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网络渠道趋势:渠道商是否能跟进?(二)

日期: 2012-01-16 作者:Rachel Shust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1网络渠道趋势:渠道商是否能跟进?(一)》介绍了五大趋势中的托管服务和移动设备,本文将继续介绍云计算、下一代安全和渠道商服务。

  3.云计算

  今年,渠道商还发现他们在云计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果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也必须要这样。随着供应商发布越来越多的云服务,渠道商必须跟进这些服务产品,保证他们有能力向客户交付这些服务产品。

  一项CompTIA研究表明,渠道商必须转变销售方式——从以前通过整合多种方案转变到保证终端用户云计算的更多模型、客户关系、整合、定制应用开发和持续维护。

  渠道商获得所需新知识的主要途径是通过供应商提供的必要培训。不仅渠道商需要新信息和新技术,供应商也需要重新考虑他们向渠道商提供信息和培训的方式。

  在向云迁移过程中,渠道商必须重视的一点是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渠道商为客户创建云,客户有更多的时间能够关注于其他方面。但是安全性仍是渠道商与客户双方都需要重视的方面。Accelera Solutions推出了私有云和公共云现场安全服务,这家公司知道云安全的重要。为了保证云服务安全,不管是私有云、公共云还是混合云,一定要符合规范,建立紧密可靠的渠道商/客户关系,并且了解相关的基础设施。

  4.下一代防火墙

  随着网络逐渐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安全性对于网络管理员和工程师将更加的重要。现在,企业中有移动设备,因此仅仅能够识别端口和协议的防火墙已经不够了。

  在今年TechTarget发起的一项研究中,结果显示受访者要求在网络中使用下一代防火墙,以提高安全保护水平。最大的重点包括端口和协议深度识别、应用程序感知、用户身份控制和管理。有一些人认为“下一代防火墙”只是一个市场词汇,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多功能的下一代防火墙将取代其他解决方案,减少混乱。

  那么,这对于渠道商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正如网络管理员和工程师需要紧跟潮流一样,渠道商也必须做到这一点。为了销售更为复杂的防火墙解决方案,渠道商需要通过深入的培训和学习,真正熟练掌握防火墙的功能。

  当企业出现大量的移动设备后,无界网络也迫使渠道商扩充自己的知识。这是不可避免的,无论网络管理员是否乐意,人们都会将移动设备带到企业网络。

  Channel Chat博客主Mike O’Brien建议,为了使渠道商向客户交付满意的产品,他们必须理解如何平衡客户的工作与生活需求。这个趋势很好,但其中有一些方面是不可妥协的,如安全性。锁定网络是不可能的,O’Brien建议采用虚拟化技术进行替代。渠道商在与客户进行沟通时,必须在设备支持、访问、远程监控和网络性能等方面保持坚定。

  5.渠道商服务

  基于技术要求的提高,客户希望获得更多的服务来满足需求,导致渠道商在提供产品和知识方面面临很大的压力,以致一部分渠道商着手推出自己的服务。

  今年,一个渠道商在医疗机构中部署了无线网络,这是个利弊共存的事情。对于渠道商而言,虽然在医疗机构中建立足以支撑大量移动设备和多媒体应用程序的稳定无线LAN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它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如内外部覆盖率、Wi-Fi与3G、4G网络。

  除了技术挑战,渠道商还可能遇到销售周期加长、客户培训周期加长等问题,因为在这个特殊环境中,理解技术及其潜在问题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医院环境在实现时更为敏感,因此渠道商需要投入时间和人力,保证零停机时间和避免重新规划。

  在新奥尔良的思科渠道商大会上,对渠道商在云计算机会的关注,思科注意到渠道商开始自行销售服务。虽然思科由于2010年收益下降而面临各种质疑,但是它仍然在向渠道商灌输他们的主要战略,以及他们如何在向云服务转变过程中实现最佳营收。

  按照思科的计划,渠道商将提供以下服务:为客户创建私有云和公共云,建立自己的云并销售托管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从现有提供商手里转售前几年的云应用程序,以及监控和管理虚拟化环境。通过加强与渠道商的合作,思科希望其产品能够帮助渠道商成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