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加强Nexus 7000 提高数据中心网络扩展性

日期: 2011-10-23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推出新型Nexus数据中心网络交换机和组件,帮助大企业客户实现巨大的可扩展性,并为那些仍然未决定更换原来数据中心网络中Catalyst 6500的客户提供了一个新的入门级产品。   思科发布Nexus 7000系列核心机架交换机的新组件,将顶级Nexus 7018机架提升到15 Tbps的总带宽。通过新型Fabric-2结构模块和F2线卡,Nexus机架的实际处理能力翻了一倍。Fabric-2模块将Nexus 7000的单个插槽的带宽容量从230 Gbps增加到550 Gbps。

现在,Nexus 7018能够支持最高网速为768的10 GbE端口。   Current Analysis的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科推出新型Nexus数据中心网络交换机和组件,帮助大企业客户实现巨大的可扩展性,并为那些仍然未决定更换原来数据中心网络中Catalyst 6500的客户提供了一个新的入门级产品。

  思科发布Nexus 7000系列核心机架交换机的新组件,将顶级Nexus 7018机架提升到15 Tbps的总带宽。通过新型Fabric-2结构模块和F2线卡,Nexus机架的实际处理能力翻了一倍。Fabric-2模块将Nexus 7000的单个插槽的带宽容量从230 Gbps增加到550 Gbps。现在,Nexus 7018能够支持最高网速为768的10 GbE端口。

  Current Analysis的首席分析师Mike Spanbauer说:“这会减少实现大规模基础架构的机架数。您可以用比以前少30%的成本实现两倍于Juniper QFabric的效果。”

  通过将一个全负载Nexus 7018机架与访问层Nexus 5500交换机连接,思科客户现在能够支持12,288个10 GbE服务器端口。Spanbauer指出,大多数客户都会部署冗余机架。

  新组件也支持2、3层协议转发,而最快的Nexus 7000第一代线卡只支持2层协议。现在,支持3层协议使企业能够减少服务器间流量转发跳数。

  Spanbauer说:“虚拟化和多VLAN大大增加了网络的复杂性。由于不需要额外的机架就能够实现路由,所以Nexus 7000的功能更多了。在本地线卡上支持路由,可以减少一个额外的处理环节或跳数。现在它的速度更快,因而,网络中两节点之间的数据包传送变得更快更安全。”

  Nexus 7009:入门级数据中心网络机架

  思科还发布了期待已久的Nexus 7009机架,它是现在Nexus 7010和7018的缩小版,支持现有的Catalyst 6500机柜。Nexus 7009有14个机架单元(RU)机架,最多有336个支持新型结构模块和线卡的10 GbE端口。直到现在,许多客户都不愿意将Catalyst 6509更换为更大的Nexus设备,他们不希望仅仅为了给Nexus 7010或7018腾出足够空间,而重新调整整个数据中心的机柜。但是用Nexus 7009替代6509造成的影响会很小。

  Forrester Research 高级研究分析师Andre Kindness说,Nexus 7009具有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入口,小型公司也更容易接受。他指出,Juniper的QFabric架构的最低起价为500,000美元,包含边缘QFX 35000设备、一个QF/Interconnect和一个QF/Manager的整套设备。Juniper认为QFX 3500边缘设备可以作为标准数据中心网络的服务器访问交换机,这样,客户不需要购买整套QFabric架构也能享受到设备额外的优点。

  而根据思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销售主管Graig Huitema的看法,思科Nexus 7009的市场定位有两个方面:一是面向小型客户的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二是面向有高密度10 GbE交换需求的公司的园区核心交换机。

  Nexus数据中心网络产品线进一步扩大

  思科发布了超低延迟的Nexus 3000交换机的两个新版本。Nexus 3000的前一个版本是Nexus 3064,它有64个低延迟1/10 GbE端口。新的Nexus 3048有48个100 Mb/1 GbE端口,Nexus 3016有16个10/40 GbE端口。

  新型Nexus 2248 Tp-E结构扩充器是一种通用顶级机架设备,它优化了对需要额外缓冲容量的专业负载处理。它支持32 MB缓冲区。此外,Huitema指出,思科在Nexus 5500设备上还增加了对FabricPath的支持,企业能够在核心网络中通过Nexus 7000、在访问层通过Nexus 5500实现大型的FabricPath数据中心结构。

  数据中心之争:思科与Juniper

  Spanbauer说,从速度和源的角度看,思科领先于过去的竞争对手Juniper。完整的Juniper QFabric架构最高支持6,144个10 GbE服务器端口。Kindness 指出,Juniper QFabric架构仍然具有可管理性和运营优势,因为QFabric客户能够将他们的整个数据中心网络作为一个逻辑设备运行。

  Kindness说:“但是,如果使用思科产品,您必须管理Nexus 7000及其下游设备。”

  总之,Nexus的可扩展性与QFabric的可管理性和便捷性,让两个供应商势均力敌。然而,Kindness表示,思科用户群决定了它持续性的优势。思科宣布它拥有19,000个Nexus客户,并且有超过500个客户在使用FabricPath数据中心结构技术,FabricPath使用替代生成树协议的多链路透明互连 (TRILL)。

  Kindness说:“QFabric是一种优越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会告诉评估QFabric的Forrester公司,他们是其第一批使用者,因为我还没有听到过任何客户方面的消息。对于思科,至少我会说思科客户对这些产品是满意的。您也可以询问Avaya和Brocade的客户,他们也提供解决方案。现在无法验证QFabric,目前一切都仍然停留在纸面上,这对于数据中心而言是有风险的。QFabric将在一两年内得到用户反馈,那时Juniper会对思科构成更大的威胁。面对这种威胁,思科新一代Nexus的可扩展性决定着思科是否能保持它在数据中心网络市场的成功。”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