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网络连接工具:实现虚拟化控制(一)

日期: 2012-05-30 作者:David Davis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首次在VMware中实现服务器虚拟化时,vSphere网络特性和配置都是后添加的。毕竟,之前本身就“实现”了vSphere网络连接工具。然而,随着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的增长,您必须了解vSphere网络的复杂之处。 vSphere网络连接的5个重要元素 1. 标准交换机——vSphere标准交换机(vSwitch)的工作原理与物理交换机一样,但是属于虚拟设备。

在逻辑上,它们都通过虚拟端口与虚拟机的虚拟NIC进行连接。通常,交换机拥有物理适配器,它们的“上行链路”与物理LAN相连。 图1 2. 分布式交换机——vSphere分布式交换机(dvSwitch)属于vSphere Enterpri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首次在VMware中实现服务器虚拟化时,vSphere网络特性和配置都是后添加的。毕竟,之前本身就“实现”了vSphere网络连接工具。然而,随着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的增长,您必须了解vSphere网络的复杂之处。

vSphere网络连接的5个重要元素

1. 标准交换机——vSphere标准交换机(vSwitch)的工作原理与物理交换机一样,但是属于虚拟设备。在逻辑上,它们都通过虚拟端口与虚拟机的虚拟NIC进行连接。通常,交换机拥有物理适配器,它们的“上行链路”与物理LAN相连。

图1

2. 分布式交换机——vSphere分布式交换机(dvSwitch)属于vSphere Enterprise Plus的一个选项。DvSwitch像一个运行在所有ESXi主机上的交换机,即使虚拟机从一台主机移动到另一台主机,它都能够提供统一的网络配置、策略和统计信息。

3. 端口组——端口组由一个或多个vSwitch端口组成,它定义了交换机端口连接网络的方式。端口组配置包括带宽限制、VLAN标记策略、安全策略等。标准和分布式交换机拥有一个或多个端口组。

4. VLAN——与物理网络一样,虚拟网络也经常使用VLAN。 VLAN可以对物理LAN进行进一步划分,使端口组相互独立,就像是位于不同的物理网段一样。这是通过802.1Q标准实现的。

5. VMkernel接口——VMkernel接口是一种特殊网络端口,可用于传输vSphere NFS、iSCSI或vMotion流量。这些VMkernel接口独立于虚拟机端口组流量,要保证具有足够可靠的带宽,这样它们才不会影响基础架构中其他虚拟机的性能。

认识vSphere网络连接工具

1. vSphere客户端——为了管理vSphere网络连接,需要在vSphere客户端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其中包括配置vSwitch、dvSwitch、端口组和主机的物理上行链路。

图2

另外,这里还需要配置一些高级特性,如用于实现高可用和提升带宽的 NIC组合、网络I/O控制、ESXi防火墙、端口镜像和NetFlow。

图3

vSphere客户端是一个实用的网卡使用率报告工具,下图是性能图表。

图4

本文收录在TechTarget虚拟化技术手册《VMware vSphere虚拟网络技术宝典》中。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