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IPv6网络比IPv4更容易受到DDoS攻击

日期: 2012-02-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美国信息安全公司Arbor Networks周三发布的年度研究报告显示,IPv6相对于当前的IPv4互联网更易受到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IPv6技术目前仍不成熟,而这一技术在抵御DDoS攻击方面也存在缺陷。报告称:“随着IPv6被更广泛地部署,针对IPv6的DDoS攻击将会越来越广泛而常见。”

  到目前为止,IPv6网络还没有太多的DDoS攻击。在调查中,只有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经见过IPv6网络遭到这类攻击。不过这一现象仍应当引起注意。

  在DDoS攻击中,大量电脑同时访问目标服务器,导致服务器的流量剧增,从而无法正常提供服务。有些时候,这样的攻击是通过僵尸网络进行的,而攻击是出于犯罪目的。不过在黑客组织Anonymous进行的攻击中,攻击大多是由于观念不同而表达的抗议。

  通过DDoS攻击,攻击者向某一特定的互联网地址发送大量流量。目前,大部分互联网地址均为IPv4地址。IPv6地址目前仍在逐渐部署中。导致IPv6网络更易受到攻击的原因有两方面。

  首先,IPv6网络的基础架构仍不成熟,许多网络运营者缺乏控制网络流量的能力,以区分DDoS攻击和正常的流量。其次,IPv4和IPv6之间的网关必须存储大量的流量状态信息,这样的设备非常脆弱。

  不过Arbor Networks预计,针对IPv6网络的保护将会得到加强。报告称:“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计划处理IPv6遭遇的DDoS攻击。不过我们认为,随着IPv6流量的增长,这些组织将会快速改变。”在IPv6网络中,抵御DDoS攻击需要花费高额成本,不过DDoS攻击本身也代价巨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P地址0.0.0.0能做什么?

    IP地址0.0.0.0是一个不可路由的IPv4地址,具有多种用途,主要作为默认或占位符地址。尽管0.0.0.0在计算机网络上有多种用途,但它不是通用的设备地址……

  • 无视IPv6连接?后果自负!

    如果你无视IPv6在你网络的影响,你可能给你自己带来更大的伤害。此外,你还需要考虑的是,IPv6连接不只是“网络的事”。

  • IPv6扩展报头:是好是坏?

    IETF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当部署扩展报头时,发送到公网服务器的IPv6数据包丢包率在10%至50%。

  • 如何避免IPv6“友邻发现”威胁?

    IPv6友邻发现是IPv6协议套件的一个核心部件。如果企业正着手准备部署IPv6,那么一定要了解“友邻发现(ND)”及其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