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升级方案如何?

日期: 2011-09-15 作者:Greg Ferro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宣布将已有10余年历史的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将升级成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系列。我们是该为旧设备没有被淘汰高兴,还是应该寻找新解决方案代替思科交换机?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这里幕后的故事。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在2009年第一次提供给经销商和客户是附带保密协议的。2010年Nexus 5000悄然到来,接着是Nexus 7000。

2011年初并没有任何关于Supervisor 2T的消息。突然在2011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思科年度IT与通信大会(Cisco Live)上,思科发布了Catalyst 6500 Su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科宣布将已有10余年历史的Catalyst 6500系列交换机将升级成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系列。我们是该为旧设备没有被淘汰高兴,还是应该寻找新解决方案代替思科交换机?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这里幕后的故事。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在2009年第一次提供给经销商和客户是附带保密协议的。2010年Nexus 5000悄然到来,接着是Nexus 7000。2011年初并没有任何关于Supervisor 2T的消息。突然在2011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思科年度IT与通信大会(Cisco Live)上,思科发布了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

  回顾过去,看起来思科是有目的的停止了对所有Catalyst 6500模块的研发——为了推出Nexus 7000。我相信思科是这么想得:“淘汰所有的6500,客户自然会选择7K。”

  但如果客户不选择7k呢?他们可以考虑另一家供应商。你想,一旦网络设备需要从机架上卸除,你就可以考虑其他技术提供商。从机架上拿掉一台交换机,这不是升级,而是替换,这意味着市场考验。对思科来说这样的未来是可怕的。机架式交换机对供应商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可以在10年内“绑架”客户的企业战略。而思科的Catalyst 6500,长达20年。

  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真是一次有效地升级吗?

  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有多好?Supervisor 2T将原有6500插槽上的交换容量从40Gbps提高到80Gbps,它可以使用10Gbps接口。新一代的PFC4和MSFC5功能卡能在老产品上提供更多的性能,而且还支持一些新的MPLS特性,如VPLS和L2 over GRE。

  Catalyst 6500 Supervisor 2T面临的挑战

  但是这些改进同样遇到了设计上的挑战。Supervisor 2T可以工作在现有的C6700线卡上,但是它需要升级DFC4到现有的子板上,这就不那么容易了。或者,用户必须购买新的C6800线卡。而且,因为“non-E”机架不兼容,老机架也需要替换。

  对了,那么IOS SX固件呢?等它稳定可靠还要一段时间。让我们面对现实,IOS SX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Nexus 7009是升级思科交换机更好的方案吗?

  这个月,思科宣布推出Cisco Nexus 7009。思科Nexus 7009有个杰出的特性,它和C6500一样大,2英寸高。这对C6500的客户是个好消息,因为物理尺寸的不同和线卡顺序的原因,他们一直抱怨使用7010需要更换新的机架和重新布线。 这可是个耗时,耗财又有风险的过程。

  我们是说,如果你确实不想重新布线的话,倒是可以考虑用Nexus7009来做升级而不是替换。这种情况下,升级Catalyst 6500还有必要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