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新网络管理策略:Cisco Prime(上)

日期: 2011-06-29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思科公司收到的所有批评,最使公司受挫的是网络管理系统。到目前为止,思科网络管理策略一直集中于像CiscoWorks这样不能让人满意的产品,多年来CiscoWorks的表现确实让许多从前的忠实客户大感失望。   现在思科公司要在惨淡无力的网络管理中亮牌,本周举行了Cisco Prime,是企业和服务供应商用于应用程序的网络管理保护产品。而管理层的高管们已明确地表示,他们希望顾客知道思科是一个软件公司,而网络管理策略则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Cisco Prime品牌是从公司原有的以设备为中心的网络管理方式中转变围为以服务为中心。”Cisco企业与商业管理业务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Su……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思科公司收到的所有批评,最使公司受挫的是网络管理系统。到目前为止,思科网络管理策略一直集中于像CiscoWorks这样不能让人满意的产品,多年来CiscoWorks的表现确实让许多从前的忠实客户大感失望。

  现在思科公司要在惨淡无力的网络管理中亮牌,本周举行了Cisco Prime,是企业和服务供应商用于应用程序的网络管理保护产品。而管理层的高管们已明确地表示,他们希望顾客知道思科是一个软件公司,而网络管理策略则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Cisco Prime品牌是从公司原有的以设备为中心的网络管理方式中转变围为以服务为中心。”Cisco企业与商业管理业务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Sujai Hajela说道。

  “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现在正在进行的视频会议画面出现马赛克或抖动现象会怎么样?工程师会到基础架构层,查看千兆或兆兆数量级数据,找出在网络中用户呼叫的具体位置,并逐步发现问题所在。”

  但是实际上在网络层查找错误,一直到应用程序或服务器,都不能真正排除故障,他说,“相反,工程师需要一个适当的网络分析工具,并能够从应用程序或服务器级别出发逐步查看问题,得到有关问题的前因后果然后再深入到网络级别。”

  “应用层、运输层以及物理层——它们真正了解用户。所以如果是我,将从这些层面出发,深入到网络层查看问题,从用户应用程序往下而非从网络层往上。这样我就知道用户出现的主要问题,以及这些问题是如何影响到网络的第3和第2层,并且我还可以知道问题发生的具体网段。”

  他还说,思科整套网络管理产品可跨域提供以服务为中心的管理模式。

  Cisco Prime的首次展示包括了对两台现有思科网络管理产品的升级版以及另外两个全新的管理工具。

  LAN管理解决方案(LMS)4.1,以前为人熟知的Cisco Works与网络分析模块(NAM)5.1,思科性能监控与分析产品,不管是从外观还是感官方面都升级到和Cisco Prime 系列相当的产品。这样,只要用户熟悉其中一种工具,就可以熟练运用该系列其他所有产品。LMS和NAM同样集成了Cisco Prime系列的其他产品,提供同系列产品间的导航切换。据Cisco边框网络业务副总裁Marie Hattar,思科最终将会把LMS和NAM的所有性能迁移至新的Cisco Prime软件架构当中去。但是Marie Hattar并没有为未来的产品升级做出具体的规划。现在LMS的列表价为14,995美元,NAM为1,500美元(部署于集成服务路由器G2上),或59,000美元(部署于Catalyst 6500上)。

  网络控制系统(NCS)1.0替代了思科无线控制系统(WCS),该产品把无线LAN管理与无线网络管理集成。NCS的列表价为14,995美元。协同管理器(CM)1.0是思科最新音频与视频管理系统,CM为用户提供以服务为中心的语音与视频会议,并且能够深入独立网络设备中影响性能表现。10网真解码器的CM列表价为120,000美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