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而生 福禄克网络增强型光纤认证分析仪

日期: 2012-03-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大型企业网络的结构越来越复杂,规模越来越庞大,对网络带宽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光纤技术因此得到普遍应用。据统计,全球企业的光纤使用量平均每年增长57%,随之而来的光纤维护与检测也变得格外重要。作为网络故障诊断专家,福禄克网络一直是光纤测试及认证领域的领导者2012年3月又推出了全新一代的企业级光纤认证分析产品——OptiFiber Pro OTDR增强型光纤认证分析仪(以下简称OptiFiber Pro OTDR)。

  为企业而生

  以往光纤主要应用于骨干网络,用来连接城市间甚至是国家间的网络。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区域网络变得越来越多,它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比如在大型企业的园区网中,可能会有几个数据中心分置在相距几公里的不同建筑中,它们之间以光纤连接。当这些光纤发生故障时,我们需要对故障点的诊断精确到以米为单位的量级,而以往对动辄数百公里的电信级光纤线路进行检测时,精度要求仅为几十或几百米。这就是以往电信级光纤网络诊断与企业级光纤网络诊断间最大的不同点。

  因此,传统的电信级光时域反射仪(以下简称OTDR)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网、园区网、校园网和政府网等大型区域网络的诊断需求,而OptiFiber Pro OTDR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该细分市场的空白。

  我快了,所以你快了

  OptiFiber Pro OTDR拥有强悍的硬件配置,从操作到检测都非常流畅:3秒完成开机,2秒完成检测(快测模式),有效帮助检测人员提高效率。

  OptiFiber Pro OTDR还拥有业内最高的检测精度,短到0.5米的连接点和跳线检测都可以顺利完成。同时,OptiFiber Pro OTDR对信号的衰减也非常敏感,可以检测到非常微小的变化。OTDR的检测精度对虚拟服务器环境来说非常重要,在该环境下,连接长度通常不到一米,但潜藏的性能问题却会严重影响数据中心和储存区域网络的稳定性。就企业而言,对数据中心的光纤检测可能是最典型的应用,因此OptiFiber Pro OTDR特别设置了“数据中心检测模式”,测试人员可以快捷地一键完成测试。

  化繁至简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专业设备就等于复杂、等于高难度,只有少数人可以驾驭。福禄克网络公司一直秉承的设计理念是希望能将专业的设备设计得更加易用,让枯燥的诊断工作可以变得令人愉悦。为了达成这一目的,福禄克网络从操作和展示两个方面入手。

  一方面,OptiFiber Pro OTDR采用了全球首创的智能手机式触控操作界面,可以支持双指捏合缩放等广为人知的手势操作方式,比传统的物理按键操作起来更加直观和方便;另一方面,OptiFiber Pro OTDR会使用“事件图”方式展现检测结果,这种方式更加直观,即便是非专业人士也能很快掌握故障点的位置和状况。如果配合LinkWare软件,使用者还可以得到更加优质、全面的检测报告。

以更加直观的“事件图”方式展示检测结果

  综上所述,OptiFiber Pro OTDR是全球第一款专为数据中心设计的OTDR,用于应对企业级光纤网络面临的新挑战。这款产品突出的高性能、高易用性为企业光纤网络的维护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最佳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