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网络工程师的DevOps初级读本(一)

日期: 2012-03-13 作者:Lisa Sampso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DevOps?     DevOps是IT行业为了加强软件开发团队与IT运营之间协作、整合与自动化。现在,DevOps(开发与运营)主要涉及软件开发者与系统管理员,但是网络工程师也应该做好适应DevOps的准备。   有一些人反驳说,DevOps只是协同的口号,这是IT团队本来就应该要做的。事实上,IT存在孤岛,而DevOps团队是努力通过协作消除这些孤岛。

随着云计算的出现,DevOps框架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有一些系统管理员需要管理成千上万的物理和虚拟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上面还运行众多应用程序,但他们还无法与编写这些应用程序的开发者联系。   N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什么是DevOps

    DevOps是IT行业为了加强软件开发团队与IT运营之间协作、整合与自动化。现在,DevOps(开发与运营)主要涉及软件开发者与系统管理员,但是网络工程师也应该做好适应DevOps的准备。

  有一些人反驳说,DevOps只是协同的口号,这是IT团队本来就应该要做的。事实上,IT存在孤岛,而DevOps团队是努力通过协作消除这些孤岛。随着云计算的出现,DevOps框架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有一些系统管理员需要管理成千上万的物理和虚拟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上面还运行众多应用程序,但他们还无法与编写这些应用程序的开发者联系。

  Nodeable是一家云系统管理服务公司。它的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Matt Asay说:“云计算重要的并不是技术,而是新的软件与硬件的操作模式,这是DevOps成为可能的原因。我们很关注DevOps。工作场所的DevOps能够为开发者提供灵活性,但是也会给他们带来一些运营负载约束。”

  Citrix高级产品管理主管Steve Shah热衷于DevOps,他指出,在网络中使用基于Web或内置Web脚本生成的流量对性能有很大提升,并且也改变了应用程序的访问方式。无论是图像、应用程序或连接不同服务器的程序,部署都会影响性能。由于程序员不希望每个版本都修改应用程序,所以修改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会更简单。这使得系统管理员必须了解如何编写遍历脚本,访问开发团队添加到基础架构的自动化组件。Shah指出,这正是DevOps发挥作用的地方。

  分散负载必须了解编程方法、API和协议,这样才可以产生很好的云经济效益。使用常用的管理工具,系统管理员就可以变成DevOps管理员。这个角色的价值不仅体现在编程技能上,还体现在对基础架构的理解上。

  DevOps是否会对物理网络产生影响?

  Carolyn Rowland是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工程实验系统管理部门的管理计算机科学家,他指出,DevOps确实会对网络规划产生影响。“如果有15台计算机需要启用,但是您的交换机只有5个端口,如果您知道半年后需要增加600个端口容量,支持员工手机访问,那么您会只启用15个端口吗?”因此,Rowland认为网络管理员将会受益于DevOps团队。

  通过使用DevOps,您就可能提前知道,一栋一栋大楼地实现超高速网络和可用性的现行规划是不可行的。DevOps团队成员之间会持续沟通,所以实施过程总是基于知识共享,例如,一栋大楼会先于其他大楼需要这些容量。网络管理员首先从一些特定建筑开始部署。如果需要更大的容量,那么需要确定路由器与交换机的部署位置。它们应该部署在实验室还是机柜中?

  有时候开发人员在部署应用程序之前,并不了解基础架构是否支持这些应用程序。根据Rowland的观点,如果开发者不了解基础架构的实际情况,网络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她认为,DevOps框架则能够避免这样的问题发生。

  Rowland说:“在我们开始布线和铺设超级计算LAN时,我们可能需要先规划操作的时机和方式;而且,在我们做这些部署时,一定要保证我们拥有足够的容量,因为它可能会对现有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它的位置与使用地点产生影响。”

    本文介绍了DevOps的定义和它对物理网络的影响,《面向网络工程师的DevOps初级读本(二)》将继续介绍DevOps工具与技术,它与网络厂商和网络工程师的关系。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