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统一通信(UC)十大事件(一)

日期: 2012-01-03 作者:Leigha Cardwell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1年,快速技术创新和供应商的意外变化,使统一通信(UC)的面貌焕然一新。在2011年统一通信十大事件中,我们列举了推动新UC市场的关键动因,以及让UC市场及用户印象深刻的供应商。   10. 网真空间设计: 您确实需要购买供应商产品吗?   视频会议在今年成为最热的UC话题之一。TechTarget年度读者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读者已经部署了视频会议应用程序——使用视频会议的三大动因是减少差旅费用、改进业务操作和使远程办公员工参会。

视频会议2012年的前景更让人看好,65%的读者表示会增加视频会议预算。2012年,视频会议总投入的25%将专门用于网真系统。   网真系统的价格是一定的,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1年,快速技术创新和供应商的意外变化,使统一通信(UC)的面貌焕然一新。在2011年统一通信十大事件中,我们列举了推动新UC市场的关键动因,以及让UC市场及用户印象深刻的供应商。

  10. 网真空间设计: 您确实需要购买供应商产品吗?

  视频会议在今年成为最热的UC话题之一。TechTarget年度读者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读者已经部署了视频会议应用程序——使用视频会议的三大动因是减少差旅费用、改进业务操作和使远程办公员工参会。视频会议2012年的前景更让人看好,65%的读者表示会增加视频会议预算。2012年,视频会议总投入的25%将专门用于网真系统。

  网真系统的价格是一定的,但是由于网真空间设计严格的供应商授权方式,所以这些复杂系统很贵。您确实需要购买吗?

  9. 微软/Skype:曾经持怀疑态度的UC专家再次评价企业级Skype

  正当我们想知道企业是否会越来越多的通过Skype实现业务通信时,微软宣布计划以85亿美元收购Skype。在收购之前,Skype在企业市场面临艰难的竞争,而统一通信(UC)专业人员对于这家公司能否达到企业级的质量、可靠性、安全性和售后支持等方面都缺乏信心。

  作为企业软件提供商,微软收购Skype这一举措,与公司以应用为中心来部署UC的战略相吻合。微软收购Skype之后,将很可能获得这家公司在云计算方面的竞争力——从直接的应用连接的方法转到UC,实现一种更加强调以通信为中心的战略。

  8. 桌面视频会议软件的Web客户端提升灵活性

  软件桌面视频会议的灵活性、便携性和易用性,使它成为专有的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和复杂网真系统的有力代替品。事实上,桌面视频会议非常成熟,发起一个桌面视频会议就像打电话一样简单。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部署桌面视频会议,对视频会议互操作性和整合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今年,视频会议设备供应商Polycom首先建立了开放可视化通信联盟(OVCC),旨在让运营商在私有广域网(WAN)之间实现多供应商、多运营商的B2B视频会议,以及突破性视频连接和互操作性。

  7. 商业平板电脑在企业网络中大肆盛行:移动UC

  像是不计成本一样,平板电脑正迅速应用于企业通信和运营——规模大到出现了UC“平板化”的概念。在我们的年度读者调查中,有45%的读者表示,在工作中除了使用一般的业务通信终端或工具,还同时使用了平板电脑。虽然IT人员对于商业平板电脑的潜在商业和效率充满期待,但是这些设备对UC应用的支持仍然比不上一些基础服务,如电子邮件、日程、VPN和一般业务应用的移动版。

  思科与Avaya等供应商已经发布了新型企业平板电脑——UC平板电脑。企业UC平板电脑介于智能手机和消费平板电脑之间,除了有常用消费平板电脑(如苹果iPad)的许多功能,还专门满足企业级UC市场的需求。UC平板电脑预加载了视频会议、状态、即时消息和协同工具。虽然UC平板电脑肯定会全面在企业UC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但问题是有多重要。

  6. 企业社会化软件Magic Quadrant:评估用户需求为先

  根据Magic Quadrant的报告,企业社会化软件市场已经超越了“够好”的界线,一些复杂社会化协同平台,它们具有高级特性和进步的可用性。现在有接近20个供应商在推广社会化软件Magic Quadrant,他们可以粗略地划分为三类:专业社会化应用程序供应商、企业平台供应商和业务应用供应商。要确定这些供应商类型及其应用程序,公司必须仔细评估他们的用户和业务需求。

  尽管社会化软件具有许多协同和效率优点,但是实际部署和使用内部社会化软件的公司数量仍然很少。根据TechTarget年度读者调查报告结果显示,62%的受访者目前都并没有社会化业务解决方案的计划,但是近30%的公司目前正在评估社会化软件产品。

  商业用户和个人用户都需要理解商业社会化软件的价值。最终,成功的社会化软件的关键取决于最终用户的应用,而非技术。

  本文介绍了发生在统一通信市场的后五大事件,《2011年统一通信(UC)十大事件(二)》将介绍最劲爆的前五大事件。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将统一通信功用最大化

    如果企业能够正确地实施统一通信,将可以极大提升企业内部的效率和协作;但如果实施不得力,则会影响雇员的采用并浪费投资。

  • Array助力中石化优化Lync统一通信协作

    Array Networks负载均衡解决方案成功部署在中石化网络当中,用以改善Lync统一通信平台的性能、可用性及用户体验,帮助其提升企业运营效能和生产率。

  • 华为引领统一通信未来发展趋势:视频融合 移动化 云协作

    华为携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亮相UC协作与音视频融合通信论坛,发表题为“统一通信的发展和未来”的演讲,并分享了华为对于统一通信未来发展趋势——“视频融合、移动化、云协作”。

  • BYOD遇上UC协作

    2013年5月15~16日举办的CENCE中国企业网络通信大会暨展览。在本届会展首日上午的UC/协作专场,来自各大统一通信巨头厂商的多位专家将为你解读时下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