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竞争对手赢得关注 尽管用户仍旧衷情老品牌

日期: 2011-07-31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股份下滑,技术博主们认为这个网络巨头正在丢失它的专注点。对于思科所遇到的困难,客户是否会失去信心?   上周,SearchNetworking.com对思科用户进行了一项调查:思科最近的财务状况下滑是否影响他们对这家公司及其技术的看法。调查显示客户并未对该公司失去信心,但是他们愿意尝试竞争对手的网络设备。   在107位调查对象中,有65%的人认为思科财务状况下滑并没有改变他们对这家公司的看法,59%的人也认为媒体负面评价报道没有重大影响。

而且,大多数调查者说思科的产品仍然满足他们的需求,83%的人支持思科LAN交换产品,65%的人支持思科WAN路由器,59%的人支持思科数据中心交换机。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科股份下滑,技术博主们认为这个网络巨头正在丢失它的专注点。对于思科所遇到的困难,客户是否会失去信心?

  上周,SearchNetworking.com对思科用户进行了一项调查:思科最近的财务状况下滑是否影响他们对这家公司及其技术的看法。调查显示客户并未对该公司失去信心,但是他们愿意尝试竞争对手的网络设备。

  在107位调查对象中,有65%的人认为思科财务状况下滑并没有改变他们对这家公司的看法,59%的人也认为媒体负面评价报道没有重大影响。而且,大多数调查者说思科的产品仍然满足他们的需求,83%的人支持思科LAN交换产品,65%的人支持思科WAN路由器,59%的人支持思科数据中心交换机。

  但是符合用户需求并不足以打败思科的竞争对手。26%的调查对象说过去半年,他们用Juniper设备来替代思科,23%购买了惠普网络设备,18%选择Brocade网络公司的产品,另外25%则使用其他小型网络供应商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7%使用了Avaya,3%选择Arista的产品。

  华尔街指数下滑,思科竞争对手扩大自己的版图

  在过去5个季度里,思科的收益持续下降,到发稿为止,该公司今年的股价已经下降20%,达到历史最低点,15美元。其结果直接导致思科的交易量仅为竞争对手Juniper和惠普的一半。

  华尔街分析师说思科可能永远将交换机市场拱手让给竞争对手。根据Dell'Oro Group,实际上思科赖以生存的整个以太网交换市场在第一季度的收益已经下降了12%。思科第一季度在这个市场领域的份额从去年的73.1%下降到68.2%。同时,惠普市场份额则从10%增长到14.1%,而Juniper在相同领域则占据了2.4%的份额。

  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那些还没有从思科竞争对手购买设备的人也愿意了解竞争对手的报价。有31%的调查者正在考虑将他们的部分思科网络设备更换为Juniper产品,20%考虑惠普产品,20%打算用Brocade产品。大约10%的人表示他们可能将现有的思科设备更换为思科的新产品,而25%正在寻找其他思科网络竞争对手的产品。

  在那些最近将思科设备更换为其他供应商设备的调查者中,有60%表示是由于价格原因。此外,在回答“思科产品是否具有价格优势”时,69%的人选择否定。

  思科发言人说公司“承认市场竞争激烈”,但是思科“相信有能力赢得这个市场”。他也重申关于思科产品的长期争论,虽然思科设备的购买价格有时候高于竞争对手,但是长期运营会带来费用节省。资金投入仅仅占网络成本的15%,而长期运营开销则占成本的85%。他认为从长远看,思科产品更有优势。

  思科执行官也声称,虽然设备可能变得更贵,但是它在技术上优于竞争对手的产品。然而,根据SearchNetworking的调查结果,选择更换思科设备的用户中,有42%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出于“特性和功能”的考虑,23%表示是由于产品质量。70%的受调查对象认同一点:“其他供应商的网络技术与思科一样好。”除了产品质量和价格因素,22%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将思科设备更换为竞争对手产品是出于“产品支持和相关服务”的考虑,另外23%表示是出于“长远计划”的考虑。

  思科是用户唯一想要的网络供应商吗?

  由于在网络中使用多个复杂操作系统,并且使用的私有协议,限制了用户创建多供应商的网络,思科备受技术分析人员批评。但思科认为多供应商网络效率不高,并且不支持复杂的网络策略,如统一计算系统(UCS)。在SearchNetworking.com的调查对象中,有一半人认可这个观点,48%的人表示他们更愿意使用单供应商网络,而32%的人偏向使用多供应商网络,18%的人认为这不是一个大问题。

  思科竞争对手还未在海外一些市场取得突破

  思科在海外的市场份额要比美国市场更稳固,这主要归功于这家公司在培训国际化工程师方面的投入,其中包括一些服务水平低下的国家。似乎,思科并没有失去这部分市场。Robert Pradeep是系统集成商Redington的解决方案架构师,他说,虽然有其他一些供应商也在亚洲和非洲销售产品,但是他们并不能对思科构成威胁。

  Pradeep也接受了SearchNetworking.com的调查,并且在肯尼亚进行访谈,他说,“我用过Juniper、思科和Avaya的产品,它们都很好,但是我更喜欢思科的技术,所以我一直坚持用思科产品。这里99%的网络人员都具备思科知识。”思科在肯尼亚占据80%的市场份额。

  而在刀片服务器和其他数据中心技术领域就不同了,思科正在致力于在这方面获得更大的国际市场份额。

  “UCS在这里不普及,因为它属于高端市场。这里的公司都是小公司,而且惠普服务器更便宜一些,”Pradeep说。惠普在Pradeep所在的市场领域也培训了许多数据中心工程师。

  无论思科的竞争和财务状况如何,思科认证的价值依然不变

  思科面临的竞争和财务危机似乎并不会影响思科认证的分量。在SearchNetworking.com的调查者中,57%认为思科认证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仍然很有价值,12%认为它的价值依旧,虽然不如过去。而另外12%的人认为思科认证没有价值。

  Francis Chithila是来自马拉维的一位被访者,他准备考取CCNA认证,他说他知道思科正经历财务困难,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思科认证的分量。

  “当马维拉人获得思科认证,他们认为这与其他任何认证都不一样,”Chithila说。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