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网络渠道趋势:渠道商是否能跟进?(一)

日期: 2012-01-16 作者:Rachel Shust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1年,网络渠道趋势中技术增长显著,渠道商不断扩大他们的知识库和产品线。面对今年种种关于服务与产品的言论,渠道商在很多方面都需要进行跟进。   今年的五大趋势包括:渠道商推出自己的托管服务产品;企业网络中移动设备增长;云计算领域取得突破;新型网络安全风险与解决方案升级;以及寻找独立向客户提供服务的机会。   虽然对于渠道商而言,这五个方面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它们都是快速发展的技术。

每种趋势都互相渗透,这意味着渠道商必须熟悉各种趋势。为了保证能够熟练应对各种客户需求及扩大自己的市场覆盖率,渠道商必须走在各种趋势的前面。   1. 托管服务   今年,渠道市场的一个主要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1年,网络渠道趋势中技术增长显著,渠道商不断扩大他们的知识库和产品线。面对今年种种关于服务与产品的言论,渠道商在很多方面都需要进行跟进。

  今年的五大趋势包括:渠道商推出自己的托管服务产品;企业网络中移动设备增长;云计算领域取得突破;新型网络安全风险与解决方案升级;以及寻找独立向客户提供服务的机会。

  虽然对于渠道商而言,这五个方面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它们都是快速发展的技术。每种趋势都互相渗透,这意味着渠道商必须熟悉各种趋势。为了保证能够熟练应对各种客户需求及扩大自己的市场覆盖率,渠道商必须走在各种趋势的前面。

  1. 托管服务

  今年,渠道市场的一个主要流行趋势是向客户提供托管服务。网络管理员和工程师们发现,企业中移动设备增长给网络带来了新的威胁,他们无法在管理网络的同时完成日常工作。

  所以,客户希望渠道商有动态服务产品帮助他们管理和监控网络。无论是现场托管服务还远程托管服务,它们都让客户只关注于自身业务,而渠道商负责监控网络活动、执行入侵检测、监控访问网络的设备等。无论这些托管服务有一个或全部功能,渠道商都能够完全了解网络状况,修正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同时不影响网络和客户的正常工作流程。

  许多渠道商都在今年发布了托管服务,比如Pavlov Media,它的产品支持公寓大楼和大学校园的有线与无线LAN远程管理。Global Cash Access (GCA)与Nexus IS和Switch Communications合作,在拉斯维加斯通过远程管理服务实现和优化大容量现金交易,它目前还在观察渠道商服务产品的效果。

  2. 移动设备

  今年另一个大趋势是移动性及所有相关问题。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企业中广为流行,组织与渠道商也开始接受它们。现在,问题是您应该如何接受移动设备,且不影响或破坏网络的正常运行?

  拉斯维加斯的Cisco Live 2011上提出了一个方法。思科不仅发布了新版本的平板电脑 Cius,同时还强调这不是一般的平板电脑。它是专门面向企业的,而非一般消费用户。思科还发布了专门面向办公室的社交网络技术Cisco Quad。有了这两个产品,似乎将移动设备引入企业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有一些IT部门仍然怀疑企业中应用移动设备,因为它们的管理非常耗人力和资源。所以,Virtela等公司提供了基于云的移动设备管理服务,渠道商可以转售这些服务,同时增加监控和安全性功能,节约用户的时间和资金。

  本文介绍了五大趋势中的托管服务和移动设备,《2011网络渠道趋势:渠道商是否能跟进?(二)》将继续介绍云计算、下一代安全和渠道商提供服务。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设备激增 支持无线基础设施面临挑战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采访了International House的IT经理Heriberto Altieri,International House是私有非盈利宿舍,其居民主要是在纽约市各大学就读的国际学生。

  • 融合基础设施:正确部署带来高可用性

    纵观融合基础设施的下一次改革,历史经验表明,日益趋同等于提高了可用性,前提是正确部署……

  • 一个成功的移动网络优化策略是怎样的?

    如今的移动设备种类繁杂,用途多样。它们已经逐步影响到各行各业,并且给人们的移动策略和网络基础设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那么,如何更好地优化移动网络策略呢?

  • 各种SDN无线技术涌现

    Tallac Networks公司正在忙于构建托管服务提供商(MSP)渠道,该渠道将用于转售其基于云计算的Wi-Fi网络SDN控制。SDN无线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在这个新兴供应商生态系统中,Tallac面临着很多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