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可堆叠交换机:Catalyst 3750的低价替代品?

日期: 2011-11-13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Brocade推出了一种新型可堆叠交换机,试图填补高端产品:思科高性能,功能丰富的可堆叠交换机与低端产品:许多公司用于工作组连接的低价家用交换机之间的市场空白。   客户可以将多台Brocade新型ICX 6610系列交换机整合到布线柜的8个机架之一,实现320 Gbps的总带宽,通过千兆以太网(GbE)链路扩展到包含320个用户的工作组。这种性能与当前思科及其他供应商的可堆叠交换机有很大的区别,它们每个机架的带宽最高64 Gbps。   ICX 6610只有24端口和48端口的千兆以太网模块(24或48个RJ-45端口,或者24个SFP端口),以太网电源(PoE)功能可选,且有8条10 G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Brocade推出了一种新型可堆叠交换机,试图填补高端产品:思科高性能,功能丰富的可堆叠交换机与低端产品:许多公司用于工作组连接的低价家用交换机之间的市场空白。

  客户可以将多台Brocade新型ICX 6610系列交换机整合到布线柜的8个机架之一,实现320 Gbps的总带宽,通过千兆以太网(GbE)链路扩展到包含320个用户的工作组。这种性能与当前思科及其他供应商的可堆叠交换机有很大的区别,它们每个机架的带宽最高64 Gbps。

  ICX 6610只有24端口和48端口的千兆以太网模块(24或48个RJ-45端口,或者24个SFP端口),以太网电源(PoE)功能可选,且有8条10 GbE上行链路。它的初始报价为4,495美元。

  ZK Research的主任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ICX 6610是一种混合产品。既可以说它是接入交换机,也可以说是性能交换机。行业越来越多地使用低价工作组交换机来布线,从而使提供简单千兆以太网连接,价格800美元的访问交换机大受欢迎。但是,对于交付视频到桌面的IT部门而言,在网络边缘部署高级特性,如区分关键业务和娱乐视频流的精细的服务质量(QoS)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要交付语音IP(VoIP)、视频会议和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那么800美元的老交换机是无法实现的。”

  但是,有了ICX 6610,企业不需要花费8,000美元,就可以购买与Cisco Catalyst 3750相当的产品。

  Gartner的副总裁和知名分析师Mark Fabbi说:“对它的定位不仅仅是高端工作组交换机,也是一般中型企业或大型企业远程办公地点的核心网络机架的替代产品。在那些不需要在网络边缘实现大容量的大型企业中,它可以与Catalyst 3750媲美。”

  可堆叠交换机的虚拟机架:去除生成树协议

  Brocade还发布了支持它FastIron SX (FSX)系列机架交换机的8端口10 GbE新型刀片服务器,公司将它定位为基于ICX 6610可堆叠交换机建立的、端到端园区网络的聚合和核心组件。

  此外,公司还发布了软件的一个新特性:多机箱中继(Multi-Chassis Trunking, MCT)),它使客户能够将两台FSX 800或1600机架作为一台逻辑设备进行配置和管理。通过MCT,公司可以将两台机架组合为高可用的一对,从而将总容量翻倍。MCT也让工程师能在园区网络中不使用生成树协议。

  Fabbi说:“它与惠普的智能弹性框架或思科的虚拟交换系统(VSS)和虚拟端口通道(VPC)很相似。它是一种多机架技术,支持扩展最多两台不同供应商的设备。它真正简化了操作。”

  Fabbi这样解释它如何去除生成树协议:“如果要建立一个由两台机架组成的核心网络,您必须具备两条连接边缘网络与核心网络的链路。其中一条为主链路,另一个为备份链路。您必须使用生成树协议。由于配置复杂,其操作也非常复杂。通过使用MCT,您的边缘网络就像是一台设备,所以不用使用生成树协议。现在,您可以充分利用边缘网络与核心网络之间的带宽,将过去的配置工作省略90%。”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