路连接存储的带宽类型。我们还不需要这样多的数据。FCoE能够帮助我们简化机架内部结构,使之更快速、更便宜和更小型。”

  Cloud还不准备抛弃机架,除非他拥有一种更好的聚合网络管理方法。

  “Brocade刚刚宣布了大量的同类技术,而我们希望测试这个管理系统。当我们证明这一点时,我们将进一步分析聚合技术。我们将尝试确定购买所需要的总成本。”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FCoE未死 且值得期待

    FCoE真的已经死了或即将死去?显然不是。普遍的看法是,FCoE找到了归宿。是的,它在思科的UCS平台中确实找到了归宿。在作为LAN和SAN流量的理想融合网络的其它刀片系统中,它同样找到了用武之地。

  • QLogic FC和融合网络提升联想服务器性能

    QLogic为联想ThinkServer系统提供企业级FC和融合网络连接。联想ThinkServer系统采用QLogic高性能数据中心互联技术,可以实现真正的企业级服务器和存储性能。

  • 是否应该在存储网络中使用FCoE?

    几年前,当FCoE应用于存储网络时,它的采用速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但是,用户最终克服了当时的障碍,使得FCoE被广泛采用。

  • 针对融合网络的FcoE?

    在18个月前,网络行业还在对针对融合存储网络的光纤通道以太网的未来议论纷纷,现在情况完全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