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Interop大会:OpenFlow去哪里了?

日期: 2011-10-13 作者:vka Gewirtz Little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在纽约Interop大会上,关于OpenFlow的话题很少,特别是相比5月拉斯维加斯以软件定义网络为焦点的Interop大会。   OpenFlow的“缺席”可能意味着该协议并没有像一些人想的那样已经完全准备好。OpenFlow协议有望让工程师提取或分离网络的控制平面,以此集中管理许多交换机和路由器中的数据流,在云中自动提供动态网络资源。   在拉斯维加斯Interop展会上,15家厂商参与了Interop OpenFlow实验,展示了测试产品的演示版。

NEC的OpenFlow交换机荣获Best of Interop大奖,Extreme Networks发布了一款基于OpenFLow的网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近在纽约Interop大会上,关于OpenFlow的话题很少,特别是相比5月拉斯维加斯以软件定义网络为焦点的Interop大会。

  OpenFlow的“缺席”可能意味着该协议并没有像一些人想的那样已经完全准备好。OpenFlow协议有望让工程师提取或分离网络的控制平面,以此集中管理许多交换机和路由器中的数据流,在云中自动提供动态网络资源。

  在拉斯维加斯Interop展会上,15家厂商参与了Interop OpenFlow实验,展示了测试产品的演示版。NEC的OpenFlow交换机荣获Best of Interop大奖,Extreme Networks发布了一款基于OpenFLow的网络架构,思考和惠普表示有定制需求。而且,惠普承诺将给OpenFlow更多的研究与开发资源。

  但这周纽约的Interop大会上,惠普发布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和OpenFlow没有任何关联。而且,像NEC, Extreme和 BigSwitch(曾在拉斯维加斯Interop承诺使用Openflow)这样的公司也没任何类似消息。

  出了什么事?

  硅谷曙光网虫的博主Brad Casemore想知道在企业、服务提供商还有像Google和Facebook这样的巨头在需求上有没有明显的区别。企业表示它们仍然需要传统的多功能交换机和路由器,可以根据MAC地址表里的数据决定转发。但那些支撑云环境的企业出于灵活性的考虑,愿意做一些尝试。

  也有可能一些厂商意识到自己过早放话。IOS Hints博主Ivan Pepelnjak在他的博客中写道“Openflow网络是空谈吗? OpenFlow最困难的一部分是写入控制器软件,每个人都热衷于此,但是这并不容易。”

  当然OpenFlow的“缺席”也可能归咎于残酷的经济形式。毕竟,如果你不销售产品,你还有钱参加展销会吗?Vyatta市场总监Tom McCafferty提醒我们10月25日美国加州还有OpenFlow座谈会。“也许他们正在节约预算。”他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