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推出精简版QFabric 满足中型客户需求

日期: 2012-06-25 作者:Rivka Gewirtz Little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瞻博网络本周推出了精简版QFabric以将其数据中心网络产品优势扩展至中型企业,该产品直接挑战思科的Nexus产品系列。   此前,QFabric主要针对金融机构、云服务供应商和其他拥有大规模数据中心(需要处理数百台服务器和数千个端口)的企业,尽管该技术好评如潮,但它并不适用于中型企业,无法凝聚大量客户,这也使瞻博网络饱受批评。   原来的Qfabric(现在被称为QFX3000-G)最多可以处理6144个10GbE端口,而针对中型企业的新QFX3000-M则可以处理拥有几百台服务器和最多768个10GbE端口的数据中心。   “原来的QFabric解决方案的问题是它太大了,最初投资成本非常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瞻博网络本周推出了精简版QFabric以将其数据中心网络产品优势扩展至中型企业,该产品直接挑战思科的Nexus产品系列。

  此前,QFabric主要针对金融机构、云服务供应商和其他拥有大规模数据中心(需要处理数百台服务器和数千个端口)的企业,尽管该技术好评如潮,但它并不适用于中型企业,无法凝聚大量客户,这也使瞻博网络饱受批评。

  原来的Qfabric(现在被称为QFX3000-G)最多可以处理6144个10GbE端口,而针对中型企业的新QFX3000-M则可以处理拥有几百台服务器和最多768个10GbE端口的数据中心。

  “原来的QFabric解决方案的问题是它太大了,最初投资成本非常大,让中型企业很难入手,”Gartner公司副总裁Mark Fabbi表示,“新解决方案至少能够扩大产品市场,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用户使用,以及我们产品运作的好坏。”

  Juniper QFabric升级:产品系列

  在本周的发布会上,瞻博网络还对其EX8200以太网核心交换机系列的虚拟机箱技术进行了升级,使分布在四个位置相距达80公里的最多8个交换机可以作为一个逻辑设备来进行管理。Juniper还推出了售价4万美元,1RU规格内拥有16个40G端口的40GbE顶级机架交换机---QFX3600。但是对于精简版QFabric最重要的部分是较小的QFabric互连技术:QFX3600-I。

  通过QFabric,瞻博用户可以创建大型、扁平的二层和三层数据中心网络,以在任意节点之间提供连接,使每个节点都等距,并使系统中每个交换机作为一个设备来管理。为实现这一目的,QFabric具有三个要素:1)顶级机架交换机节点;2)所有接入交换机聚集的QFabric Interconnect;3)具体网络控制面板和中央管理的QFabric Director。

  瞻博网络高级主管Dhritiman Dasgupta表示,新的QFX3600-I可以与原来的QFabric节点和Director结合使用,但成本是原来Interconnect的三分之一,大小是原来的三分之一,并降低了54%的耗电量,从服务器到服务器只需3微秒(而不是原来的5微秒)。

  Juniper QFabric:帮助客户缓慢迁移

  为了发挥QFabric的优势,客户必须部署该系统的上述三个要素,即使对于较小配置环境,这也将是一个重大投资。瞻博网络建议一些用户缓慢迁移,首先购买顶级机架交换机,然后通过部署Interconnect和Director来完全改变网络格局。

  有了这个新配置,瞻博网络预计企业将会缓慢地迁移。Dasgupta表示,即使是一些拥有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企业也会从较小的QFabric配置开始,然后逐渐扩大部署。他表示:“他们可以从QFX3000-M开始,当达到768个端口时,他们可以用机箱Interconnect来替换固定的Interconnect。”

  Juniper QFabric此时杀入网络架构竞争是否为时已晚?

  瞻博网络的QFabric QFX3000-M直接迎战思科Nexus 7000和2000核心/接入数据中心产品组合。Dasgupta表示,QFabric提供40GbE架构,而思科提供10GbE架构。他还指出,与Nexus产品相比,瞻博网络的产品要快四倍,需要的设备更少、电耗更低、布线更少,并可以作为一个设备来管理。

  分析师认为瞻博网络的技术比很多竞争对手都更具创新性,它提供更低的延迟性和更流畅的设计,但是该公司仍然有一场硬仗要打。

  451 Research公司研究主管Eric Hanselman表示该系统的延迟超低且确定,这非常具有开创性。然而,“由于瞻博网络的产品是个完全不同的架构,我认为企业市场格局将很难打破。”

  另外,瞻博网络缓慢的上市时间给了竞争对手机会,来降低其产品延迟性。“一些采用传统方法的供应商已经追了上来,例如阿尔卡特朗讯就有一个标准交换平台可以降低延迟性,”Fabbi表示,“如果QFabric能够在阿尔卡特朗讯面市时推出相关低延迟性产品,他们无疑将更快获得客户的青睐。”

  此外,尽管瞻博网络的数据中心架构比思科Nexus 7000/5000更高效,但该公司很难将这个信息带入市场。首先,其合作伙伴渠道与思科相形见绌。并且,他们与大型厂商进行OEM合作的机会更少。

  很多人一度认为戴尔将主要销售Juniper设备,但戴尔已经收购了Force10。同时,虽然IBM销售QFabric,但他们还与NEC合作销售基于OpenFlow的网络设备。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