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通过机器人足球比赛测试无线网络负载能力

日期: 2012-01-20 作者:Joe Fernandez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些读者可能还记得电视节目机器人大战中的人工智能对抗。现在,有一所大学更进一步,开发了一个机器人足球队,测试各种网络负载、路由强度及不同频段的接入端。   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的埃因霍温学院联队是一个机器人研究团队,它参加了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比赛。这是一个国际性研究和教育计划,旨在推进人工智能(AI)和智能机器人研究。

  这个团队由各个学科的人员组成,他们需要开发和整合机器人硬件和软件。团队成员包括科学家、支持人员和埃因霍温科技大学(TU/e)各系学生,涵盖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等专业。   如何通过机器人测试Wi-Fi网络负载   虽然群情激动,但是机器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些读者可能还记得电视节目机器人大战中的人工智能对抗。现在,有一所大学更进一步,开发了一个机器人足球队,测试各种网络负载、路由强度及不同频段的接入端。

  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的埃因霍温学院联队是一个机器人研究团队,它参加了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比赛。这是一个国际性研究和教育计划,旨在推进人工智能(AI)和智能机器人研究。

  这个团队由各个学科的人员组成,他们需要开发和整合机器人硬件和软件。团队成员包括科学家、支持人员和埃因霍温科技大学(TU/e)各系学生,涵盖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等专业。

  如何通过机器人测试Wi-Fi网络负载

  虽然群情激动,但是机器人是通过Wi-Fi进行通信的。队内协作和接受裁判员指令也是通过无线通信。除了换人之外,不允许任何的外部人工干预。

  埃因霍温学校联队试验了各种不同的网络负载能力,从中寻找最适合这种大规模基础架构的负载。研究人员使用的是Fluke 的先锋技术AirCheck,解决了各种复杂无线局域网(WLAN)结构带来的问题。

  团队领导Roel Merry向我们介绍了实验如何开始和实验目标:“RoboCup锦标赛包括几个联赛。每一个联赛都使用不同的网络和频段。然而,许多参赛团队也拥有自己的开发和测试接入端。在完成的比赛中,网络过载或其他联赛的接入端干扰都曾经严重影响比赛,甚至造成比赛延迟。锦标赛的规模和组织决定了网络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Fluke的AirCheck能够确定连接质量和发现可能出现干扰的接入端。这个产品已经在之前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世界锦标赛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该团队取得第二名的佳绩。”

  足球锦标赛是完全由自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完成的。它拥有自己的联盟、联赛和球星,采用调整后的FIFA足球规则,与世界顶级运动非常相似。Merry的球队是世界各国大学30个中级联赛球队之一,其中包括来自日本、中国、澳大利亚、伊朗、德国、葡萄牙、意大利和奥地利。他说:“这个项目有研究和教育价值。”

  在中级联赛中,两个球队分别拥有5个尺寸不大于50 x 50 x 80厘米的机器人,以完全自治的方式在18 x 12米的室内场地进行比赛。每一个机器都装备了传感器和车载计算机,用于分析当前比赛状况和比分情况。

  Merry补充说:“您可以想象,这些球队的机器人和路由器,会使网络变得非常拥挤,如果没有稳定的Wi-Fi,选手与选手、电子裁判员和选手之间都无法通信,这样比赛将无法进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大学团队使用了一种手持设备:AirCheck Wi-Fi测量器,帮助网络人员快速检查和修复802.11 a/b/g/n网络。一线工程师能够即时发现无线网络的客户端、设备或接入端。它整合了各种Wi-Fi技术,以及干扰检测、频道扫描和连接测试功能,可以确定每一个无线网络接入端的安全设置:Open、WEP、WPA,WPA2和802.1x。

  Merry解释说:“通过使用AirCheck,我们就能够方便地检查网络负载,确定非法的信号源和消耗最多带宽的设备。在伊斯坦布尔的世界杯和德国户外活动中,我们使用AirCheck监控网络负载和频段内各路由器或接入端的数量与强度。这项研究很有趣,而且未来仍将继续进行下去。”

  Carolyn Carter是Fluke的便携网络工具产品经理,她总结道:“解决网络和应用程序问对现代网络工程师很重要。这还需要企业中的高管参与,所以整合多种功能和自动收集性能数据的工具对于提升效率和减少中断时间至关重要。”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作为21世纪的IT管理员,没有网络分析怎么行?!

    在移动性(Wi-Fi和广域无线服务,特别是LTE)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推动下,企业网络正在经历巨大转变。虽然在未来十年,基于云的管理功能以及可靠的网络架构可为我们保驾护航,但还是有一个小问题……

  • 到2020年,全球移动互联将发展成什么样?

    思科发布的VNI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报告(2015年到2020年)显示,到2020年移动用户数量将达到55亿,占到全球人口的70%……

  • 2016年WLAN技术趋势

    无线局域网的创新仍在继续,创新在过去二十年一直是无线局域网的特征。在本文中,让我们一同看看2016年WLAN技术趋势。

  • Aruba:802.11ac 企业级无线AP先锋

    Aruba推出了全新的“移动定义型网络”理念,倡导移动定义型网络,这是一种用于IT部门建设全移动工作环境的全新架构,可以提升Wi-Fi控的满意度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