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和LAN问题:实现同步网络连接

日期: 2011-12-07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题:当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同时启用Wi-Fi和LAN连接时,我遇到了问题。LAN不连接互联网, Wi-Fi连接互联网。用Windows XP时,我能够通过连接LAN访问网络硬盘,通过Wi-Fi访问互联网。现在用Windows 7时,我无法同时连接互联网和LAN。

我必须在两个网络之间来回切换。您能告诉我如何在一台电脑上同时连接两个网络吗?   回答:您应该是能够在Windows XP或Windows 7上同时连接两个网络的。您遇到的问题可能是由意外或者其他特殊配置引起的。   如果您的两个连接位于不同的子网,每一个连接都应该路由到其子网的任何地址,但是其中只有一个能作为计算机任意地址链接(如互联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题:当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同时启用Wi-FiLAN连接时,我遇到了问题。LAN不连接互联网, Wi-Fi连接互联网。用Windows XP时,我能够通过连接LAN访问网络硬盘,通过Wi-Fi访问互联网。现在用Windows 7时,我无法同时连接互联网和LAN。我必须在两个网络之间来回切换。您能告诉我如何在一台电脑上同时连接两个网络吗?

  回答:您应该是能够在Windows XP或Windows 7上同时连接两个网络的。您遇到的问题可能是由意外或者其他特殊配置引起的。

  如果您的两个连接位于不同的子网,每一个连接都应该路由到其子网的任何地址,但是其中只有一个能作为计算机任意地址链接(如互联网)的默认网关。例如,如果“netstat –r”返回以下响应信息。

  Route Table
  ================================================================
  Interface List
  0x1 ........................... MS TCP Loopback interface
  0x2 ...00 d0 b7 12 16 fd ...... Intel(R) PRO/100 S Management Adapter
  0x10004 ...00 14 d1 6a 70 51 ...... TRENDnet Wireless N speed USB Adapter
  ================================================================
  Active Routes:
  Network Destination        Netmask          Gateway       Interface  Metric
            0.0.0.0          0.0.0.0         10.0.0.1       10.0.0.70       2
            0.0.0.0          0.0.0.0      192.168.1.1     192.168.1.2       25
           10.0.0.0    255.255.255.0         10.0.0.1        10.0.0.1       2
         10.0.0.170  255.255.255.255        127.0.0.1       127.0.0.1       2
     10.255.255.255  255.255.255.255         10.0.0.1        10.0.0.1       2
          127.0.0.0        255.0.0.0        127.0.0.1       127.0.0.1       1
        192.168.1.0    255.255.255.0      192.168.1.2     192.168.1.2       25
        192.168.1.2  255.255.255.255        127.0.0.1       127.0.0.1       25
      192.168.1.255  255.255.255.255      192.168.1.2     192.168.1.2       25
  Default Gateway:          10.0.0.1
  ================================================================

  在这个例子中,有一个英特尔LAN连接,其IP地址为192.168.1.2;有一个TRENDnet Wi-Fi连接,其IP地址为10.0.0.70。从10.0.0.0到任何目标的流量都会使用Wi-Fi连接,而任何从192.168.1.0发出去的流量都使用LAN连接。而且,发送到任意目标的流量都会通过默认网关10.0.0.1,它是通过Wi-Fi连接的。

  如果Wi-Fi和LAN连接同时接收到同一个子网地址时,就会出现一个常见错误。在这个时间,“较快的”连接用时较短,因此它会发送所有的流量。而较慢的连接可能完全不会被使用。如果同一个子网中有一些目标地址物理上只通过较慢的连接,那么只要较快的连接启动,它们就无法到达。要使用netstat –r进行检查,看看您的问题是否属于这种情况。如果是,那么要给LAN连接和LAN硬盘分配不同的子网,就能够解决问题。

  另一个可能是,您的计算机本身配置不允许同时使用多个网络连接。雇主有时候会出于安全考虑应用这个策略,所以如果一台笔记本电脑连接外部的Wi-Fi,那么它就不能够连接企业LAN,从而不会成为企业网络的“后门”。同样,您仍然可以通过netstat进行检查,确定连接Wi-Fi前后是否有这样的问题。如果您的问题属于企业网络连接问题,那么可以联系企业的IT管理员来解决问题。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作为21世纪的IT管理员,没有网络分析怎么行?!

    在移动性(Wi-Fi和广域无线服务,特别是LTE)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推动下,企业网络正在经历巨大转变。虽然在未来十年,基于云的管理功能以及可靠的网络架构可为我们保驾护航,但还是有一个小问题……

  • 到2020年,全球移动互联将发展成什么样?

    思科发布的VNI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报告(2015年到2020年)显示,到2020年移动用户数量将达到55亿,占到全球人口的70%……

  • 2016年WLAN技术趋势

    无线局域网的创新仍在继续,创新在过去二十年一直是无线局域网的特征。在本文中,让我们一同看看2016年WLAN技术趋势。

  • Aruba:802.11ac 企业级无线AP先锋

    Aruba推出了全新的“移动定义型网络”理念,倡导移动定义型网络,这是一种用于IT部门建设全移动工作环境的全新架构,可以提升Wi-Fi控的满意度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