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运动将简化网络自动化?(一)

日期: 2012-05-24 作者:Lisa Sampson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也许你从未听说过DevOps运动,但是如果你是一名网络工程师,你有必要了解它。DevOps是“开发”和“运营”的结合体,它是软件开发人员推动的一项IT行业运动,旨在加强软件开发团队与IT运营团队之间的整合。   近年来,涌现出很多IT创新技术,而当涉及DevOps和网络时,云计算无疑是变革的催化剂。现在系统管理和开发都能够在云计算中进行,在未来我们需要开发人员了解系统管理,同时,系统管理员需要了解编程。

  Citrix Systems公司产品管理主管Steve Shah将DevOps运动视为系统管理领域的新浪潮。从现在起的五年内,新系统管理员将编程API来取代管理物理基础设施等老旧任务。而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也许你从未听说过DevOps运动,但是如果你是一名网络工程师,你有必要了解它。DevOps是“开发”和“运营”的结合体,它是软件开发人员推动的一项IT行业运动,旨在加强软件开发团队与IT运营团队之间的整合。

  近年来,涌现出很多IT创新技术,而当涉及DevOps和网络时,云计算无疑是变革的催化剂。现在系统管理和开发都能够在云计算中进行,在未来我们需要开发人员了解系统管理,同时,系统管理员需要了解编程。

  Citrix Systems公司产品管理主管Steve Shah将DevOps运动视为系统管理领域的新浪潮。从现在起的五年内,新系统管理员将编程API来取代管理物理基础设施等老旧任务。而网络也将会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网络工程师将与DevOps团队开会询问他们其基础设施与这项新技术的兼容问题。

  在下面的问与答中,Shah为我们提供了关于DevOps的一些背景知识。

  为什么网络专业人士需要了解DevOps运动?

  Steve Shah: 让我从我们如何进入DevOps系统说起吧。Citrix拥有一种特殊的反向代理服务器,其目的是让Web应用程序变得更快。同时,我们正在使用世界上最大的网站(作为平台),即eBay和Amazon网络服务(AWS)。

  当流量流入基于web的应用程序时,我们能够对流量进行很多优化工作。这包括清理TCP/IP、加快进程以改变应用程序被访问的方式等,这样我们就可以进行高质量的访问,并且能够为数据指定位置。例如,一个图像可能会被转移到服务器组,但如果是应用程序的话,它将被发送到更好的服务器组。便宜地管理所有这些过程会导致网络问题,更遑论财务管理问题。

  DevOps运动从何而来?

  Shah:早在2003-04年时,当面对数万台服务器时,系统管理员开始寻找自动化等办法。他们会跟我们说,‘有人写了一个可以改变配置的脚本。一些软件工程师更改了我们用于自动化的命令。’这让他们不得不回过头,更改命令,并作出调整。大约在2005年,我们开始开发用于基于SILK访问的API,当时XML风靡一时。

  Citrix提供了一个基于SILK的接口,人们喜欢这个接口,因为它一直没有改变,连信息显示方式都没有改变,你仍然可以依赖于它的配置。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每个版本都更改配置是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我们的API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其次,编程地访问数据让网络自动化更加整洁。这个获得成功(成为DevOps的起源)的原因在于很多管理员早就踏入这个领域,并且他们都了解电缆、路由器和交换机,他们还知道基本的编程。他们开始使用这些工具帮助他们解决网络问题,因为当你让有一百台基础设施设备的人只做一些网络负载平衡的工作时,他们会想要整合这些数据。

  所有这些系统在某一特定时刻会做什么?服务器会如何反应?他们会轮询所有这些设备来获取信息,然后他们会将这些信息整合,数据被写入到被称为PERL的API来实现一个逻辑进程,然后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样的话,管理人员就可以汇报说,“根据我所知,你需要根据这个来修改你的政策。我希望你根据这个新信息来重新分布网络中的负载”。

  这促成了这样的想法,即我们不应该使用一般的系统管理工具,我们应该使用编程语言作为我们管理基础设施的主要界面。这个想法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系统管理。以前我们根据系统管理员对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技术来评估,而现在对于DevOps管理员,主要是看他的编程技巧及其理解基础设施的能力。在某些情况下,理解基础设施的能力仅次于编程能力。接着,DevOps运动的下一阶段开始围绕REST(具象状态传输)接口的可用性。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