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思科30件大事

日期: 2011-12-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对于思科来说是转变的一年。思科开始认识到,进入新市场的增长战略使它过度分散、脱离了核心市场和并影响了企业利润。这个战略使数千名思科员工失业并且迫使思科收缩其激进的增长计划和策略。同时,思科在销售和营销方面也更加积极,寻求保护或者增加自己的市场份额抵御惠普和瞻博网络等对手的竞争。思科还调整了公司结构以便对消费者做出更快的反应。下面这30件大事帮助定义了思科在2011年表现并且为未来改变了思科。

  1月

  增强在互联网电视领域与谷歌、微软和苹果等对手的竞争,在消费电子展会上推出了Videoscape视频平台。Videoscape旨在把数字电视、在线内容、社交媒体和其它通信应用结合到一个全面的家庭和移动视频进程中。

  2月

  思科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财季财报。由于产品过渡的难题和脱离消费者市场等临近的市场,思科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都下降了。

  为了优化运营,思科任命加里摩尔(Gary Moore)为思科第一任首席运营官。

  3月

  思科在新奥尔良举行其合作伙伴峰会。思科CEO钱伯斯在会上承认,交换机产品过度问题使该公司感到意外。

  泄露的消息称,思科正在开发除了Nexus之外的结构交换机产品线,代号为“Jawbreaker”。

  思科3月末推出Nexus 3000架顶式交换机。这是用于交易频繁的市场的低延迟交换机。

  思科首次向股东分配股息。

  4月

  思科CEO钱伯斯向员工发出一个备忘录,指出思科在报告两个季度令人失望的财报之后已经失去了重点、增长势头和信任。钱伯斯承认思科存在问题并且让员工为即将到来的重点变化做好准备。

  重大变化随后到来。思科重组消费者业务,放弃Flip视频摄像机部门,解散Eos媒体和娱乐操作系统技术部门,合并Umi消费者网真系统与商业网真业务部门,裁减550名员工。

  思科还实施一项自愿提前退休计划以便减少工作岗位和开支。这是思科两年中首次实施这个计划。

  5月

  思科调整业务、改组销售、服务和工程机构,调整基于委员会的管理架构和业务部门。

  思科还任命瞻博网络执行副总裁兼结构和交换业务部门总经理戴维袁(David Yen)为思科服务器接入和虚拟化技术事业部负责人。

  思科公布Q3财报,净利润下降18%。

  6月

  为阻止Arista和IBM的竞争,思科推出高性能交换机产品线Nexus 3000和Nexus 5500。

  思科对“足够好的”网络发起第二次攻击。思科的这次活动是由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表的一篇抨击思科单一厂商观点的报告引起的。

  7月

  思科裁减6500名员工。这是2011年技术行业最大规模的裁员。思科还出售了在墨西哥的有线电视机顶盒生产设施,另外裁员5000人。加上今年4月在消费者业务部门重组时裁减的550人,思科已经裁减了1.2万人。

  思科为其老式的Catalyst 6500交换机增加了寿命,推出了一个每秒2TB的管理引擎。这次升级引起了竞争对手惠普的口水战。

  8月

  思科公布了超过华尔街预期的第四财季财务报告,尽管思科交换机业务季度处于困境之中。

  思科还退出了基于内部的楼宇能源管理市场。思科在2009年收购Richards-Zeta之后进入的这个市场。

  思科挖走竞争对手展播网络的四位销售高管。两家公司的竞争升级。

  9月

  思科发布一篇调查报告称,30岁以下的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学校,都认为互联网接入对于他们的生活像空气、食物和水一样重要。

  10月

  思科使用Fabric 2对于Nexus 7000交换机进行重要升级,速度提高至每秒15TB。

  思科与惠普合作为惠普BladeSystem服务器开发一种刀片式交换机。

  虽然与惠普合作,思科仍然批准惠普。思科发表备忘录批评惠普退出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业务以及这个行动对惠普网络业务的影响。

  11月

  思科发布两个研究报告。1.2015年全球云计算通讯量将比现在增加五倍,复合年增长率为66%,占数据中心通讯量的33%。2.年轻的专业人员和大学生可能认为在工作场所的互联网连接移动性和社交网络比金钱报酬更有价值。

  思科要求惠普停止对跳槽到其它公司工作的员工采取法律行动。

  思科宣布2012年Q1财报结果将显示该公司的重组正在产生效果。

  12月

  思科发布云计算框架CloudVerse。

  思科发布另一篇研究报告。对大学生和30对以下年轻人进行的第三次调查。调查显示,这些年轻人为了在任何自己选择的设备上访问互联网不遵守或者公开绕过公司的IT政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