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low控制器能够彻底改变网络?

日期: 2011-11-10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周,笔者与Big Switch进行了一次会谈,从中得到了两个信息:1)OpenFlow有能力提供按需网络虚拟化技术,形成全新供应商环境;2)由于行业中供应商互相依赖,所以他们可能会同归于尽。其结果取决于网络供应商是否会输给软件定义网络。   Big Switch的高层经常将OpenFlow称为“网络的x86指令”。通过OpenFlow,工程师将控制面板软件与底层物理网络硬件分离。

然后,他们通过一个OpenFlow中央控制器,建立显示网络实时信息和历史信息的中央视图,并且使用控制面板软件定义通向各个交换机和路由器的网络路径。所以,用户自己可以在控制面板之上开发各种应用程序——这正是它的价值所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周,笔者与Big Switch进行了一次会谈,从中得到了两个信息:1)OpenFlow有能力提供按需网络虚拟化技术,形成全新供应商环境;2)由于行业中供应商互相依赖,所以他们可能会同归于尽。其结果取决于网络供应商是否会输给软件定义网络。

  Big Switch的高层经常将OpenFlow称为“网络的x86指令”。通过OpenFlow,工程师将控制面板软件与底层物理网络硬件分离。然后,他们通过一个OpenFlow中央控制器,建立显示网络实时信息和历史信息的中央视图,并且使用控制面板软件定义通向各个交换机和路由器的网络路径。所以,用户自己可以在控制面板之上开发各种应用程序——这正是它的价值所在。

  Big Switch的应用程序是一个控制器(目前处于Beta测试阶段),它让企业数据中心工程师可以按需动态创建虚拟网络交换机和虚拟网络分片。BigSwitch创始人之一Kyle Forster说:“一旦有了这个中央视图,您就能够查看整个网络,然后说‘把那里的某些端口给我。’这样,任何人都可以登录并根据需要创建18端口交换机。”

  通过这个技术,一个在云环境中部署18,000个并行应用程序的公司就能够自行在租赁网络环境中创建不同的策略集和安全参数。此外,网络分配也不会影响虚拟服务器创建和迁移过程。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Forster指出,OpenFlow新市场由三种不同类型的供应商构成——交换机、控制器和应用程序供应商。后两类供应商只有在支持OpenFlow的交换机发布之后才会出现。

  到目前为止,有三个交换机供应商(Juniper、IBM和NEC)宣布正在开发支持OpenFlow的设备。思科表示正在进行OpenFlow测试。但是,我们必须注意,思科等以专利软件为特点的商业公司,他们怎会突然开始销售这些边缘硬件?

  根据Forster的介绍,用户渴望的灵活性和按需网络推动着BigSwitch和一些大型供应商展开秘密合作。这些供应商将推出经过验证的OpenFlow系统或至少是支持OpenFlow的交换机。

  博主Brad Casemore认为网络供应商会由于两个原因不得不使用OpenFlow:SMB和企业进入公共云;谷歌等云提供商已经基于软件定义网络创建了自己的交换技术。下面是Casemore的观点:

  “随着SMB和企业越来越多地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在云中使用谷歌等运营商的交付服务,这会出现两个现象:企业级供应商可能发现他们面对的市场缩小了;而云服务提供商则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制定行业的技术发展来确立自己的地位。”

  这可能成功,但是Big Switch控制器这样的应用程序还需要测试多长时间才会发布?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