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有线和无线局域网安全方案?没那么快(下)

日期: 2011-09-08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整合有线和无线局域网安全方案?没那么快(上)》中,我们了解了整合有线和无线局域网的安全策略应该从何入手,本文将介绍整合产品的市场前景和它如何管理网络中各种各样的设备。   整合有线和无线局域网安全方案,会有人要吗?   诸如SonicWall和Fortinet安全公司销售的整合一体化系统可以为网络简单的小公司提供整合方案。安全公司针对进入无线局域网的流量扩展了他们的UTM(统一威胁管理)系统,包括防火墙,内容监控和入侵检测。   SonicWALL声称可以用“哑”AP提供分布式无线网络,将无线流量连接到集中式有线/无线UTM设备上。

  负责远程访问安全的SonicWALL产品线经理Ma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整合有线和无线局域网安全方案?没那么快(上)》中,我们了解了整合有线和无线局域网的安全策略应该从何入手,本文将介绍整合产品的市场前景和它如何管理网络中各种各样的设备。

  整合有线和无线局域网安全方案,会有人要吗?

  诸如SonicWall和Fortinet安全公司销售的整合一体化系统可以为网络简单的小公司提供整合方案。安全公司针对进入无线局域网的流量扩展了他们的UTM(统一威胁管理)系统,包括防火墙,内容监控和入侵检测。

  SonicWALL声称可以用“哑”AP提供分布式无线网络,将无线流量连接到集中式有线/无线UTM设备上。

  负责远程访问安全的SonicWALL产品线经理Matthew Dieckman说:“所有流量都会回到UTM上,我们可以根据它做出明智的决定。SonicWALL认为无线流量不可信,除非它经过UTM设备扫描。只有这样,它才可以应用和有线局域网流量相同的访问规则。Pescator说:“对于寻找方案价格最低的小公司,一台组合的设备也许就行。另一个方案适合拥有一些小型分支办事处的企业。如果让我负责这些办事处,而且他们只需要一个接入点,我很容易做到,因为我无需在各个分支机构使用独立的安全方案。但是把这套方案扩展到更复杂的网络中却没那么容易。

  更大的无线安全问题:各种各样的无线设备

  很多企业在采用有线和无线网络安全整合方案上,行动缓慢。因为他们有更紧急的无线安全问题还没解决。

  首先,网络部经理更担心如何监控和解决各种无线设备,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充斥在网络里的无线设备,如自动售货机。Atlantic Health基础架构支持和服务主管Pat Zinno说:“如果我有一个工具,我希望它可以管理网络中所有的无线设备。”除此之外,Atlantic Health网络也受到微波炉和蓝牙设备的干扰。如果某人不小心把一台带有蓝牙的扫描仪放在有Wi-Fi传输的地方,Zinno团队得找出这个设备在哪,目前的工具效果不是很理想。Zinno正在测试思科的CleanAir频谱分析仪。思科称它可以发现无线电干扰问题,找到问题源头,然后自动解决。

  工程师还希望无线入侵防御系统设备除了能检测非法接入点,也可以判断企业网络中是否有人违规使用3G或4G。在政府机构和医疗行业,就更得符合法规要求。

  虽然整合有线和无线网络安全方案看上去是能让管理更简洁,但是无线网络工程师仍然会要求无线网络功能与企业有线网络不同。除非这些安全规范可以合并到一个完整的系统,企业很有可能继续坚持独立管理两个安全系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