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络技术趋势:带外管理与DevOps(二)

日期: 2012-02-01 作者:Andreas Antonopoulos翻译:郑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2网络技术趋势:带外管理与DevOps(一)》介绍了VDI如何帮助企业实现IT消费化,以及企业如何满足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本文将说明为什么带外管理会流行,以及构建带外管理网络。   F5已经指出2012年带外管理网络将会成为技术潮流。那么,首先会发生什么呢?   MacVittie:网络变得越来越快,而且带宽越来越宽,以至于目前还不存在拥塞问题,因此我们能够将带外管理置于相同的网络中。这样做相对简单,所有东西都是静态的。

我们并不真正需要实时管理通信。如果我们需要获得交换机信息,我们可以选择通过SNMP协议由交换机定期推送。时间间隔也没有必要限定在0.5秒以内,3~5秒获得便可,因为真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2网络技术趋势:带外管理与DevOps(一)》介绍了VDI如何帮助企业实现IT消费化,以及企业如何满足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本文将说明为什么带外管理会流行,以及构建带外管理网络。

  F5已经指出2012年带外管理网络将会成为技术潮流。那么,首先会发生什么呢?

  MacVittie:网络变得越来越快,而且带宽越来越宽,以至于目前还不存在拥塞问题,因此我们能够将带外管理置于相同的网络中。这样做相对简单,所有东西都是静态的。我们并不真正需要实时管理通信。如果我们需要获得交换机信息,我们可以选择通过SNMP协议由交换机定期推送。时间间隔也没有必要限定在0.5秒以内,3~5秒获得便可,因为真实目的仅仅是想挖掘信息、撰写报告或是依附到某些更大的管理系统中,比如惠普的OpenView。

  你为什么认为带外管理网络会重获青睐呢?

  MacVittie: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一样,所有东西都越来越动态化,企业想要按需提供服务,那就要求支持大量的交互,同时对时间高度敏感。我们需要明确的是自己是否需要更多的容量来确保消息能够按时送至相关组件,没有耽搁,没有丢失。

  自动化将会使我们对于那些组件的适时接收能力更加敏感,而且由于产品网络的流量正在不断增加,自动化可能需要带外管理网络。我们有大量的视频以及双倍数量的应用和设备。在带宽分配中,你会优先考虑什么?是否给CEO收发电子邮件赋予高优先级?答案无从得知,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我想要确保的是所有应用程序都可以符合它们需要的传输速度。

  你是如何构建带外管理网络的?

  MacVittie:要么采用一个完全独立的VLAN,要么采用一个完全独立的物理网络,总之我们需要确保带外管理网络的网速和带宽,同时还要确保其中所有数据包都属于管理层。

  当前集成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我们开始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来确保整个集成框架中的网络组件在配置和发挥作用方面越来越动态化。随着上述过程的不断推进,我们将会需要大量的共同协作,以及一整套能够支持所有网络自动化和网络协作的系统与架构。

  我们探讨网络虚拟化,并且假定网络中的所有组件都将变成虚拟的。那将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同其他系统的管理和通信流量将会增加,那些系统管理着某些应用何时进行网络资源的预分配、在哪获得预分配的资源、连接到哪里,以及其背后的拓扑结构。许多通信和集成过程必须持续进行,以确保动态网络切实发挥作用。按下一个按钮便提供一次数据交换,看上去很简单,但要想对其正确配置,并按照预期发挥作用,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整个过程将需要大量的集成和管理操作。因此将会有大量数据包和通信行为发生,从而占据带宽。是的,我们现在确实拥有较宽的通信通道和实际上很棒的网络,而且目前我们探讨的是40Gb的核心网,大多数人认为我们从来不会达到这一上限。可是要知道,我们曾经从来没有想过我们将会需要10Gb,但是现在我们已然达到了。

翻译

郑斌
郑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