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专业人员:城域以太网快速、廉价、简单(下)

日期: 2011-07-27 作者:Jessica Scarpat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WAN专业人员:城域以太网快速、廉价、简单(上)》中我们对城域以太网做了简单介绍,下面主要谈一下它的优势和劣势。   以太网WAN服务:更大,更便宜的通道   这些对以太网的满足感仅仅适用于向WAN经理推销以太网WAN和城域以太网服务。真正关键在于这些管道的绝对大小,它的成本比其他连接方式便宜很多。   评估Fort Wayne学校中的Comcast城域以太网服务时,Wert将它与Verizon及其他光纤网络运营商的MPLS相比。

Wert 说:“连接学校的1Gb以太网和连接数据中心的10Gb以太网比MPLS及其他光纤服务便宜了7至20倍”。   “千兆级以太网的每月费用比当时洽谈的出价最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AN专业人员:城域以太网快速、廉价、简单(上)》中我们对城域以太网做了简单介绍,下面主要谈一下它的优势和劣势。

  以太网WAN服务:更大,更便宜的通道

  这些对以太网的满足感仅仅适用于向WAN经理推销以太网WAN城域以太网服务。真正关键在于这些管道的绝对大小,它的成本比其他连接方式便宜很多。

  评估Fort Wayne学校中的Comcast城域以太网服务时,Wert将它与Verizon及其他光纤网络运营商的MPLS相比。Wert 说:“连接学校的1Gb以太网和连接数据中心的10Gb以太网比MPLS及其他光纤服务便宜了7至20倍”。

  “千兆级以太网的每月费用比当时洽谈的出价最低的供应商低3倍,”他说。“老实说,我不太关心他们向我们提供什么样的传输技术,因为升级工程巨大。”Mermelstein想要扩大以太网WAN使用范围,把它应用于世界其他有哥伦比亚化工的角落,因为它比目前这些工厂中使用的T1和3G更便宜,更快速。但是,这个技术仅限于这个地区使用。

  他说,“由于我们所处的位置,用T1或E1太贵了,因为它们是按距离和离中央办公室的远近来定价的。花费确实很大,而以太网则更简单;它通常便宜、快速。我们总部用10兆以太网链路,通过交换机,速度能达到100兆。”

  “为以太网WAN和城域以太网服务增加容量快速且简单,因为服务提供商不需要增加新的铜线,而绑定多条T1链路却需要这样。”Comcast的O'Toole说。“如果一个客户选择20 Mpbs,而我们在这个位置部署的设备支持1Gb,那么我们只需要提供电力,而不需要到现场逐一调整设备。”

  在东方银行,用传统光纤链路连接的地区办事处的传输速度为300 Mbps。他们现在通过城域以太网,速度为2Gb。之前用T1线路的分公司通过城域以太网,速度达到10 Mbps。虽然WAN的费用用没有明显下降,但是Primavera说他以相同的价格实现了三倍的带宽。

  用城域以太网服务也更为可靠,他说。虽然分公司的传统线路使用了各种技术,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缺点:最后一段链路。无论采用哪个运营商或何种连接方式,都得用Verizon铜线连接波士顿郊区的最后一段链路。相反,Comcast创建了一个独立的光纤入户网络。

  以太网WAN城域以太网容量支持高级服务

  大通道不光是用来炫耀的,容量的提升使WAN管理员能够支持以前不可想象的一些高级服务。

  在实现1Gb以太网和10Gb以太网城区网(MAN)链路之后,Wert能够集中部署服务器,通过以太网运行高带宽需求的Voice over IP (VoIP)、视频会议和多播IPTV。“在3年前,这些还是不切实际的——即使不是不可能,那时这个地区的37个小学使用的是256 Kbps的通道,”他说。

  现在,连接甚至不需要QoS,因为容量很富裕,大多数建筑物都只使用它们1Gb以太网链路的3至5 Mbps的容量,而其中使用最多的一所学校也只占用总容量的一半。

  带宽也使Wert在最近十年第一次能够在城域网(MAN)实现每夜备份。在Fort Wayne实现服务器的集中部署之前,备份都是在每栋大楼派驻专人用磁带进行本地服务器备份。因为这种备份很耗费人力,所以很少每夜都进行,并且通常在每年夏天学期末教职员工离开时完全没有。

  “城域以太网服务让我们可以忽视网络,”他说。“我们很难通过资金或人们能够实现的项目数量来量化ROI,因为带宽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东方银行正使用全新的大容量来支持银行中事先录制的数字标识视频。Primavera也会使用所增加的带宽来支持银行新的应用程序,使顾客能够检查存款,然后将数据通过WAN传输到地区办事处。

  “我们从未想象过能够为分公司提供10兆的带宽,”Primavera说。“带宽的提升将使这些服务普及得更快。”

  以太网WAN、城域以太网服务的缺点

  以太网WAN和城域以太网服务有很多优点,但是并不是完美的。有一些WAN管理员说基于以太网的线路缺少与MPLS和帧中继同等精细的流量管理功能。“帧中继有一些非常复杂的质量服务结构,起码对于我们所运行的思科环境,”Fort Wayne社区学校网络与通信主管Randy Wert说。“迁移到1Gb以太网,我们失去了一些功能,但是这种损失没什么,至少我们不用做很大的改变。”

  国际动物健康是一个为家畜行业提供动物医疗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它的IT主管Tim Hays说,“WAN的带宽很大,但是,现在他的MPLS和点对点T1线路比基于以太网的互联网线路更加可靠,”。

  “基于以太网的Internet连接虽然可以带来很大的带宽,但是它的稳定性不好,”Hays说。“比如,当我希望连接速度一直保持1兆。”

  Eric Mermelstein,哥伦比亚化工的企业基础架构师,虽然他希望在远程位置实现以太网WAN服务,但是他承认,他们会失去帧中继和MPLS的一些精细的路由和管理功能。

  他说,“我们通过基于以太网的互联网线路来传输流量,因为我不关心延迟问题和丢包问题,高层协议会修复所有问题,而且带宽很大大,我们还为生产需要保留了MPLS,以及像VoIP这样的应用程序。”

  Current分析的研究主管Brian Washburn说:“以后的以太网WAN服务,如虚拟专用LAN服务(VPLS),也不像城域以太网技术一样成熟,它将同样面临扩展性问题。”

作者

Jessica Scarpati
Jessica Scarpati

TechTarget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