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S故障:无法建立MPLSLDPpeer

日期: 2011-09-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网络环境

  在下图的网络中配置MPLS

无法建立MPLSLDPpeer组网图

无法建立MPLSLDPpeer组网图

  MPLS故障分析

  步骤1:在MA5200G上运行debuggingmplsldpallinterfaceg3/1/0命令,可知能收到对端发来的HELLO报文,但是有以下告警信息:

  

  步骤2:在NE80E上运行debuggingmplsldpallinterfaceg7/0/2命令,发现没有收到HELLO报文。

  步骤3:分析LDPpeer的建立机制,可知会话是用224.0.0.2发起的,检查是否为224.0.0.2的报文被拒绝。

  步骤4:在NE80E与MA5200G互联的接口上配置了traffic-policyV_QOS_youxian_MA5200Ginbound,检查该策略配置发现:

  

  最后一条rule拒绝了224.0.0.2的组播报文。导致无法建立MPLSLDPpeer。

  —-结束

  MPLS故障处理步骤

  在NE80E上执行以下操作。

  步骤1:执行命令system-view,进入系统视图。

  步骤2:执行命令aclnumberacl-number,进入ACL视图。

  步骤3:执行命令rule25permitipdestination224.0.0.20,放行组播报文。

  步骤4:执行命令return退回到用户视图,执行命令save,保存对配置的修改。

  —-结束

  完成上述操作后,成功建立MPLSLDPpeer,故障排除。

  MPLS故障总结

  MPLS故障就此解除,要注意的是,在接口做策略限制时,注意对组播报文的控制,避免协议使用的报文被拒绝。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