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VPN入门(下)

日期: 2011-08-15 作者:Chris Partsenidis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继上文《ADSL VPN入门(上)》中介绍了ADSL VPN的概念和安全,本文将为你详述ADSL VPN服务和ADSL VPN备份。   ADSL VPN服务   正如刚开始ADSL VPN入门所述,ADSL VPN服务依赖传统的ADSL宽带接入和两站点间额外的一条IPsec隧道。保证站点间安全连接的加密技术会有一定开销,并轻微地降低可用的数据载荷。不过,数据载荷降低极少出现问题,我们可以在VPN WAN网络中传输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

  有很多ADSL服务的例子,全球很多企业都在使用低成本的VPN连接,看看下面的列表:   •终端服务:远程工作人员使用终端服务连到位于总部的中央服务器(终端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继上文《ADSL VPN入门(上)》中介绍了ADSL VPN的概念和安全,本文将为你详述ADSL VPN服务和ADSL VPN备份。

  ADSL VPN服务

  正如刚开始ADSL VPN入门所述,ADSL VPN服务依赖传统的ADSL宽带接入和两站点间额外的一条IPsec隧道。保证站点间安全连接的加密技术会有一定开销,并轻微地降低可用的数据载荷。不过,数据载荷降低极少出现问题,我们可以在VPN WAN网络中传输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

  有很多ADSL服务的例子,全球很多企业都在使用低成本的VPN连接,看看下面的列表:

  •终端服务:远程工作人员使用终端服务连到位于总部的中央服务器(终端服务器)。充分利用带宽,终端服务和类似服务(如Citrix Metaframe)为集中式处理和控制提供了绝佳的方案,不论你的远程工作人员有多远。

  •IP语言(VOIP):为站点间提供语音对话非常重要。就算是在ADSL链路上运行VOIP服务也是有可能的。服务质量(QoS)机制控制着数据包进入加密VPN隧道的先后级别,确保最高级别是分配给延迟敏感的VoIP数据包。在全世界各地连接站点和远程员工不再那么复杂,所以没有必要让服务商参与进来。使用合适的语音编码比如G.729,可以将语音流从85Kbps压缩到22Kbps,节省了很多有用的带宽。将VoIP编码和QoS结合是ADSL VPN隧道最佳方案。

  •站点到站点的备份:很多管理员在非工作时间利用ADSL VPN 进行日常的备份,将他们的数据从分支站点传送到总部。使用类似Hewlett Packard的Data Protector的专门备份工具,避免复制全部数据,而只需要复制数据间的差异,这样一来,整个备份服务的带宽耗用就变得很低。

  •邮件服务:远程站点的用户可以通过位于总部的企业中央邮件服务器收发邮件。通过选择像Webmail或IMAP这样的连接方式,管理终端用户邮件变得非常容易。

  •远程监控:通过ADSL VPN 安装一些IP摄像机或者监控系统,企业可以用安全且便宜的方式来远程监控办事处,商店或者仓库。ADSL VPN可以很容易地传输这类数据。

  很明显,ADSL VPN隧道几乎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让一切工作正常的关键是正确地配置好你的终端。

  ADSL VPN备份

  也许你会问:如果ADSL链路中断,我失去和远程站点的VPN连接,该怎么办?

  好问题!既然你的服务商对ADSL链路没有任何保证,不要忘了,这是个普通的宽带连接,你必须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好消息是现在有解决方案了。如果你的ADSL是基于PSTN线路,这有点棘手——升级到ISDN线路!但是对于基于ISDN的ADSL,你可以用ISDN线路做一个到服务商的ISDN拨号备份,建立一条到服务商的128Kbps链路。也许128Kbps速度不是很好,但支持3到4个终端用户、基本邮件服务和一条G.729信道应该是足够了——这是个不错的备份方案。

  当然,我们必须牢记备份链路不是用来替代主要链路的,但可以让你的远程站点在最小带宽下正常工作。一旦激活备份链路,大部分不重要的服务将被丢弃,只有核心服务可用。再一次强调,这是个纯粹的路由器/防火墙配置问题,所以责任再一次落在工程师的肩上。

  根据以往经验,如果你打算使用ADSL VPN,就要确保它是跑在ISDN线路上,这样一旦ADSL失效,你可以使用备份线路。在思科设备上获得最好最便捷的WAN冗余方法是配合IP SLA使用可靠的静态备份路由。

  总之,IP SLAs可以在因特网上对某一台主机做连续监控。配合IP SLA,你可以监控到通过特定链路(比如ADSL)的IP主机(IP地址)。该IP地址不断地被你的路由器跟踪。如果因为某些原因路由器和被监控IP地址失去连接,我们可以认为被监控主机的ADSL线路失效了,随即激活ISDN备份线路。

  ISDN备份期间,路由器仍然会通过配置好的链路持续监控IP主机,一旦远程主机IP地址开始回应路由器的ICMP echo请求,路由器会自动关掉ISDN备份恢复默认路由,在这里是ATM拨号接口。

  实际上,使用ISDN备份没有问题——你只需要正确配置好它。再次重申,一切决定于工程师是否配置正确。

  如果在一条ADSL VPN上有多个VPN链路,ISDN备份接口就显得没那么必要。这种情况,你可以考虑使用另外一家服务商的ADSL做备用线路,让远程站点临时连接到它那。这个方案要更复杂些,需要有经验的工程师来做。

相关推荐

  • VPN网络基础指南

    虚拟专用网络是一种常用于大型企业或团体间的通讯方法。它的核心就是利用公共网络建立虚拟私有网。本技术手册将为你详细介绍VPN的基本知识,以及两种VPN构架。

  • TT 网络8月最受欢迎文章TOP 5

    炎炎夏日渐行渐远,但是网络行业依旧火热,其技术也是日新月异。在9月刚刚开始的时候,且让我们停下脚步,回头看看8月都有哪些热点?

  • ADSL VPN入门(上)

    虽然MPLS越来越为大众所知,但是一个看上去更有前途的技术将给MPLS服务商带来巨大挑战,这就是ADSL VPN。

  • AR系列路由器ISDN常见故障的解决办法

    有两台AR路由器通过ISDN PRI线路相连,但是它们之间却无法ping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应该如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