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Live伦敦展会首次发布40 GbE和100 GbE交换机(下)

日期: 2012-02-19 作者:Rivka Little翻译:郑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isco Live伦敦展会首次发布40 GbE和100 GbE交换机(上)》披露了Nexus 40 GbE和100 GbE的产品细节,但是更多的用户还在使用Catalyst 6500,他们怎么办?   思科推出针对园区网的40 GbE以太网产品   思科今年来一直将市场重点放在Nexus系列产品上,但是其最大的用户群仍然是Catalyst 6500用户。因此在伦敦Cisco Live展会上,思科发布了可以使Catalyst 6500拥有40 GbE处理能力的Catalyst 6900系列线卡。这一产品与Supervisor 2T交换机时隔不到一年,后者当时声称可以处理三倍于Catalys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Cisco Live伦敦展会首次发布40 GbE和100 GbE交换机(上)》披露了Nexus 40 GbE和100 GbE的产品细节,但是更多的用户还在使用Catalyst 6500,他们怎么办?

  思科推出针对园区网的40 GbE以太网产品

  思科今年来一直将市场重点放在Nexus系列产品上,但是其最大的用户群仍然是Catalyst 6500用户。因此在伦敦Cisco Live展会上,思科发布了可以使Catalyst 6500拥有40 GbE处理能力的Catalyst 6900系列线卡。这一产品与Supervisor 2T交换机时隔不到一年,后者当时声称可以处理三倍于Catalyst交换机的吞度量。如今6900系列的吞吐量已然可以达到4T。

  伦敦展会上有一位匿名网络工程师认为,尽管该系列产品的新功能相当诱人,但它会带来令人左右为难的过载问题。对这一批评,思科数据中心交换产品管理副总裁Ram Velaga声称,虽然其产品存在轻微的过载问题,但对于用户来说将不是主要问题。

  Velaga说:“我们已经解决了在不改变原有硬件的基础上使处理能力翻番的问题。”在160的插槽线卡可以使2个端口在100 GbE的带宽下工作。他认为客户有能力处理好这种过载问题。

  他还指出,更为重要的是对于那些不想淘汰更换的客户来说,Catalyst 6500升级方案可以使其投资更长效。但是,客户如果想要全面实现无阻塞,就要考虑选择Nexus 7000产品。

  针对园区网发布的相关产品也包括Catalyst 4500-X,它具备10 GbE处理能力,是1-RU、支持光纤收发的柜顶式交换机。该产品的出现填补了6500系列交换机多年以来广为人知的技术空白。Velaga指出,由于Catalyst 4500-X支持SFP,所以客户无需占用大量额外的机柜空间即可在柜顶式交换机上升级10 GbE。

  网络虚拟化正在影响改变数据中心和广域网

  思科在本届伦敦Cisco Live展会上还宣布了Easy Virtual Network的网络虚拟化战略(简称EVN),它是运行于Catalyst 6500系列、Catalyst 4500系列产品和ASR 1000平台上的广域网分割技术实现。

  该技术由VRF-lite演化而来,同MPLS兼容,让客户可以在一个共享网络中实现逻辑网络的自动划分。整个技术的核心理念是可以以一种简洁的方式实现网络分级。思科称所有配置仅通过一行命令即可完成。

  Kerravala称:“可以把VRF看作是软件定义网络的一种形式,软件定义网络以OpenFlow为核心技术。”OpenFlow也可以帮助工程师实现网络资源虚拟实例的分离。但是,思科的广域网分割技术是其专有技术,享受专利保护。

  在数据中心产品中,思科为其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增加了VXLAN功能。VXLAN解决了数据中心VLAN资源短缺的困难,让工程师可以在一个多租户的云网络中建立数以千计、逻辑隔离的VLAN。新发布的产品中也有Nexus 1010-X,即1010的升级产品,可以管理虚拟化基础设施中的相关服务,例如CIS服务。

  最后,为实现网络的自动化和可编程,思科在新产品发布的同时也对相应的软件做了一系列变动。其中升级Nexus操作系统最引人注目,它可以实现数据中心工作流程的自动化。升级后的Nexus操作系统也支持通过Python脚本自定义网络行为。以上这些功能也已经在Nexus 3000系列产品中实现,而Nexus 2000和5000系列产品则需在今年晚些时候才能实现。

  Velaga称:“我们已经在交换机产品中添加了执行Python脚本的功能。”他以某个客户案例进行说明,如果交换机有四个端口,而且其中某个端口正在丢包,为解决这一问题,工程师可以将第四个端口关闭即可。Velaga认为这就是思科如何采用软件定义网络。

翻译

郑斌
郑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