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复杂攻击:托管入侵防御服务

日期: 2011-09-27 作者:David B. Jacobs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采用防火墙和VPN软件就能够实现有效的保护,但现在攻击者可以通过攻击智能手机、Wi-Fi脆弱的安全防线或带有病毒的存储卡获得访问权限。复杂而隐蔽的网络攻击以及多样的网络访问方式,使托管入侵防御服务呈上升趋势。   托管入侵防御服务的特殊功能: 监控所有进入或离开客户端站点的数据包。 用安装在客户端的入侵防御硬件和软件连接互联网和网络关键节点。

使用行为技术和基于签名的检测方法。   托管入侵防御供应商注重产品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思科、戴尔、IBM及一些小型供应商都提供托管入侵防御服务。大型供应商能够快速确定各种不同位置的类似攻击。例如,如果欧洲和亚洲的银行遭受同样类型的新型攻击,那么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过去,采用防火墙和VPN软件就能够实现有效的保护,但现在攻击者可以通过攻击智能手机、Wi-Fi脆弱的安全防线或带有病毒的存储卡获得访问权限。复杂而隐蔽的网络攻击以及多样的网络访问方式,使托管入侵防御服务呈上升趋势。

  托管入侵防御服务的特殊功能:

  • 监控所有进入或离开客户端站点的数据包。
  • 用安装在客户端的入侵防御硬件和软件连接互联网和网络关键节点。
  • 使用行为技术和基于签名的检测方法。

  托管入侵防御供应商注重产品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思科、戴尔、IBM及一些小型供应商都提供托管入侵防御服务。大型供应商能够快速确定各种不同位置的类似攻击。例如,如果欧洲和亚洲的银行遭受同样类型的新型攻击,那么防御措施可以很快应用于供应商全球的银行客户。小型入侵防御供应商有专门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专业服务,如针对乡村小诊所的HIPAA需求,而非那些大型城市医院的需求。

  思科的服务产品通过网络服务提供商(NSP)发布,它使用思科硬件和软件为终端客户提供支持。对于缺乏某些技术的服务提供商,思科会直接支持他们的终端用户,同时对承担该业务的网络服务提供商进行培训。另外,还有IBM和戴尔都直接向客户提供入侵防御服务。

  托管入侵防御服务能够提供专业技术,节省成本

  对于内部网络人员而言,托管入侵防御服务有两个主要的优势:成本和技术。

  成本优势包括:

  • 降低全天候覆盖成本:即使是大型公司,配备专门维护网络安全的内部人员,其成本也很可能超过外包给专业安全服务提供商。有效的网络防护需要进行24/7的监控。安全服务提供商能够将成本分散到全天候覆盖范围,从而降低单个客户的成本。
  • 降低投资费用。许多外包公司会提供和安装一些硬件,如入侵防御设备、反病毒过滤器和Web监控设备。设备的成本计入到外包商的每月费用中,不需要大量的预付费用。由于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大宗设备采购而获得较低的价格,因此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

  托管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技术:

  • 来自SANS研究院和反病毒供应商的持续更新的黑客监控报告。这些报告每日监控,因为在一个位置发生的攻击方式很快会在其他位置重现。
  • 攻击方式的最新消息。非法集团发起的攻击方式不断变化,这些组织有时由外国政权资助。
  • 适用于零售、医疗和银行业的PCI、HIPAA和Basel II标准的最新知识。特定行业的专业知识能够帮助企业预见未来变化,保证他们的客户为应对这些变化做好准备。

  服务提供商对于托管入侵防御的注意事项

  只有服务提供商做到完全按要求交付服务,外包入侵防御才可能成功。如果供应商无法保持更新,无法做到24/7覆盖,或者只是采用普适方法,而非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那么就有可能出现灾难性的后果。

  下面是一些其他关键问题或方法:

  • 保证预期的服务提供商有充足的资源来及时解决您的问题:提供商应该有足够的人员去处理多个客户的问题。
  • 研究和观察服务提供商的内部管理和员工审查:这可以减少员工犯错或欺骗的风险。外包安全技术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人深入到你的网络细节,掌握重要数据。

  相对于企业内的安全技术,托管入侵防御服务具有许多方面的优势,提前做足功课将有助于规避风险和错误。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