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op:讨论物理WAN优化设备的未来

日期: 2012-05-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Interop大会周二的小组讨论中,专家们认为,使用专用物理设备来处理WAN优化工作已经过时。然而,这类设备的市场需求并不会很快消失。

  “我们并没有碰到过必须使用物理设备的情况,”Certeon首席技术官兼工程副总裁Donato Buccella表示,“并没有某个工作,我们会说,‘噢,这个不能用软件来做’。”他补充说,当然,这主要依赖于现代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存在。Riverbed首席科学家Mark Day表示,还有很多其他因素让硬件成为WAN优化领域过去时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对于有没有技术人员在现场的分支机构而言,相对简单的物理设备仍然极具吸引力。合规问题、制度文化等其他因素同样驱动着对WAN优化物理设备的持续需求。

  另一方面,正如Buccella所指出的,认为硬件比软件更容易部署的说法在某些方面是不正确的,你必须将物理设备运送到某处才能部署使用,而纯粹基于软件的WAN优化只需要下载和安装到现有机器或者虚拟机中即可使用。

  Buccella表示,Day所指出的物理设备的便捷性问题还存在这样的问题,例如,将物理设备发送到地球对面的国家要比远程部署这种系统麻烦得多。

  Day承认:目前的趋势来看,更加有利于发挥软件的价值。这个事实本身并不意味着硬件设备将离我们而去。有些人能够发挥出物理设备的价值,我不认为有任何理由来停止销售。”此外,这些物理设备还有另一个重要优势,你看到即你所得。当你使用软件时,你会听到很多这样的说辞‘如果你已经准备好我们要你准备的东西,或者如果你没有做什么愚蠢的操作…’这里会存在很多条件。”

  当然,最后究竟是软件胜出,还是物理设备胜出,这主要取决于用户。只有那些最熟悉硬件和软件的优点和缺点的人才能够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