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NAT是解决IPv4耗尽的短期方案吗?

日期: 2011-08-21 作者:Alain Durand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Pv4地址耗尽,因特网服务商和企业都想在IPv6设施完全建立起来之前,找到应对IPv4紧缺的方法。一个方法是CG-NAT(运营商级地址转换方案),但是一旦IPv6出现,以前投资进去的钱怎么办?   CG-NAT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短期内应付IPv4耗尽的方法是通过CG-NAT技术(也叫大规模NAT),利用极少的IPv4地址共享给不同的用户。这有点像家庭网关NAT,一个地址可以共享给家里多台设备,只不过它支持的用户数更庞大。   最佳策略是在搭建IPv6平台的同时使用IPv4 CG-NAT网络。

最终,顶级内容提供商将在IPv6上提供内容,使因特网服务商在CGN硬件上逐渐削减流量,这样因特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Pv4地址耗尽,因特网服务商和企业都想在IPv6设施完全建立起来之前,找到应对IPv4紧缺的方法。一个方法是CG-NAT(运营商级地址转换方案),但是一旦IPv6出现,以前投资进去的钱怎么办?

  CG-NAT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短期内应付IPv4耗尽的方法是通过CG-NAT技术(也叫大规模NAT),利用极少的IPv4地址共享给不同的用户。这有点像家庭网关NAT,一个地址可以共享给家里多台设备,只不过它支持的用户数更庞大。

  最佳策略是在搭建IPv6平台的同时使用IPv4 CG-NAT网络。最终,顶级内容提供商将在IPv6上提供内容,使因特网服务商在CGN硬件上逐渐削减流量,这样因特网服务商将在他们的CGN设施上形成一个“cap-and-grow”策略(即停止一切新的TDM投资,所有的改造、扩容、新建均采用下一代技术产品)。

  其实向IPv6转变并不意味着浪费CG-NAT设施的投资,因为因特网不会一夜之间就迁移到IPv6。事实上,从现在算起,起码需要20年的过渡时间,因而CGN设施还将存在很长一段时间。

  企业内部采用IPv6的步伐要比带宽和无线因特网服务商慢得多。这意味着完全可以利用当前部署的NAT设施来满足大多数企业目前的需求。

  CG-NAT设施面临的挑战

  CG-NAT为IPv4的紧缺提供了短期解决方案,但是它同样面临着挑战。宽带和无线服务提供商大规模部署的CG-NAT将会影响企业和内容提供商网络管理的正常运作。例如,现行处理拒绝服务攻击的方法是过滤掉这些攻击性IPv4地址。但是在CGN世界里,如果该地址是在CGN的IPv4公共地址池里,这样的做法不但会过滤掉原攻击地址,还会把所有共享同一地址的用户都过滤掉。

  我们如何能有效地防范DOS攻击并且限制这些黑洞的范围?DPI(深度包检测)技术也许可以帮我们找到攻击签名并且创建更多明确的过滤。另一个可选方案是和CGN运营商合作,在数据包通过CGN做地址转换前,启用源过滤系统。

  总之,我认为CG-NAT将成为解决IPv4耗尽的过渡技术。IPv6部署是迟早的事,特别是当越来越多的网站提供基于IPv6内容的时候,这让因特网提供商朝着“cap-and-grow”策略部署CGN,同时简化上网络管理和安全策略。虽然接下来剩余的IPv4地址分配可能让人担忧,但是因特网当前以及今后的发展仍然会是强劲有力的。

相关推荐

  • IP地址0.0.0.0能做什么?

    IP地址0.0.0.0是一个不可路由的IPv4地址,具有多种用途,主要作为默认或占位符地址。尽管0.0.0.0在计算机网络上有多种用途,但它不是通用的设备地址……

  • 无视IPv6连接?后果自负!

    如果你无视IPv6在你网络的影响,你可能给你自己带来更大的伤害。此外,你还需要考虑的是,IPv6连接不只是“网络的事”。

  • IPv6扩展报头:是好是坏?

    IETF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当部署扩展报头时,发送到公网服务器的IPv6数据包丢包率在10%至50%。

  • 如何避免IPv6“友邻发现”威胁?

    IPv6友邻发现是IPv6协议套件的一个核心部件。如果企业正着手准备部署IPv6,那么一定要了解“友邻发现(ND)”及其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