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网络工程师的DevOps初级读本(二)

日期: 2012-03-13 作者:Lisa Sampso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面向网络工程师的DevOps初级读本(一)》介绍了DevOps的定义和它对物理网络的影响,本文将继续介绍DevOps工具与技术,它与网络厂商和网络工程师的关系。   DevOps工具与技术   DevOps工具集包括一些配置管理工具,如Puppet、Chef和cfengine;Splunk等索引工具;以及Perl和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云计算要求系统管理员一次性管理成千上万台服务器,所以他们需要一些能够帮助管理基础架构的API。许多供应商推出了大量支持监控、安全和合规的产品。

此外,虽然透过复杂的基础架构进行“监视”仍然有待解决,但是越来越多的竞争产品支持应用程序监控、快速访问和多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面向网络工程师的DevOps初级读本(一)》介绍了DevOps的定义和它对物理网络的影响,本文将继续介绍DevOps工具与技术,它与网络厂商和网络工程师的关系。

  DevOps工具与技术

  DevOps工具集包括一些配置管理工具,如Puppet、Chef和cfengine;Splunk等索引工具;以及Perl和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云计算要求系统管理员一次性管理成千上万台服务器,所以他们需要一些能够帮助管理基础架构的API。许多供应商推出了大量支持监控、安全和合规的产品。此外,虽然透过复杂的基础架构进行“监视”仍然有待解决,但是越来越多的竞争产品支持应用程序监控、快速访问和多视图监控。

  新的软件定义网络技术OpenFlow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它可能有助于解决DevOps的网络可见性不足问题,它将DevOps部署在网络管理的中心。基于OpenFlow的软件定义网络可能会增加网络的可编程性,从而使网络团队能够直接与DevOps团队协作。Shah说:“关键是,在网络中部署DevOps自动策略,我们就能够观察到网络的变化。”

  网络供应商将如何看待DevOps?

  开放网络基金会是旨在推广OpenFlow的非盈利组织,许多重量级网络与基础架构都加入了这个基金会,包括:Facebook、谷歌、微软、雅虎、思科、Juniper、惠普、Citrix、戴尔、IBM、NEC和VMware。

  Splunk是一个开发非结构化数据管理软件的公司,特别是Splunk工具映射的机器数据,可以让管理员了解网络、业务与常见IT(物理、虚拟和云)设备。公司网站的宣言是“打破运营孤岛”,并且宣称“改进DevOps协作”。除了物理设备供应商或基础架构监管与管理供应商,还有一些像Nodeable的新公司在关注云计算的IT管理。

  网络工程师如何应对DevOps?

  随着DevOps的发展,网络专业人员必须学习编写脚本、配置与部署工具。Shah说:“开发者会发现,应该一开始就在软件接口上实现整合与配置。”

  DevOps招聘信息已经开始出现在招聘网站上。在网络团队考虑增加人手时,他们亦应该考虑具备DevOps经验的求职者,因为这些人有软件技能,并且有能力帮助网络团队接受DevOps模型。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