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数据中心架构——Xsigo I/O虚拟化产品升级

日期: 2011-08-31 作者:Lisa Phifer翻译:郑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虚拟化基础架构中的服务器连接,I/O虚拟化产品销售商Xsigo已经将其产品发展成数据中心架构。Xsigo产品瞄准的不仅仅是网络管理员,更多的是服务器与虚拟化管理员,因此,它将对数据中心网络产生重要影响。   企业想要加固其数据中心网络,减少冗余,并在高度虚拟化环境中实现服务器间的任意连接,Xsigo服务器架构产品正是一个以服务器为中心的可选解决方案。   过去几年中,一些网络销售商已经试图通过引入数据中心架构战略来满足企业需求。

思科系统的数据中心架构策略由Nexus交换机中的FabricPath和思科统一计算系统刀片服务器共同组成。博科则拥有虚拟集群交换机(Virtual Cluster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虚拟化基础架构中的服务器连接,I/O虚拟化产品销售商Xsigo已经将其产品发展成数据中心架构。Xsigo产品瞄准的不仅仅是网络管理员,更多的是服务器与虚拟化管理员,因此,它将对数据中心网络产生重要影响。

  企业想要加固其数据中心网络,减少冗余,并在高度虚拟化环境中实现服务器间的任意连接,Xsigo服务器架构产品正是一个以服务器为中心的可选解决方案。

  过去几年中,一些网络销售商已经试图通过引入数据中心架构战略来满足企业需求。思科系统的数据中心架构策略由Nexus交换机中的FabricPath和思科统一计算系统刀片服务器共同组成。博科则拥有虚拟集群交换机(Virtual Cluster Switching,VCS)产品。瞻博网络(Juniper)也已经发布其产品集QFabric。QFabric还未完全上市,其功能如同一个抽象的、模块化的以太网交换机。尽管QFabric边缘设备通过以太网与解决方案外的资源进行通信,例如服务器基础架构和广域网(WAN),但是QFabric边缘设备彼此之间可以像模块化交换机上的线卡一样,借助适当的传输协议通过一台中央机架设备进行通信。

  以上这些解决方案都采取以网络为中心的方法来发展数据中心架构,网络管理员高度参与到创建和管理服务器间端到端的流量上来。相比之下,Xsigo的解决方案则反其道而行之——Server Fabric使得服务器与虚拟化管理员牢牢地掌握了服务器的连接,并且减少了数据中心内以太网的占地空间。

  Yankee Gruop高级副总裁兼著名研究员Zeus Kerravala说:“业内诸如思科和瞻博之类的公司试图将网络更多的牵扯到数据中心的运营中,然而Xsigo的方法却主张给那些已经进行数据中心运行维护工作的服务器管理员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所有的这些方法彼此都完全不同,他们都想验证自己的观念。哪个厂商可以证明他拥有最好的解决方案,哪个厂商就赢了。没有谁可以一下子成为业内主导。”

  从I/O虚拟化到数据中心架构

  Xsigo新的数据中心架构解决方案建立在其原有的I/O虚拟化产品I/O Driector之上,它可以虚拟化服务器和存储与网络间的连接。服务器管理员可以借助标准10G以太网网卡或40G无限带宽网卡将服务器直接插到I/O Director中。通过Xsigo软件,服务器管理员可以利用那些网卡将网络和存储分配给物理服务器及其上运行的虚拟机。

  Xsigo的I/O虚拟化产品使I/O Director也可以管理服务器端到端的通信,Xsigo的数据中心架构产品Server Fabric是其软件升级版。之前,I/O Director要么进行服务器端到端的数据交换,要么在自己的板载线卡上传递,或是向上游以太网交换机转发网络数据流——那样就会给位于目的服务器之前的I/O Director发送数据流。在虚拟机和连接到Xsigo基础架构的裸金属架构服务器之间可以通过一个拖放接口建立“私有虚拟互连”,现在所有的横向网络流量都利用该接口实现虚拟化。

  由于服务器端到端的流量对以太网不再可见,网络管理员也就没有必要使用VLAN管理虚拟机。只有去往公司局域网或广域网的流量才会通过以太网。

  Xsigo市场部副总裁Jon Toor说:“由于没有占用VLAN和以太网地址空间,而这些资源在某些情况下属于稀缺商品,所以从网络的角度来看它是非常简单的。除非你正在进入网络,否则你不会耗费网络管理员的时间。如果你所做的仅仅是连接某一服务器上的虚拟机与另外一台服务器上的虚拟机,那么何必要耗费网络管理员的时间来为本来应该在机架中的东西建立连接呢?”

  Xsigo新的数据中心架构可以取消数据中心网络中的服务器访问要求甚至是对汇聚层交换机的需要。由于所有服务器端到端的流量仍将保留在Xsigo的基础设施中,所以实际以太网中的流量可以显著降低,许多网络管理员将会发现他们只用管理一个因特网内核。

  Kerravala说:“我不太确定有多少网络管理员真的想要管理虚拟交换机和刀片交换机。那样做有点超出他们的职责范围。”如果你考虑在一个数据中心组建五层网络——核心层,汇聚层,置顶式接入层,刀片交换机层和虚拟交换机层,那么Xsigo可以应对最后两层。那些网络管理员也没有理由不接管置顶式接入层并将他们拓展到汇聚层。

  Xsigo数据中心架构简化了服务器端到端的流量,但是复杂性也随之增加

  Bluelook是一家基于VMware的云服务供应商,该公司技术总监Aaron Branham目前正在公司的数据中心使用Xsigo进行I/O虚拟化。Branham已经在实验室环境中测试了Xsigo的Server Fabric产品性能。

  Branham说:“我认为那将会帮助我们缩小规模和提高效率。目前限制Xsigo的一个因素是如果你想在Xsigo的基础设施中进行流量交换,它仍然需要一块线卡,同时线卡需要以和数据中心架构相同的速率连接到架构。因此数据中心的吞吐量会受到限制。有了新的架构就不会再有这个限制,因为服务器之间的流量不必通过线卡。”

  尽管如此,Kerravala认为网络和服务器团队将不得不在一个诸如Xsigo的数据中心架构中紧密配合、共同工作,特别是因为在许多数据中心里,Xsigo的Server Fabric产品可能会与更多的传统网络原有的基础设施同时存在。

  Kerravala说:“他们需要共同工作来确保所有网络策略保持同步。目前我所看到的是:所有东西都运行在Xsigo的网络上,之后将虚拟机从Xsigo网络迁移到常规网络中的其他服务器上,由于网络策略配置不尽相同,一些问题会随之产生。这种情况在虚拟交换机上总是发生:虚拟化管理员在vSwitch上设置策略;之后将虚拟机从服务器上迁移走,并且突然使用一台常规交换机,由于策略不同,应用中断。”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郑斌
郑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