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100Gb以太网吗?

日期: 2011-07-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还记得以太网问世的时候吗?大概不会:那是30年前的事了,你可能太年轻。即使这样,你肯定记得曾经那少的可怜的带宽——远远少于现在大多数的带宽服务。

  尽管如此,在首个高速(100Mb)和千兆以太网问世之前,整个世界在近10年时间内仍然在使用10Mb的网络。

  现在我们已经坚定地迈向万兆领域,甚至更高速的40Gb产品已经开始出现,100Gb也将在明年步入主流。

  我们真正需要比千兆以太网快10倍、比最初以太网标准快10000倍的技术吗?

  恐怕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除非你在谈论桌面领域,目前在这个领域,100Gb可以说超出了任何人的需求。

  速度怪兽

  当千兆以太网问世的时候也曾有过类似的说法,可是仅仅几年之后,这项技术就在大多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普及了,甚至出现了关于千兆WiFi的讨论。

  然而,和过去一样,数据中心是一个不同的领域。如果有任何对于100Gb的需求存在,那很有可能就是数据中心,有两个原因:

  首先是,支持越来越多对带宽要求更高的应用,例如视频流和私有云计算。

  其二,可以说是更迫切的,服务器需虚拟化的增长以及由此引发的硬件整合。

  这可不是“火箭科学”。一台物理服务器所能支持的虚拟机越多,每个虚拟机所能获得的可用网络带宽就越少,即使使用先进的虚拟网络软件来进行动态分配。

  带宽的短缺的确限制了虚拟机的可扩展性,不少厂商通过将10Gb接口集成至高端设备的主板上来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随着更新更高速的多核处理器问世,这些10Gb接口也开始出现瓶颈,因此厂商们开始将目光放在开发40Gb和100Gb技术上。

  并非所有人都需要部署具有数百个虚拟机的高度可扩展服务器。专业服务提供商和托管公司很可能会成为第一批采用者,尤其是那些在云市场中获得一定影响力的人,其次是那些财力雄厚的大型企业。

  我该何去何从?

  这时候出现另一个问题,我是现在就采用40Gb好呢,还是等待100Gb好呢?不可否认,第二个选择不会过时,但是需要下更大的投资来支持光纤基础架构。

  事实上,它或多或少还是一个经验法则,当你将服务器与最快的上行带宽相连接的时候,那么就要有更多的考虑了。

  然而,沿着食物链向下,可能存在更多的惯性。很多中型企业机构仍在用万兆技术取代千兆技术。

  这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收回投资。那么我们需要100Gb以太网吗?答案是,当然需要,但需要并不会那么快。

  那么它是最终解决方案吗?非也。对于带宽的需求持续增长,已经有人开始谈论下一个技术了,甚至有人坚信2015年前后市场将出现Tb级以太网。

  同样的,我们需要这么高速的网络吗?看起来似乎是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