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S故障案例:PE之间不能建立LDPSession

日期: 2011-09-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MPLS故障排除的网络环境

  在下图的网络中配置MPLS

图PE之间不能建立LDPSession组网图 

  MPLS故障分析

  步骤1在NE80E_1与NE40E上运行displaymplsldp命令,查看NE80E_1与NE40E的MPLSLDP的配置信息,配置正确,排除MPLSLDP配置问题。

  步骤2运行debugmplsldpsession命令,发现两台设备可以正常交互hello包,但LDP状态始终在Non-existent与Initialized之间切换。进一步查看发现,两台设备建立LDPSession的LSR为Loopback1的地址。

  步骤3查看配置发现,两台设备既配置了mplslsr-id,也配置了ldplsr-id,在建立LDPSession时使用的是ldplsr-id。在OSPF配置中,有如下配置:

  从以上配置信息可以看出,OSPF发布的Loopback1路由不正确,正确的路由应该为:network210.210.210.2100.0.0.0,OSPF发布的路由错误导致了两台设备的Loopback1的TCP连接不可达。

  —-结束

  MPLS故障处理步骤

  在NE80E_1上执行以下操作。

  步骤1执行命令system-view,进入系统视图。

  步骤2执行命令ospf[process-id][router-idrouter-id],启动OSPF进程,进入OSPF视图。

  步骤3执行命令areaarea-id,进入OSPF区域视图。

  步骤4执行命令network210.210.210.2100.0.0.0,配置正确的路由。

  步骤5执行命令return退回到用户视图,执行命令save,保存对配置的修改。

  —-结束

  完成上述操作后,NE80E_1与NE40E之间的LDPSession可以正常建立,故障排除。

  MPLS故障排除案例总结

  1.缺省情况下,LDP的LSR-ID等于MPLS的LSR-ID。

  2.在建立LDPSession时,如果配置了LDP的LSR-ID,则使用该LSR-ID建立Session,此时应发布该LSR-ID的路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