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AS/400 FTP问题解答(上)

日期: 2011-10-19 作者:SearchEnterpriseWAN.com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S/400 FTP是一个很难完全搞懂的问题,因此在TechTarget的IT Knowledge Exchange(ITKE)上经常会有人提问。负责FTP安装和AS/400服务器通讯环境(正式改名为“IBM iSeries”)的广域网工程师,当他们需要在WAN上FTP文件时,会发现这篇文章很有用。   问:AS/400服务器如何对FTP服务器可见?   答:首先,你要从你的服务提供商那得到一个外部IP地址,然后你必须在防火墙上设置好映射IP地址。只要AS/400有一个能够工作的默认路由,那么FTP服务器就可以使用外部IP地址访问AS/400。

  另外,如果AS/400是客户端,你需要通过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AS/400 FTP是一个很难完全搞懂的问题,因此在TechTarget的IT Knowledge Exchange(ITKE)上经常会有人提问。负责FTP安装和AS/400服务器通讯环境(正式改名为“IBM iSeries”)的广域网工程师,当他们需要在WAN上FTP文件时,会发现这篇文章很有用。

  问:AS/400服务器如何对FTP服务器可见?

  答:首先,你要从你的服务提供商那得到一个外部IP地址,然后你必须在防火墙上设置好映射IP地址。只要AS/400有一个能够工作的默认路由,那么FTP服务器就可以使用外部IP地址访问AS/400。

  另外,如果AS/400是客户端,你需要通过命令行运行FTP来连上远程主机。只要客户机可以路由到远程主机,并且防火墙开放了FTP协议端口,那么就可以通讯了。

  问:我如何在AS/400运行程序 FTP到一个FILE.savf?我知道怎样在DOS窗口输入命令,但是我想借助库里的PC文件(FILE.savf)到AS/400存档文件(FILEA)来使用AS/400程序(RPGLE or CLLE)。

  答:首先,在AS/400选择一个文件(example.savf )并拖拽到/home/yourname目录。

  然后,运行下面命令:

  CPYFRMSTMF FROMSTMF( example.savf )

  TOMBR( '/qsys.lib/qgpl.lib/example.file' )

  MBROPT( *REPLACE )

  CVTDTA( *NONE )

  ENDLINFMT( *FIXED )

  TABEXPN( *NO )

  运行结果在QGPL的EXAMPLE的存档文件里。

  但要满足一些条件。首先,一台NetServer服务器得运行在AS/400上,并能在windows网络中可用。在这个例子中,/home/username必须配置成共享目录并且为了使Netserver访问IFS,需要启动文件服务器。由于大多数站点是用NetServer和文件服务器,所以一切可能早都已配置好。

  如果BPCS下载是直接保存到my /home/toml目录,那就不需要上述拖拽,一个单独的命令就够了。

  问:如何在AS/400上编写FTP批处理程序到PPT扩展文件中?

  你需要创建包含FTP命令的脚本文件,通常有下面两种方式:命令行;如果你需要做不同的转移,也可以编写程序来建立文件。但不论哪种情况,你都要用到以下命令:

  userid

  password

  cd remote_directory

  lcd local_library

  put local_file remote_file

  (OR)

  get remote_file local_file

  quit

  下面列表解释了命令行的作用

  • remote_directory = 远程设备的目录或库
  • local_library = 本地设备的库
  • local_file = 本地设备的文件名
  • remote_file = 远程设备的文件名

  根据传送的文件和位置,你也许还要其他命令,如BIN或ASCII。

  执行脚本文件的最佳方法是创建一个小型CL程序:

  1 对脚本文件覆盖FTP输入

  OVRDBF FILE(INPUT) TOFILE(YourLibrary/YourScript)

  2 对日志文件覆盖FTP输出

  OVRDBF FILE(OUTPUT) TOFILE(YourLibrary/LogFile)

  3 用主机名或者FTP地址开启FTP

  FTP RMTSYS(Your_Remote_System)

  4 移除覆盖

  DLTOVR FILE(*ALL)

    本文介绍了一些命令,在《常见的AS/400 FTP问题解答(下)》中,将继续为你介绍如何解决FTP复制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