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的第五大问题:虚拟容量规划

日期: 2011-07-04 作者:Josh Stephens翻译:杨亚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容量规划,只是想想这两个似乎简单的两个词,就会让我靠着椅背,揉着眼睛,长叹一声。我们知道网络容量规划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但大多数人却很少能找到时间或者资源来做。但是,对于虚拟容量规划或者SAN管理系统规划,我们已经没有时间拖延了。   容量规划是根据容量数据趋势,预测未来容量需要,在此数据范围内,制定预算,购买和部署策略。

容量规划对虚拟化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资源太变化无常了。在物理环境中有一些自然的不足限制容量增长,这减轻了容量规划的压力。物理服务器必须购买,成像,实际安装在数据中心。但虚拟机就没有这些问题。

在这种环境中,容量规划通常会在每年的预算计划过程中进行,或者在作为重要项目的一部分推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容量规划,只是想想这两个似乎简单的两个词,就会让我靠着椅背,揉着眼睛,长叹一声。我们知道网络容量规划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但大多数人却很少能找到时间或者资源来做。但是,对于虚拟容量规划或者SAN管理系统规划,我们已经没有时间拖延了。

  容量规划是根据容量数据趋势,预测未来容量需要,在此数据范围内,制定预算,购买和部署策略。容量规划对虚拟化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资源太变化无常了。在物理环境中有一些自然的不足限制容量增长,这减轻了容量规划的压力。物理服务器必须购买,成像,实际安装在数据中心。但虚拟机就没有这些问题。在这种环境中,容量规划通常会在每年的预算计划过程中进行,或者在作为重要项目的一部分推出。没有这些对容量增长的自然限制会引起虚拟机扩张。

  随着这种快速增长,理解计算机资源(比如CPU,内存,磁盘空间,磁盘I / O和网络带宽)的用途是很重要的。在虚拟环境中,因为这些基本设施变化无常的特性,需要经常做容量规划,在分配计算机资源时,最短一天或者一周就做出规划。

  容量优化是虚拟容量管理的一部分

  在虚拟环境中,容量分配与使用变化很快,所以在某些情况下,容量规划已经演变为现在所称的容量优化。容量优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管理资源,使你对基础设备的投资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通过不断在基础设备中平衡资源利用,你可以拥有最好的IT服务和最大化利用使用资源。

  从过去的传统数据中心,发展到当今的私有云架构,对准确及时的容量优化和管理工具的需求急剧增加,因为它消除了甚至是系统分配和供应最基本的限制。由于客户需求,以及大幅扩大容量规划和优化的价值,使虚拟机和存储技术供应商最近在它们提供的产品里加入基本容量规划。然而,因为此领域内对先进容量规划的巨大需求,一些创业公司和成熟的管理技术供应商也开发出小众产品,来满足这样的需求。

  看完这篇文章如果你能记得其中一点,我希望是——要是你没有在虚拟环境中对容量规划或者优化做出时间,经历和设备方面的投资,那你就落伍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