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渡中秋节网络洪峰?侠诺三箭齐发

日期: 2011-09-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又到中秋月圆时。随着中秋小长假的来临,连锁型的快捷酒店、超市、餐饮、休闲会所等行业的业务量也会大大增加,营业额甚至可能是平时的几倍。每到这个时候,稳定、快速、安全的网络经营平台对企业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节日期间的这些服务型企业的网络如何承受住大流量冲击、黑客攻击,从而顺利而安全的渡过节日的网络“洪峰”呢?

  针对这个问题,侠诺技术服务中心主管文浩坚工程师,通过结合多年的企业用户服务经验,可以给出一个比较实用性的建议。他介绍的重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可靠的高性能网络设备、灵活而弹性的带宽管理及应用、高度安全的网络保障,如此才能为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后台支持,在节日期间争取更大的商业利益。

  1、可靠的高性能设备:强劲CPU + 负载均衡 + 稳定的VPN线路

  首先,路由器等网络设备一定要有强劲的处理器,处理器性能越强,企业网络的数据转发在某种程度上就越快。例如连锁超市,收银、送货物流、供应商定单等数据通过网络时就不会有延迟,使企业在相同的节日时间里可以办更多的事。目前来说,最近两年崛起的双核CPU比传统的单核CPU性能强大得多。例如侠诺的路由器、VPN产品几乎全部采用了64位MIPS镶入式双核CPU,使路由器对网络数据的处理效能提升了3~20倍,可大大提升路由器对整体带宽数据的转发率。

  其次,如果网络设备具备了负载均衡功能,网络高峰期的数据传输负荷就能被自动分流,让数据流量从相应的线路进出,达到加快传输的目的。线路畅通了,企业的经营活动就会更顺利,从而提高企业经营和管理的效率。

  第三,超市、服装销售、餐饮等类型的连锁企业一定要具备稳定的VPN线路,才能使分支机构的各种经营信息汇总到企业总部。总部及时的掌握库存、物流、销售等方面的数据,只能作出正确的市场决策。如何才能使VPN线路稳定?知名品牌的专业VPN设备是基础,其次是一些技术功能,例如侠诺在市面上领先的“VPN心跳”功能,就可以为VPN线路的稳定提供十足的技术保障。

  2、灵活而弹性的带宽管理及应用:自动化的带宽管理

  以经济型连锁酒店为例,大部分这类酒店为了赢得更多的服务利润,以方便性博得客人数量,一般都采取了在线订房、带售旅行机票与火车票等业务。这些业务的及时、高效运转必定要依靠稳定的网络和充足的大带宽保证。但是,原本正常运行的网络一旦发生堵塞、延迟或掉线的事故,酒店不仅损失经济利益,其信誉也会受到影响,进而还会波及未来的整体营业效益。

  节日期间的客户骤然增多,带宽一定就会越发紧张,若是有几个人使用P2P软件,整个网络就会延迟、甚至堵塞。虽然现在大多数信息化系统都具有一定的带宽管制功能,大多数企业仍然属于一种被动式的人工管制措施。它需要企业的网管根据个人的带宽占用情况,有针对性的一个个添加管制策略,既费时又易出错,因此带宽管制效果往往不理想。

  侠诺的第二代智能带宽管理技术,能针对各类型企业网络带宽的多应用、难管制、耗人力的问题,依据使用者的带宽应用情况,系统会进行判断并自动执行带宽管制策略,对上述问题有较好的解决效果。侠诺SmartQoS可以分配整体的对外带宽大小及单一用户最多可占用带宽大小,其中的二次惩罚机制它允许内网用户短时间内占用大带宽,但若是持续占用,此机制会不断缩小其可使用的带宽,直至无法上网为止,而且它只需进行一次总体上的带宽大小设置,以后只要针对大的政策进行调整,不用为单一用户一一调整。

  这个功能在节日期间应该非常适用于这类企业,不但带宽管制的效果很好,企业也可以滕出相应的人力,去投身节日期间的火暴商机,使企业利益最大化。

  3、高度安全的网络保障:硬件防攻击 + ARP防制

  中秋节期间服务性企业的网络应用比平时更多样,应用面越广开放的网络端口越多,因此遭遇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等安全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比如处于加班期间的商贸企业,一般有在线业务洽谈、邮件收发、提交订单、网上银行、客户管理等多方面应用,一旦遭到不法分子的非法攻击或病毒木马的侵袭,势必会影响其中的一个或多个流程,不但使企业蒙受损失,客户信息也有可能被窃取和利用,造成严重的法律后果。

  针对安全问题,首要的任务就是防止网络攻击。侠诺双核路由器具备的“硬件防攻击”功能,能使企业网络的安全问题“高枕无忧”。“硬件防攻击”功能强调双核硬件的高效能与防攻击功能的“协防作战”,从硬件效能、网络系统的编程应用技术、软件功能应用的有效性等多个方面同步发挥作用,彼此是一个高效的整体。因此,它对于网络攻击的防御及阻击效果更佳。高效能、硬件防攻击功能的双重配置,可让路由器抵挡住高频率的网络攻击,使网络的抗攻击承受力更佳,全方位的提升企业网络的防攻击能力。

  ARP攻击便是暴发最为常见的攻击形式之一。它是大多数企业的内网祸水,一些技术厂商对此也是无法根除。到目前为止,应该说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仍是“IP/Mac双向绑定”方式,它是侠诺团队率先提出的,之后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但这种方式必须依靠手动进行,实施起来比较被动。侠诺“智能双绑”技术的提出,就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在PC客户端只需要按下一个键,系统便可自动的双向绑定每台PC端与路由器端,牢记每个IP/MAC地址并自动进行绑定,企业网管再也不需要一步一脚印的去单独完成。

  其实,除了以上三个方面,网络接入设备的兼容扩展性和售后技术支持也非常重要。企业用户在节日期间因为业务繁忙,会增设相应的应用软件或是硬件设备,兼容扩展性能强大的话,可以减少很多额外的花费。若是万一出现了意外的损坏或者故障,售后技术支持就可以及时的解决问题。无论如何,企业网管只要采取及时而有效的应对措施,未雨绸缪,那么无论是在中秋节期间还是在平时,网络都不会有后顾之忧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