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之文件服务器故障修复

日期: 2012-07-01 作者:Lindi Horton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如果文件服务器发生故障,我应该如何做故障修复?    答:你可以拿着棒球棒,就猛击服务器,直到把它打好为止。当然这只是个玩笑,虽然不能保证把它敲好,但确实会让你感觉舒服一点。说到文件服务器故障修复,有几个步骤可以给供你参考:   首先,确认文件服务器发生故障是源自软件还是硬件。我们先从硬件开始检查,鉴别和诊断的方法都非常简单。

通常硬件相关的问题大多都是不能开机或者登录系统。最常见的硬件问题例子,就是磁盘损坏或插卡错误引起计算机启动时奇怪的声音,解决这种问题典型的方法就是替换损坏的,或者功能不佳的硬件部件。通常我的做法是首先安装二级文件服务器,分部份传输数据,而不影响终端用户。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文件服务器发生故障,我应该如何做故障修复?

   :你可以拿着棒球棒,就猛击服务器,直到把它打好为止。当然这只是个玩笑,虽然不能保证把它敲好,但确实会让你感觉舒服一点。说到文件服务器故障修复,有几个步骤可以给供你参考:

  首先,确认文件服务器发生故障是源自软件还是硬件。我们先从硬件开始检查,鉴别和诊断的方法都非常简单。通常硬件相关的问题大多都是不能开机或者登录系统。最常见的硬件问题例子,就是磁盘损坏或插卡错误引起计算机启动时奇怪的声音,解决这种问题典型的方法就是替换损坏的,或者功能不佳的硬件部件。通常我的做法是首先安装二级文件服务器,分部份传输数据,而不影响终端用户。

  软件的问题多种多样。由于我并不知道你使用的是哪种软件或操作系统,我也没办法给你的问题解决方案。通常从应用程序开始,查看是否有错误记录,通常由于用户权限或文件保护,文件服务器不能正常工作。对于一些大型的部署设备,可以考虑自动使文件权限一致。

  如果应用程序日志中没有出现问题,硬件工作状态也正常,那就测试一下文件服务器的网络连接。确保可以用tracert和ping功能连接到用户。如果文件服务器发生都没有上述问题,在有更多信息的情况下,当然我可以给你更具体的帮助。希望看了这篇文章后你不至于还带着棒球棒解决文件服务器的状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