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企业挑选VPN防火墙?

日期: 2012-02-06 作者:Chris Partsenidis翻译:潘天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许多企业级VPN产品有防火墙来保护网络数据免受外来攻击,这些设备叫做VPN防火墙。本文将介绍企业如何挑选正确的VPN防火墙。   你正在寻找一款软件VPN解决方案吗?也许你正在为企业寻找专用硬件防火墙,或VPN设备,或者两者都要?不管怎样,总有有一款网络安全产品可以满足你对价格和功能的要求。   由于市场上这样的产品到处可见,许多IT经理和工程师在找寻最佳的VPN。

老实说这很难选择,但是有办法可以缩小你的选择范围,找到既满足你期望的VPN防火墙,也能实现它许诺的全部功能的产品。   避免混合使用VPN防火墙解决方案   大多数VPN防火墙产品通常使用IPsec VPN协议,它由IET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编者按:许多企业级VPN产品有防火墙来保护网络数据免受外来攻击,这些设备叫做VPN防火墙。本文将介绍企业如何挑选正确的VPN防火墙。

  你正在寻找一款软件VPN解决方案吗?也许你正在为企业寻找专用硬件防火墙,或VPN设备,或者两者都要?不管怎样,总有有一款网络安全产品可以满足你对价格和功能的要求。

  由于市场上这样的产品到处可见,许多IT经理和工程师在找寻最佳的VPN。老实说这很难选择,但是有办法可以缩小你的选择范围,找到既满足你期望的VPN防火墙,也能实现它许诺的全部功能的产品。

  避免混合使用VPN防火墙解决方案

  大多数VPN防火墙产品通常使用IPsec VPN协议,它由IETF规定的很多标准组成,因为许多产品之间都互相兼容,这意味着你可以购买不同厂商的产品,配置它们创建点到点的VPN。

  除了支持大多数产品的VPN协议,厂商更推出新的增强现有VPN协议的功能,包括自动化VPN、防火墙负载均衡和动态VPN隧道。虽然这类功能很有用,但是为了更好的使用,它们通常要求整个企业的WAN使用相同的VPN防火墙厂商。有时候这些功能永久开启,如果另一端VPN隧道不支持它们就可能产生周期性故障。

  混合使用VPN产品和VPN/防火墙技术通常不是很好的主意。如果你不一起测试不同的产品,就没办法知道是否你的VPN如厂商所说的那样稳定,也许一个小调整就会影响网络。

  单一VPN防火墙厂商的问题更少

  上述所说的有一个条件:它需要你为企业选择合适的VPN防火墙厂商。通常当你和单一的厂商打交道,你碰到的问题会很少,特别是如果你基础的VPN设计很复杂。和单一的厂商打交道,你能很好的理解系统的强项和弱项。一旦出现VPN问题,你可以更快地找到解决方案。

  跨越多个厂商平台管理复杂的VPN架构是每个IT工程师的噩梦。因为要花更长的时间处理问题,工程师必须获得充分的信息来排除故障,得到正确的结论。每个厂商有自己排除故障的方法,而了解一个厂商的方法已经很困难了,更不用说2个甚至更多!

  避免便宜的VPN产品

  便宜的VPN防火墙产品总是很受欢迎,但是受欢迎不代表是最好的。你可以购买一款低于200美元的VPN防火墙路由器,它承诺实现和大型厂商VPN防火墙设备一样的功能,而它们的价格几乎相差10倍。这里有什么内幕吗?

  大多数廉价产品来自一些OEM(贴牌生产)厂商,通常是在中国大陆或是台湾,都是些规模化生产的产品,实际就是重新贴上了不同名字的品牌。我可以很轻松的想到结合防火墙和扩展VPN支持的至少三款广受欢迎的路由器,它们都是完全相同的设备,只是重贴了下品牌。在这些廉价产品中发现的安全漏洞之多,被黑客入侵是之容易会让你感到吃惊。对于企业安全,这是不能接受的和容忍的。

  传统的如Cisco ,Check Point,IBM,Symantec和其他厂商没有廉价的VPN/防火墙市场,他们有很好的理由。这些公司每年花费上百万美元在研发和支持上,来生产能经受严峻市场环境和互联网现实考验的产品。

  想想企业的安全对你有多重要。值得做,就不要冒这个险。你完全可以在预算内从其中一家厂商找到理想的安全产品。

  你的VPN防火墙合格吗?

  在VPN/防火墙市场,所有大厂商都保证他们的产品完全合格,在考虑买哪个厂商的产品时,应该从这里开始。

  VPN防火墙产品需要经过授权,确保符合不同验证,如常用的FIPS 140-2密码模块验证程序。厂商在独立实验室,比如国际计算机安全协会实验室决定他们的密码模块的安全等级。联邦信息处理标准程序真的可以开阔眼界,让你知道购买一款合格的VPN产品有多么重要。

  如何最终选择一款VPN防火墙

  成千上百的文章解释网络安全是如何重要,但是只有当你的企业被黑客攻击了你才能真正明白。做好预防是避免数据被黑客入侵最好的方法。这需要了解市场趋势,现有产品,谨慎地选择正确的VPN产品或可信的厂商。询问任何厂商他们的VPN防火墙产品,他们都会说自己的是最好的。如果做一次调查,你会很快得出结论哪款产品才最适合你的企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