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企业级无线控制器WC7520评测

日期: 2011-06-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NETGEAR WC7520智能无线控制器(以下简称WC7520)是美国网件公司自主研发的,定位1500个无线用户的中型企业无线网络环境,是商业/企业、政府、医院、学校、酒店等行业最理想选择的无线网络产品。

  WC7520支持802.11a/b/g/n无线协议和具有千兆以太网的连接。单台设备最大支持50个AP管理,通过3个单位的堆叠,实现支持多达150个IEEE 802.11n AP的管理。WC7520控制器提供了集中式的无线管理,分布式的AP部署,综合了无线的灵活性,强大高端的安全性能,丰富的管理,它集成了多种应用服务,比如二层/三层的快速漫游、captive portal认证服务器和Guest访问认证、Wi-Fi Voice、DHCP 服务器、RF”热图”等等。

  WC7520非常简单化了WLAN网络的安装和部署,通过AC自动发现所管理的NETGEAR“胖”FAT AP,集中批量下发瘦(FIT AP)固件,有效地降低了网络部署成本;WC7520具有自动调整和优化WLAN信道,自动感知干扰,在强干扰的环境中可以自动回避干扰的功能;还可以根据客户端的信号强度,以及客户端连接数量自动负载均衡。

  对于安全,WC7520提供了一个集中化的配置,它支持多种无线认证和加密的安全技术,比如提供本地Web Portal,802.1x,Guest,MAC地址,黑白名单等认证和本地/外部认证数据库(Radius、LDAP、AAA+)的支持,有效的解决了企业网络面临的安全挑战。

  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使用NETGEAR企业级802.11n AP,包括专业级的Prosafe接入点WNAP210和WNAP320以及WNDAP350。这些AP产品均支持802.3af以太网线供电。

NETGEAR WC7520无线控制器
 
NETGEAR WC7520无线控制器

  强大直观的11N速率
  
  对于使用11N无线网络的用户,速度和自由移动是两个不可或缺的因素,WLAN网络要想达到高速的效果,就必需具备较高的数据传输性能以及灵活的移动漫游性能。我们采用IXIA公司的IxChariot测试软件对WC7520的802.11n无线传输性能进行了测试,并且对WC7520的两个AP间的二层和三层漫游性能进行了测试。
  
  一、无线传输性能测试
  
  WLAN网络数据交换不仅要考虑端口的传输速率,无线传输性能同样至关重要。因此本次测试中在实验室中对WC7520无线控制器管理的WNDAP350与NETGEAR公司的11n无线网卡WNDA3100的无线传输性能进行了测试(网络拓扑请参考图一,测试结果参见图二)

NETGEAR企业级无线控制器WC7520评测

图一

NETGEAR企业级无线控制器WC7520评测

图二:11n无线传输速率测试结果

  由测试结果图中可以看出,在实验室中测试WC7520无线控制器管理的WNDAP350与NETGEAR公司的11n无线网卡WNDA3100的线传输性能出色,在20线程双流下11n无线的平均传输速为106.986Mbps,从传输速率方面讲,已超过目前通常采用的百兆网络接口,当然,随着距离的增加以及用户的增多,会对传输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其性能已完全可以满足当前网络用户的正常应用。

  二、AP间三层漫游性能测试

  一般情况下无线用户可能工作在移动环境中,会在多个AP间进行二层漫游,但随着无线网络的扩展,有时候甚至会要求在不同的VLAN间三层漫游,如果AP间切换的时间过长或者不能在VLAN三层之间漫游的话,也会影响到用户的网络应用。因此本次测试中对AP间的二层三层漫游的性能进行了测试。测试中WC7520连接2个AP依次配置部署在相同的和不同的网段测试,无线客户端在两个AP间反复进行连接切换,并且在ping模式下测试无线漫游的稳定性和快捷性(网络拓扑请参考图三)

NETGEAR企业级无线控制器WC7520评测

图三

  无线客户端使用的是笔记本自带的Intel(R) WiFi Link 1000 BGN无线网卡,AP先后部署在二层相同网段和三层不同网段,无线客户端启用ping模式反复的在两个AP间漫游切换,根据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在二层三层漫游切换的时候ping模式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没有出现丢包或者延时大的情况,用户丝毫察觉不到网络状态的变化。

  密集部署和多客户端接入环境的性能表现
  
  在进行无线网络部署时,需要部署多个AP来保证客户端可以有效进行网络接入,并且需要对此进行有效的管理。在这方面WC7520同样十分出色。

  一、AP接入能力
  
  本次测试中采用了2台WNDAP350 802.11N AP和用Auto AP模拟工具相结合的方式对WC7520无线控制器的AP接入数量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WC7520在默认配置下可以允许20个AP接入,在增加一条license后可以允许增加10个AP接入,最多可以允许50个AP接入。
  
  二、堆叠测试
  
  可以实现3个控制器的堆叠,1组堆叠单元的 WC7520 控制器可以通过一个接口连接150个接入点,还可以提供可靠的不间断的令人放心的N+1冗余备份技术
  
  三、本地转发功能测试

  单个802.11n AP需要高达300M(理论值)的报文转发流量,当网络中多台802.11n AP的无线业务流量经过WC7520集中转发,无线控制器的转发能力有可能成为瓶颈,针对这个顾虑,我们测试了WC7520的本地转发功能。

NETGEAR企业级无线控制器WC7520评测

  测试显示,当结合NETGEAR公司的千兆网管交换机采用二层本地转发时,数据报文在无线AP上直接转化为以太网格式的报文,不需要通过隧道封装交由WC7520集中处理,WC7520只针对无线控制及管理报文做集中处理; 而在无线客户端实现三层漫游时,此客户端的数据流将通过AC转发; 这个区别于其他传统无线控制器厂商的产品的数据处理方式,非常有利于网络中802.11n AP的规模化部署和传输性能,以及对于无线话音这类时延敏感性业务,具有重要的使用意义。
 
  WLAN网络部署和实施不再困难和复杂

  对于购买了WC7520智能无线控制器的用户,部署和实施将不再那么复杂. 他们可以直接购买NETGEAR “胖”FAT AP, 直接安装和摆放到相应的建筑位置, 只要无线控制器和AP的IP网络可达, 就可以自动发现AP,此时用户只需要通过AC的WEB配置界面,鼠标点选所有NETGEAR AP,然后集中化的下发瘦AP固件给这些AP;所有管理配置动作仅需几分钟,就是那么简单;

  WC7520本身支持DHCP Server功能,无需用户再另外搭建DHCP Server,同时AP通过这个DHCP Server还可以自动查找到WC7520无线控制器,并接受其控制和管理,通过集中化的配置,实现灵活的无线应用和安全策略;

  WC7520智能无线控制器结合NETGEAR公司的系列PoE交换机可以提供所有AP远程的数据和电力的传输,方便了未来的维护和管理。

NETGEAR企业级无线控制器WC7520评测

  丰富,可靠的企业安全机制

  现在,你将不必为企业无线安全问题而困扰, WC7520在提供出色的传输质量的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可选择的安全机制和策略, 无论是中型企业,还是只有几个AP的办公室, 将获得大型企业无线网络所具备的安全措施.  

  一、MAC地址黑白名单功能

WC7520的MAC地址黑白名单功能可以通过控制无线客户端的MAC地址来决定是否有权限访问网络,提供了让用户放心的无线接入技术。

  二、内置的本地Radius服务器功能

  可以作为本地认证服务器为网络用户提供802.1X认证服务,以及本地PORTAL认证服务;对于终端设备还可以提供基于MAC地址的认证;有效防止了非法用户的接入。

  三、基于时间任务的无线收发功能

  WC7520可以制定时间任务表(打开或者禁止无线射频收发功能),只有在指定的规定时间段内允许/禁止无线客户端的接入。比如晚上9点至第二天早上8点,自动关闭无线网络的信号发射,降低所有AP消耗功率和用电量, 可以有效为企业节能做出贡献.

  四、负载均衡和速率限制

  WC7520可以根据每个接入点的接入用户数量、最大带宽利用率和 BSS 用户端的信号强度阈值自动进行负载均衡。可以在SSID 或者每个客户基站的单波传输和每个 BSS 基站的组波传输上设置速率限制,极大的保证了无线网络的传输质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