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需要MPLS?暗光纤网络拯救约克城议会

日期: 2011-08-23 作者:Tracey Caldwell翻译:郑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约克城议会计划重新考虑针对语音和宽带网络服务合同,并且建成可为所有约克城图书馆提供免费固定和无线公共因特网接入服务的城域暗光纤网络。今年晚些时候议会将把那些服务拓展到公园。下一步,议会打算让网络覆盖到约克城的居民和企业,而且他们已经开始考虑免费的城域WiFi。   此前,围绕语音、数据、连接和ISP服务,约克城议会拥有许多不同的托管和非托管的服务合同。

为了实现规模经济、灵活性和更好的可管理性,他们计划重新规划这些服务。但是简单地将这些合同全部移交给另外一个供应商是一个高规格、高风险的工程,那样不仅对议会雇员,而且对居民和全年的旅游业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议会有两个主要的合同快要终止:一个是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约克城议会计划重新考虑针对语音和宽带网络服务合同,并且建成可为所有约克城图书馆提供免费固定和无线公共因特网接入服务的城域暗光纤网络。今年晚些时候议会将把那些服务拓展到公园。下一步,议会打算让网络覆盖到约克城的居民和企业,而且他们已经开始考虑免费的城域WiFi。

  此前,围绕语音、数据、连接和ISP服务,约克城议会拥有许多不同的托管和非托管的服务合同。为了实现规模经济、灵活性和更好的可管理性,他们计划重新规划这些服务。但是简单地将这些合同全部移交给另外一个供应商是一个高规格、高风险的工程,那样不仅对议会雇员,而且对居民和全年的旅游业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议会有两个主要的合同快要终止:一个是为学校和图书馆提供宽带服务的全国学习网,它由英国政府建立,目前已经不存在了;另一个为其余的市政建筑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针对流量管理控制系统的非托管和托管支持协议也快要结束。

  约克城议会通信和技术负责人Roy Grant说:“我们认为可以将那三个需求一起推入市场公开招标,对任何解决方案都不给予特殊照顾。”

  大多数的供应商倾向于提供传统的MPLS网络,但是Pinacl公司给出了一个由City Fibre Holding支持的暗光纤可选方案。Grant说:“这令其它的设计黯然失色,暗光纤网络与传统MPLS网络形似而实质不同。”约克城议会同Pinacl的8年合同价值13,700,000英镑。其中暗光纤网络建设花费不超过4,200,000英镑,相比之下,其余款项都用于持续的托管语音和维护支持数据服务。该交易吸引人的地方在于额外的容量、网络可扩展性和成本固定。

  Grant指出:“暗光纤方案具有前瞻性,且远远领先任何已知的网络设计指导原则。这个方案给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的聚合网络路线图。而且这个8年的合同价格固定,我们唯一可能改变的东西只是设备。”

  约克城议会的暗光纤网络设计

  城域网是一种采用单模光纤骨干网设计的城市以太网。有两个10Gb的核心光纤环网,一个用于学校,一个用于议会。两个环网通过5个POP站点连接,使用OSPF作为骨干网路由协议。

  Grant指出:“光纤环网是一种有效地暗光纤铺设方式,它意味着将来可以安装任何配件,诸如波分复用器,而且实际上它可以提供几乎无限的带宽。”

  迄今为止有104个站点实现1Gb上行链路联网,并且City Fibre已经铺设了100km左右的光纤。

  使用SNMP管理的过渡媒体转换器驱动单模光纤,这些转换器位于五个POP站点的两个机架和远程站点中。过渡单元将光纤转换成六类全铜屏蔽网线,然后将网线插入位于POP站点的两个惠普5406机架中(一个用于市政,一个用于教育)和位于网络边缘的惠普2610交换机中。这两个设备通过报警,监测链接来获取网络利用率。

  首次展示暗光纤网络

  部署团队会选择一些站点进行阶段式的切换展示,然后当切换顺利时就加快部署速率。摆在议会面前的不仅是技术问题:“假如我不得不再次做同样工作的话,我将会更多的考虑环境问题。因为“业主”响应缓慢,我们正在努力使网络覆盖一个铁路桥。如果说有什么教训需要记住,那就是特别注意不属于你的区域或建筑。仅仅因为要网络覆盖一个铁路桥,5、6个站点的部署就推迟了。”

  约克城议会建成跨越城市的单一IP网络,Grant说:“当投标开始时,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是我们能在附近任何地方获得网络访问。现在我们有一个约克城的蓝图,从前瞻性方面,我们位于英国的前五或前十。最重要的是它领先了任何即将出现的学校连接指导原则,并且可以使大约24,000个学生获益。”

  放眼未来,议会计划将闭路电视,视频会议和各种流量管理服务也迁移到这个网络中。

翻译

郑斌
郑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