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便但不简单 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介绍

日期: 2011-06-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针对快速发展的住宅小区、酒店、中小企业等带宽共享区域的需求,侠诺5月初推出了PPPoE服务器功能。与其他品牌相比,侠诺PPPoE的最大优势就是,以双核路由器平台为基础,加上简便的管理和应用特性,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达到使用简便但功能不简单。

  企业网管们都知道,如果搭建了PPPoE服务器,不需改变LAN网的拓扑结构,就能实现内网的PPPoE拨号,用户输入账号和密码,通过身份认证后才能上网。这不但能彻底杜绝ARP攻击,还能为用户提供流量控制、计费管理、信息通告等个性化服务,具有方便可靠、成本低廉等优点。

  侠诺将PPPoE服务器功能内建到双核路由器中,让内网使用者以PPPoE拨号方式与路由器取得联机,未来可借助PPPoE的账号或IP地址进行网络管理,包括带宽管理、防火墙、多WAN、协议绑定与流量统计等,还可以从根本上避免ARP欺骗病毒攻击的影响。

  接口简洁、功能齐全、日志完整是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最为显著的三个特点:

  接口简洁

  (1)侠诺PPPoE服务器作为路由器的一个功能模块,只需点击相应的菜单栏,就可进行配置。

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介绍

  (2)服务器设定,可选择默认或另外设定服务器IP。而用户配发IP,只需要填起始IP和联机数量,就会自动算出结束IP范围。

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介绍

  (3)用户设定,只需要设定账号、密码两个参数就可以完成设定。至于IP地址、有效时间等设定则已有默认值,让网管可以快速完成设定。

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介绍

  (4)用户列表,看上去简洁而直观,网管可以在一个表格中显示所有的用户信息,账号到期的用户会自动的显示红色,网管也可以在这个表格中直接修改用户的时间参数,以随时进行灵活的调整。

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介绍


  功能齐全

  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的应用接口非常简洁,但功能种类却十分齐全,不仅可以针对上网用户进行身份认证、设定带宽大小、设定不同的对外ISP、设定防火墙规则、规定用户享有网络服务的有效时间等。详细的功能如下:

  (1)PPPoE服务器端

  • 可以指定服务器的IP地址,与PPPoE账号的IP范围
  • PPPoE服务器可以设定DNS、认证模式(CHAP/PAP)
  • PPPoE服务器可以设定用户联机到期时间
  • PPPoE服务器侦测到断线可以把客户端踢除
  • PPPoE服务器可以设定LAN端PPPoE流量是否可以互通等

  (2)PPPoE 客户端

  • PPPoE 客户端账号密码设定及修改
  • PPPoE 用户账号启用或关闭
  • PPPoE 客户端账号是否要指定IP
  • PPPoE 客户端summary,可以直接控制启用、关闭、名称、密码、时间等单一账号等

  (3)PPPoE 联机状态信息

  • PPPoE服务器IP、动态已发放IP数、固定已发放IP数、剩余可用IP数、可配发IP总数等
  • 客户端联机IP地址和账号、联机起始时间、计算机的MAC地址、 客户端断线状态等

  日志完整

  详细的日志信息记录是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的又一个特点。若用户用PPPoE功能无法成功的与路由器建立联机,网管就可以通过相应的日志信息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的办法。其日志内容包括:

  • PPPoE服务器日志信息记录
  • 用户登入成功信息、登入密码失败信息
  • 用户手动断线,用户已在线、不允许再连
  • 用户设定指定IP但不在PPPoE Server范围内
  • 在线人数已满、用户使用时间已到期
  • 使用者联机时设定指定IP,但此IP正在使用中

  简洁的管理和操作接口、全面的PPPoE应用功能、完整的日志内容记录,就是侠诺将PPPoE服务器功能推向网络设备市场的最大优势和保障。“简便但不简单”的功能强大特质,注定了侠诺PPPoE服务器功能广阔的市场前景,有需求的用户在购买之前,不妨先将多个品牌的产品做一翻详细的对比,相信侠诺很可能最终将进入您的眼帘,为您的网络带去更加高效、更加流畅、更加方便的PPPoE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