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云和移动性的挑战——下一代应用交付控制器

日期: 2011-11-08 作者:Jim Metzler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放置在数据中心的位置,应用交付控制器可以作为企业应用的网关。因此,下一代应用交付控制器(ADC)被定位成单独的控制点,用来决定应用程序的安全需求,提供简化了的认证,授权,记账(AAA),应用控制和监控功能。   近来IT部门面临的一大挑战是支持所有员工的需求,特别是那些使用多种设备进行移动通讯的人。因为应用交付控制器可以了解应用程序和2层到7层流量的区别,因而它能够提供类似安全功能,可以根据用户,设备,网络,应用甚至自身流量而动态改变。

  比如,下一代应用交付控制器提供的智能系统容许IT部门对用移动电话访问应用程序的用户应用安全策略,这些安全策略和用笔记本访问应用程序的用户是有区别的。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根据放置在数据中心的位置,应用交付控制器可以作为企业应用的网关。因此,下一代应用交付控制器(ADC)被定位成单独的控制点,用来决定应用程序的安全需求,提供简化了的认证,授权,记账(AAA),应用控制和监控功能。

  近来IT部门面临的一大挑战是支持所有员工的需求,特别是那些使用多种设备进行移动通讯的人。因为应用交付控制器可以了解应用程序和2层到7层流量的区别,因而它能够提供类似安全功能,可以根据用户,设备,网络,应用甚至自身流量而动态改变。

  比如,下一代应用交付控制器提供的智能系统容许IT部门对用移动电话访问应用程序的用户应用安全策略,这些安全策略和用笔记本访问应用程序的用户是有区别的。IT部门也可以对使用移动设备访问应用程序的某个特定用户应用某一策略,这和使用同一类型移动设备、访问同一应用程序的其他用户的安全策会有所不同。

  虚拟应用交付控制器在云均衡中起着重要作用

  IT部门面临的另一个新挑战是云计算,特别是云均衡。云均衡指的是经过多个数据中心的路由服务请求,它可以节省开支,提高性能,增加可用性或合规性要求。通常企业的IT部门有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而一或多个数据中心是由一或多个云计算服务商控制。

  云均衡被认为是全局负载均衡的逻辑延伸。全局负载均衡解决方案的目标是支持高可用性和性能最大化。云均衡解决方案所作的路由决定在某种程度上和全局负载均衡解决方案使用的标准相同。而且,云均衡解决方案还扩展了全局负载均衡,它更多的关注业务。云均衡解决方案也会根据条件,比如在一个特定的云中执行一项事务的费用,来做路由决定 。

  如果在所有云数据中心存在一个统一的架构,云均衡还可以无缝工作。如何在私有和公有云上维护一个统一架构?使用上面提到的虚拟应用交付控制器。这些虚拟装置可以安装在各种云端的虚拟机上,这些虚拟机组成了全局混合云端的基础构架。只要虚拟设备支持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提供商的管理程序,企业就可以在整个云均衡环境下标准化一个单独的基础架构。这带来的一大好处是它保证了每个云站点都能够为全局云均衡路由决定提供信息。

  最近几年,应用交付控制器在安全,监控和优化Web应用程序的性能上扮演了重要角色。从某种程度上看,下一代应用交付控制器会越发重要,因为应用交付控制器使IT部门能够针对用户,设备和访问的应用程序,部署更精细的安全策略。最近新出的虚拟应用交付控制器会更加促进应用交付控制器的部署,因为它们让部署应用交付控制器的功能更简单、更划算。虚拟应用交付控制器的普及也得益于它们可以很容易地部署在公有云的计算环境里,在那里,部署硬件应用交付控制器是很困难或根本无法实现的。一旦部署在该环境里,虚拟应用交付控制器可以提供原本没有的监控功能。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转型推动ADC安全用例

    应用交付控制器(ADC)可以部署在各种用例中,但被低估的用例是ADC安全用例。在数据中心安全方面,ADC被用于 […]

  • ADC采购季(二):挑选ADC的关键

    在本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中,我们介绍了ADC的演进,在本文中,主要介绍ADC的功能,以帮助用户挑选最为适合的ADC产品。

  • ADC采购季(一):ADC的演进

    在应用交付控制器的发展初期,这些设备的处理需求非常大,以至大多数供应商都需要开发自定义ASIC来完成这项工作。这通常意味着高成本,然而现在……

  • SDN负载均衡之争:控制器还是ADC?

    在本文中,专家David Jacobs探讨了软件定义网络是否会淘汰掉应用交付控制器,或者是会互相作用,促使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功能更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