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公司正在招聘OpenFlow和SDN技术专家

日期: 2012-04-22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杨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思科最近发布的职位列表,它正在组建一个产品开发团队来给它的网络硬件产品打开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简称SDN)技术大门。

  思科正在招聘具有OpenFlow以及SDN技术的领头人和软件工程师。根据思科Web站点上发布的职位列表,这些新聘的OpenFlow 和SDN专家将会加入公司的ConnectedApps团队。该团队创建了软件开发套装(SDK),“将思科设备的内部功能公布给第三方的应用开发人员,作为SDN技术出发点的一部分来加速创新的水平。”

  在此之前思科的操作系统技术小组内运作的ConnectedApps团队没有公开地透露过相关消息。然而,思科公司的发言人Neil Becker表示该团队已经有一阵时间了,并且只不过最近它的性质已经改变了。

  他还谈到比起仅是SDN技术来说该团队的目标更加广泛,它不是严格意义上的OpenFlow团队。“这是横跨思科网络业务大拼图的一部分,”Becker谈到。“它不会仅仅栓在一件事情上。”

  如果思科公司提供的SDK可以让借助SDN技术的可编程变得可行,它会用其产品线成为拥抱SDN技术的第一家公司。迄今为止思科公司对于SDN和OpenFlow技术的态度一直不明朗。最近当SearchNetworking.com网站的编辑就SDN战略询问思科CEO John Chambers时,他谢绝提供任何细节信息。

  “我们绝对把该技术看作是未来的一项可行选择,无论该技术是作为整体的架构或是一部分,”他谈到,“如果我们的工作做对了,你会看到我们从多个方面继续前进。并且在恰当的时候,即当对于我们的客户有利,我们会为他们勾勒出战略”。

  思科:OpenFlow技术是重要 但是它不是灵丹妙药

  尤其是对于OpenFlow技术的立场,思科一直是遮遮掩掩,这个曾经大肆炒作的标准为今天市场上许多领先的SDN产品打下了基础。思科已经加入了开放网络协会,该非盈利组织正在指导OpenFlow技术的开发工作。思科还赞助新成立的开放网络研究中心,这个SDN技术智囊团建立在斯坦福大学和伯克利加州大学之上,这些学校与OpenFlow技术的发明人有着很深的渊源。而且思科的杰出工程师(distinguished engineer,简称DE)David Meyer表示公司很快会在它的Nexus系列交换机上开始支持OpenFlow技术。

  然而同时,思科已经降低了把OpenFlow技术作为企业级的SDN解决方案的期望值。在思科的伦敦在线会议上CTO Padmasree Warrior表示SDN“比OpenFlow更加宽泛”。而且思科数据中心技术小组的产品管理VP Ram Velaga说到,“OpenFlow只是众多可用SDN标准中的一个。在这个当口我们不认为它已经是生产就绪的了。”

  在伦敦Warrior还表示思科将会开放API接口给客户以便提高网络的可编程性,但是她谢绝公开地把这个标志为公司的SDN战略。ConnectedApps团队正在开发SDK,它似乎是此类API接口的基础,并且看起来会有OpenFlow和 SDN版本。

  而还有传闻思科新启动的Insieme团队正在开发SDN技术。“我已经听到许多关于ConnectedApps团队的传闻,” ZK Research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及创建人Zeus Kerravala谈到。“思科已经意识到SDN技术的重要性。它确实想在两面都下注。如果他们看到其中某个技术可能真正成为趋势,他们会将开发团队合并到一起。如果没有成为趋势,那么就消失。正如已经发生在Jawbreaker项目上的事情了,它看来要消失而去了。”

  有Insieme和ConnectedApps在手,思科的OpenFlow和SDN战略好像正在成型。

  还有哪些公司也在寻求SDN技术专家?

  不是只有思科公司在寻找SDN人才。Dell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图也有“网络虚拟化应用框架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职位开放。请注意:斯坦福大学也位于帕罗奥图,而后者正是OpenFlow技术发展的中心。尽管Dell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但它收购的Force10 Networks公司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

  Dell公司的职位列表表明该软件开发工程师将会开发和交付一项高级的“网络虚拟化应用框架,其和OpenFlow控制器共同部署来管理Dell及其它在数据中心的交换机”。

  最近IBM公司宣布它的OpenFlow顶级框架的交换机,以及启动与NEC公司OpenFlow控制器合作的市场战略。该公司也在搜罗下一代系统的研究人员加入它在新德里的研究团队。这些研究人员将会探索所有各种各样的技术。一个特别关注的领域将会是数据中心网络,在这里工程师们将会探索“SDN和OpenFlow、计算协同优化、存储&网络、网络意识VM管理”以及“用于云的网络”等领域。

  开发基于软件路由平台的厂商Vyatta正在寻找资深的网络软件工程师来帮助该公司开发“下一代软件网络架构”。要求的技能包括有OpenFlow、SDN工具的使用经验以及vSwitch的实施经验。

  Web巨人及云服务提供商也在寻找SDN和OpenFlow技术人才。最近Google公司讨论了它早期使用OpenFlow技术的情况,它正在寻找网络研究工程师来设计、开发和部署“挑战和改变行业惯例”的网络。候选人必须理解“网络元素和CPU一样普遍地具有可编程能力”。该工程师将从事于SDN技术,以便设计“一系列创新的、专注于研究的可编程的交换平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