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可靠的企业WLAN

日期: 2011-11-14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型802.11n技术使大型企业能够建立临界任务WLAN,但是随着Wi-Fi基础架构规模的扩大和复杂性的增加,工程师会面临新的可靠性、扩展性和管理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供应商采用大量新技术增大带宽、确保性能、自动分配无线客户端。他们采用的策略包括访问控制、应用感知和容量管理等新型策略,这些都是为了在企业内实现可靠的大范围WLAN。

  Meru高级副总裁Kamal Anand说:“WLAN作为一种流行的网络边缘技术,仍只是刚刚起步。在本世纪初,我们关注的是连接性。前几年,我们关注的是移动性。现在,我们关注的是大量部署和使用。”

  Meru:应用感知和更大带宽

  面对大量涌现的移动设备,Meru用第三方策略保证员工在这些设备上的应用程序性能。

  首先,这家供应商将它的身份管理(Identity Manager)扩展为智能连接(SmartConnect),实现802.1X客户端的自动配置,自注册。其次,针对更高密度的WLAN,Meru推出3射频/3 AP400系列设备,实现50%的RF带宽增幅。第三,Meru在它的System Director 5 OS上实现应用感知,以优化延迟敏感的流量,如Microsoft Lync或其他通信应用程序。

  Anand说:“通过应用感知,我们就能够检测出SIP流。解码器和分配策略能够保证客户端每20ms获得清晰的频道访问。即使是在高流量的情况下,这让我们也能够持续发出4.0以上的MoS。我们还实现了集成光谱分析,它支持扫描两个频带,可以提供精确的干扰分类和主动的频道调整。”

  Aruba的企业WLAN扩展计划:RF管理和访问控制

  Aruba网络公司也努力通过组合RF管理和自动化移动访问控制,实现更高性价比的企业WLAN扩展技术。Aruba的产品销售主管Robert Fenstermacher说:“如果有人使用Kindle连接,我们允许他访问什么内容?我需要先知道他是谁,使用什么设备,在哪里,他需要什么样的性能。”

  所以Aruba推出了移动虚拟企业(MOVE)架构,为每个用户分配有线和无线网络两种访问权限,同时也考虑了用户的类型与位置。Aruba还有移动设备访问控制(MDAC),它组合了设备发现、自助注册和Amigopod访客管理,实现自动化客户端分配。最后,Aruba增加了应用程序分类,令RF管理得到更好的优先处理和采用。

  Fenstermacher说:“WLAN现在与有线网络容量差不多,但是它必须根据种类和客户端密度分配流量。越来越多的设备使用Wi-Fi,而一些应用程序需要更稳定的连接。我们的解决方案能够感知应用。即使是加密流量,我们都可以进行模式分析,然后通过试探识别出应用程序。”

  思科计划降低企业WLAN总拥有成本(ToC)

  随着企业WLAN的增长,OpEx快速缩小为CapEx。每一个供应商似乎都在努力削减所有成本,包括思科在内。

  思科无线业务部门主管Greg Beach指出,客户在寻找减少运营成本的方法,因为无线很难管理。思科首先计划实施更优RF可见性的技术,以检测和防止CleanAir技术的干扰。Beach说:“由于使用共享频带的设备越来越多,包括Wi-Fi、蓝牙、摄像机和DECT电话,可见性在临界任务WLAN中变得非常重要。CleanAir能够检测、分类和减少RF干扰,从而降低故障修复的费用。这包括自动切换频道和定位干扰设备等功能。”

  通过将它的无线控制系统(WCS)替换为新的网络控制系统(NCS),思科还简化了多个网络域的管理。客户现在可以使用NCS实现整合策略的定义和可见性,而不需要单独使用系统为客户端分配有线和无线访问。例如,通过NCS,帮助中心的员工能更容易查看特定用户的全部有线和无线设备。

  而且,那些高度分散的公司也需要一些更便宜的分公司WLAN解决方案。为此,思科推出了Flex 7500系列,支持在本地管理2,000多个分公司AP,同时通过一个数据中心控制器集中管理。Beach说:“Flex能够避免在每个分公司使用一个控制器,否则用OpEx是非常昂贵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