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AS/400 FTP问题解答(下)

日期: 2011-10-19 作者:SearchEnterpriseWAN.com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常见的AS/400 FTP问题解答(上)》中介绍了一些命令, 本文将告诉你如何解决FTP复制问题。   问:我把每天运行的报告保存在我的IFS的ABC的文件夹(wrklnk ABC)。该文件夹包含带有扩展日期的10个CSV文件夹。我该如何使用AS/400打包所有CSV文件,FTP到另外一个系统?   答: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在AS/400上创建可用的ZIP文件。

一个直接的方法是购买第三方产品、或是使用用户功能界面友好的系统、或是用程序代码执行zipping 文件算法。如果购买不现实或者不需要友好界面,那么安装有Qshell的AS/400s可以用Java Jar(或ajar)工具来创建.ZIP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常见的AS/400 FTP问题解答(上)》中介绍了一些命令, 本文将告诉你如何解决FTP复制问题。

  问:我把每天运行的报告保存在我的IFS的ABC的文件夹(wrklnk ABC)。该文件夹包含带有扩展日期的10个CSV文件夹。我该如何使用AS/400打包所有CSV文件,FTP到另外一个系统?

  答: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在AS/400上创建可用的ZIP文件。一个直接的方法是购买第三方产品、或是使用用户功能界面友好的系统、或是用程序代码执行zipping 文件算法。如果购买不现实或者不需要友好界面,那么安装有Qshell的AS/400s可以用Java Jar(或ajar)工具来创建.ZIP兼容文件。基本使用方法是在Qshell命令行中键入“jar”。

  问:我该如何从一个目录复制IFS文件到另外一个文件,然后FTP该文件?

  答:使用下面CPY命令:

  CPY OBJ('/MyDirectory/MyFile.csv') TOOBJ('/MyOtherDirectory/MyOtherFile.x')

  为了通过FTP发送IFS文件,要使用FTP或者STRTCPFTP命令开启文件传输。登陆后,输入namefmt 1处理IFS上的分层文件系统。cd(改变目录)和lcd(本地改变目录)可以操纵目录架构。最后,用put命令从源地址复制某个文件到目标地址。

  问:我如何在AS/400上FTP一个文件到Zebra 170Xill打印机的磁盘R上?

  答:你可以定义Zebra字符打印机,就像Epson 850。有了该配置,就没必要FTP该打印文件,因为操纵系统可以管理spool文件的发送。为了配置打印机为字符打印机,在安装时候配置成generic text。如果是在AS/400上,配置也一样。Zebra打印机通过USB连到电脑。

  问:通过FTP到NT卡我们在AS/400上接收到文件。我可以很方便地从NT卡FTP到AS/400。有没有方法从NT卡的AS/400上开始或者由IFS处理文件?

  答:一个可行方法是在DOS批处理文件中使用RMTCMD命令,如下所示:

  RMTCMD RUNQRY QRY(MYLIB/MYQUERY) //10.198.16.4

  RMTCMD命令可以,但它需要有人提供用户配置信息和每次运行的密码。为了使一台服务器执行RMTCMD,你可以在iSeries Access运行CWBLOGON命令,它提供个人配置和密码。

  一旦RMTCMD完成,用参数再一次运行CWBLOGON清除个人配置和密码缓存。运行带/?参数的命令,请查看Windows帮助文档。

  问:为了从一台FTP服务器传送文件到iSeries,我要为FTP寻找更好的方法。传送文件依赖于一台要被更换的服务器,而FTP只能通过它。

  当前进程使用FTP dir命令列出日志文件,然后创建一个即时脚本FTP该文件到iSeries。我会考虑在iSeries新建一个NETSHARE磁盘,然后在那上面传送文件,但是办公室是在WAN上的远程站点,有5250种进程通过该链路运行,外加上GUI和其他不同类型的数据和应用,我不希望它们的流量相互影响。

  答:当两个系统都是iSeries,该列表可以包括DDM、SNDNETF、IFS的QFileSvr文件系统等。虽然有一些好处,如TCP,QoS,但所有这些都对共享同一信道的交互用户有潜在影响。根据数据,你可以压缩数据来降低对通信线路的影响。

  另一个办法是根据数据来源,只要它们在源系统上可用,就发送单个数据而不是整个文件。如果是数据库数据,一个简单的触发程序就可以实时发送数据——直接写入到socket、DDM *DTAQ、DDM数据库或是其他相似的方法,你可以记录文件日志并且在传送到目标系统时实时接收日志图片(或使用远程日志)。因为数据传播的时间周期较长,这样做将对交互式用户的潜在影响降到最小,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节流控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